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3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3期

  • 大数据信息背景下计算机科学应用

    陈庆春

    在当前人们日常生活当中,计算机技术以及科学技术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对广大人民群众工作和学习带来了较大的便利,也促使人们业余生活得到进一步的丰富。但是计算机科学技术真正的应用范围却是相对较为广泛的,其是一个相对较为庞大知识结构体,不能局限在计算机本身,还涉及诸多学科的知识。在当前社会各大学科以及各大行业当中需要加强计算机技术的应用,这样不仅可以有利于企业快速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同时还可以促使企业生产力以及市场竞争能力得到提高。

    PDF
  • 计算机应用系统性能测试技术及运用

    刘达伟

    在电脑互联网日新月异的背景下,电脑应用系统的构造非常繁杂,由参数库、中间件、应用伺服器、互联网等若干个版块构成。在运转阶段,全部系统中的任一局部都可能阻碍系统的正常运转,进而致使系统特性无法发挥,与客户的需求相悖。系统客户的操控行为多元化,数量也在飙升,让系统的特性控制难度大增,同时客户也极为重视。电脑应用系统的性能水准已经演变成研发人员、维检人员最为关注的版块。电脑应用系统的性能水准,在系统的寿命周期内一以贯之。因此,有关计算机应用系统性能测试技术的分析就有极大的价值。本文探究了计算机应用系统性能测试必要性,在此基础上,探究了系统测试技术,并从调研、准备、执行以及总结等阶段分析了测试技术的具体应用。

    PDF
  • 浅析计算机应用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统优化整合的优势

    林碧洪

    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最大特点是可以运算超出人类范围的运算,包括各种算法的逻辑运算,以及算法相互嵌套的运算。信息管理系统包含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间不仅包含了复杂的逻辑关系,而且数量相当庞大,面对这样的情况,计算机应用技术随之进行创新发展,从而应用于信息管理系统,这两者的有效整合不仅有利于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发展,而且为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便利。

    PDF
  • 基于计算机软件工程的数据库编程技术

    徐红磊

    数据库编程的基本含义就是编程技术人员通过实施专业化的编程操作过程,确保将数据库目前存储的各种类型数据与信息进行完整保存,在根本上增强数据库系统的安全性。近些年以来,计算机软件工程领域的核心技术手段已经得到完善与更新。但是与此同时,计算机软件本身的安全性能缺陷也日益暴露,甚至造成软件存储数据泄露的不良后果。由此可以判断得出,数据库编程具有确保软件系统安全运行的价值作用,计算机的系统使用者对此应当引发重视。

    PDF
  • 计算机网络信息通信安全防范措施

    邓勇

    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着计算机技术不断普及,作为满足于人们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等需求的必要工具,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人们对网络依赖性的增加易忽视网络安全的重要,尤其是在如今信息时代,网络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本文分析了计算机网络信息通信安全问题,从其产生原因、计算机网络通信安全隐患的角度提出网络通信安全相应防范措施,为保障计算机用户的信息安全提供有效帮助。

    PDF
  • 大数据视域下计算机信息安全技术的探析

    戚家元

    时代经济的不断变革促进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不断加快,计算机网络的大数据时代来临。人们的信息数据在这一阶段被紧密互联,给实际的网络发展提供了一定动力,但同时其中存在的隐私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本文从大数据背景及计算机信息安全的概述出发,对大数据背景下计算机信息安全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究,并就此提出了一定的有效路径。

    PDF
  • 通信传输与接入技术的研究

    宋鹏穗

    作为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产物,通信传输与接入技术对大众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变,特别是近年来技术推动下,信息传输突破地域、时间限制,更满足人们对信息的使用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技术应用下,也面临一定的问题,极大程度上限制技术应用优势发挥。

    PDF
  • 地理信息大数据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的应用研究

    张强

    国土空间规划的目的就是科学利用并且合理节约国土空间资源,通过实施均衡规划的技术措施来整合国土空间资源,促进珍贵的国土空间资源在最大程度内得到优化利用。现阶段的国土空间规划技术支撑手段日益丰富,其中的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有助于准确监测国土空间分布形态,进而提供准确的空间规划基础数据信息。具体针对国土空间规划在实施中,关键应当致力于正确运用地理信息大数据的平台技术手段。

    PDF
  • 计算机硬件及通信网络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成锐

    伴随一系列技术不断的进步以及提高,使得物联网技术得到了发展。对于物联网来讲其属于通信网络的范畴,可以实现人、物之间的互联,通过对传感器的使用能够实时获取事物的运行情况,之后把状态数据由有关的网络传送至服务器,这样的网络如Wi-Fi以及TD-LTE等,有助于使用者实时掌握事物的运行情况,从而能够增强事物监控、状况共享能力。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