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下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应用探析

由易松 (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陈 路 (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170-0404-21

Abstract

计算机包括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用户在使用计算机时,其实是通过软件与硬件进行沟通,达到计算和 处理数据的目的,软件本质上是能够提供一种或多种功能的指令和程序集合。随着社会经济不断进步,计算机软件 发展到现在已经无处不在,任何与互联网有关的工作、生活、学习,都离不开软件的应用。当前人们把软件分为两大 类,一类是系统软件,主要包括操作系统、硬件驱动程序等等,主要统筹管理计算机各种硬件,用户在使用电脑时, 通过系统软件就可以直接进行操作,无需了解底层硬件的工作原理,此外系统软件还包括编译器、文件管理、数据库 等基本工具。另一类是应用软件,当前我们使用的各类聊天工具、游戏、办公软件等等,都是应用软件。大数据为软 件应用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思路,借助这一技术能够使软件功能得到充分发展的同时,驱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Keywords

大数据时代;计算机软件技术;应用探析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张权.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发展与应用领域探讨[J].商
业故事,2017(11):17.
[2]王烨.论计算机软件技术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J].产业科技创新,2020(25):97-98.
[3]陈俊义.计算机软件技术在大数据时代的运用分析
[J].电脑知识与技术,2020(32):78-79+92.
[4]陈挺华.大数据背景下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开发与应
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20(20):42-43.
[5]耿宇.大数据时代下计算机软件技术分析[J].信息记
录材料,2021(1):126-127.

Copyright © 2022 由易松,陈 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8-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