中波广播发射台的防雷保护技术分析

党振宇 ( 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莫力达瓦794台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170-0402-5

Abstract

雷电是由于大气中带有电荷的雷云放电而产生的一种现象。雷电放电的位置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它有时 会在云层与大地之间,有时会在云层之间,同时其产生的电流也非常高。一般情况下,中波广播发射台位于比较高的地 方,雷雨天气容易遭受雷击。因此,如何做好防雷保护措施,保证各类广播节目的正常播出已经成为当前最需要解决的 重要问题之一。中波广播作为人们日常休闲娱乐的重要信息渠道,对我国社会整体的和谐度和幸福度有重要的作用。

Keywords

中播广播;发射台;防雷保护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余嫣红.新时期中波广播发射台防雷保护技术分析
[J].无线互联技, 2018, 15(06):14-15.
[2]黄钢.中短波广播发射防雷技术研究[J].科技经济导
刊, 2017.(22)
[3刘芹.胡适女性解放思想研究[ D] .山东大学,
2015.

Copyright © 2022 党振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4-29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