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5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5期

  • 基于ZigBee和WiFi融合网络的智慧工厂环境监测系统架构设计

    黄海龙, 陈松, 周兵, 刘建业, 朱文捷, 梁青爽, 冯皓华

    基于ZigBee和WiFi融合网络的智慧工厂环境监测系统,以ZigBee和WiFi融合网络为基础,利用ZigBee网络联接温湿度传感器模块、烟雾传感器模块,利用WiFi网络联接视频监控摄像机和声光报警设备,利用WiFi和ZigBee网关实现互联,服务器端的应用程序按预定逻辑实现监测、分析、报警等功能,上位机显示界面呈现实时数据,充分发挥ZigBee无线传感器网络功耗低、成本低、时延短、网络容量大、组网能力强、可靠性高、安全性高优点,以及WiFi网络带宽大、速度相对较快、方便接入互联网等优点。通过设计协同传输机制旨在协调网络的可靠运行,保证终端层数据稳定、安全传输,检查虚警数据。

    PDF
  • 信息化时代的企业管理创新模式探析

    刘晓萌

    在现代社会企业建设发展实践中,从多角度针对信息化管理模式的构建进行分析,促进完善管理体系的构建,能彰显信息化管理效能,促进管理效率和质量得到显著地提升,真正提高企业的市场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在发展实践中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而实现战略发展目标,在达到预期发展成果的基础上,也为我国创新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引领。从企业信息化管理模式的创新入手,针对企业管理创新模式改革进行分析。

    PDF
  • 5G网络技术特点及其无线网络规划设计

    邵永刚

    作为崭新的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技术因为其优势而可以被广泛地应用在通信方面,但是其对于无线网络规划设计的要求却相当地高。本文将会深度分析探讨5G网络技术的特征,同时寻求相互关联的网络规划设计道路,认为技术人员需要精准判定5G网络技术对于无线网络规划设计的影响。

    PDF
  • 航空无线电的主要干扰源及防护研究

    郑海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飞速发展,航空事业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在航空事业中,无线电线的运用越发广泛,是保障飞机良好通信的一大基础,若是出现了较多的航空无线电干扰源,则十分容易对航空无线电的正常通通信带来不良影响,使飞机在飞行的过程中偏离航线,出现各种碰撞等空中事故,这是一种难以挽回的巨大损失。基于此,就需要相关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对此投入更多地重视目光,并且加强对航空无线电干扰源的防护工作。本文对此进行分析,并以如何围绕航空无线电主要干扰源及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分析,希望能够为相关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者提供更多的有效参考。

    PDF
  • 雷达通信一体化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李刚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雷达通信一体化发展程度逐渐地加深,在这种情况之下,可以更好地保证信息有效的传输。本文主要介绍了雷达通信一体化概念,分析了雷达通信一体化研究现状,探究了雷达通信一体化未来发展趋势。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