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6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6期

  • 互联网时代高校学生宿舍管理系统

    许挺

    随着高等教育的不断改革和发展,高校规模不断扩大,学生的受教育水平、思想方式、文化水平呈现多样化和复杂化。近年来,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有关大学生宿舍管理的信息量也在不断增加。高校宿舍管理需要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创新。因此要积极利用我国互联网时代创造的优势,抢抓机遇,增强信任,加快推进“互联网 ”发展,助力宿舍管理大数据化。推动“互联网 ”技术用于高校宿舍管理、清洁检查、宿舍维修、宿舍安全、宿舍奖惩、宿舍费用、反馈等方面,提高高校对宿舍的管理水平,完善高校宿舍管理制度。

    PDF
  • 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

    王兴春

    弱电智能化系统作为现代建筑的主要组成部分,系统安装质量影响到建筑物的使用性能,需要做好研究分析工作。文中以弱电智能化系统优势为着手点,另外重点分析建筑工程中弱电智能化系统的应用,为类似研究提供借鉴。

    PDF
  • 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体系研究

    张达超

    与传统的信息系统不同,工业控制系统是网络空间和物理空间的重要纽带,一旦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不仅造成信息损坏和丢失,还可能造成人员生命健康损害、环境破坏等物理的实际损害,因此会造成更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

    PDF
  • 民航气象技术进步与创新发展

    范宸瑜

    自21世纪以来,与中国战略的深化发展到民用航空力量和气象电力、中国民用航空气象行业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通过结合民用航空运输的需求强劲气象服务发展的内生力量。民航气象预报从经验预报到综合集成数据同化、数值预报、统计预报、汇总预报、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技术路线,民航气象预报的 客观性、精度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

    PDF
  • 国家电信普遍服务项目验收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袁树威

    为了解决我国城乡电信服务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有线宽带及4G无线网络建设,自2015年国家启动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偏远落后地区通信难的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战略提供了重要基础支撑。本文介绍了基于项目管理知识体系(PMBOK)指南开展国家电信普遍服务项目验收工作的方法,从理论到实际为高质量开展验收工作提供一套可供参考的实施方案,确保试点项目符合各项预定目标,切实发挥好国家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普惠作用。

    PDF
  • 电子信息技术在人工智能应用的研究

    刘述坤

    近些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稳步发展,其应用也在不断地增多,进而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广泛关注。如今,互联网技术和电子计算机不断发展,人们慢慢对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人工智能产品的认知发生了变化。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使人工智能走在了当今科技发展中的前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高关注和应用。文章中,对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进行探讨研究。

    PDF
  • 大数据时代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策略探讨

    陈少英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计算机网络俨然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内驱载体,但同时也暴露出一定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对计算机用户带来一定的损害。因此需针对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应对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现状加以了解,并认知到可影响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的因素,同时对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策略展开探讨。

    PDF
  • 云计算的计算机网络安全存储技术探究

    宗得法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云计算技术带给了人们非常多的好处,能够让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得到更好的应用,针对目前计算机网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多个方面给出了在云计算技术环境下提高计算机网络安全建设水平的建议,以期为今后的相关工作提供思路。

    PDF
  • 信息技术在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中的应用

    杨立强

    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渐激烈,很多企业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它们非常有必要将信息化的元素引入到全面预算管理中来。这样就能够利用信息传输、分析的高速度提升全面预算管理的有效性。预算管理作为企业战略目标实现和内部管控的手段,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和采纳,信息技术成为预算管理中的重要手段,甚至成为预算管理有效推进的必备条件。以下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就信息技术在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中的应用进行分析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