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 (2022): 2022年 第4卷 第1期

  • 基于敏捷开发模式下互联网项目的质量管理研究

    华秀敏

    随着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业务需求的不断丰富,使得软件规模及数量上逐渐趋于庞大,架构逐渐趋于复杂。由此,软件企业对于软件本身的质量也越来越加关注。同时,互联网行业下各企业为了更加快速的响应市场需求,占领市场先机,需在保证软件质量的前提下,实现软件的快速交付。如何达到质量与快速交付的平衡点,对于各软件企业来说却是不小的挑战。本文就此问题结合目前软件企业中比较流行的敏捷项目管理理论、方法及实践经验展开分析,提出解决措施, 探讨和分析敏捷管理的价值,形成了一套更适合于大型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敏捷管理方法。

    PDF
  • 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分析

    王旭

    在现代社会中,计算机技术已经成为社会生活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各种计算机软件成为各大行业信息化发展的关键。而在计算机软件程序开发过程中,分层技术发挥重要作用,能够让软件拥有更加稳定的管理和多样化功能。分层技术具有延展性好、稳定性强、安全度高的特点,将其应用到二层、三层乃至四层计算机软件开发中,能够有效改善计算机功能和软件稳定性,为人们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工作方式。

    PDF
  • 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在视觉传达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胡金湘, 谢光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技术和计算机设备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计算机的图形图像处理技术作为计算机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视觉传达系统中具有重要的作用。视觉传达系统作为人们观察事物的重要传达系统,是人们浏览信息、存储信息的重要途径。基于此,该文通过分析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视觉传达系统的基本概念,探究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在视觉传达系统中的实际应用情况。

    PDF
  • 电力通信传输线路优化设计和施工技术探讨

    李艳芬

    目前,电力通信得到了人们的广泛应用,成为了人们生产生活中交流的手段与媒介,使用电力通信技术能够实现人们信息沟通与交流的需要。要想确保通信传输的质量与流畅度,应对各方面因素进行综合协调,根据通信传输线路设计的具体标准和要求,使线路施工顺利开展。

    PDF
  • 飞机天线罩防雷击设计

    刘骏源

    天线罩是用来保护载机天线及雷达系统免受外界影响的透波壳,天线罩通常采用非金属材料制成,非金属材料对于金属材料更易受雷击损伤。雷电会对天线罩内设备造成损坏,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天线罩采取有效的防雷措施,保护天线罩内设备不受雷击损坏。本文介绍了飞机天线罩防雷措施、防雷系统设计原理和设计流程、不同类型雷击条的选择、安装技术等,根据要求进行防雷击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有效的防雷措施可以保护天线罩中天线和设备。

    PDF
  • 计算机网络发展中的人工智能技术运用

    张海峻

    计算机网络是指将多个地理位置不同的计算设备,通过通信网络进行信息连接,并在网络操作系统、管理软件以及相关通信协议的协调下,实现资源共享的计算机系统。为了进一步提高其网络运行质量,本文将围绕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分析讨论,并提出人工智能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发展中的相关运用,从而提高计算机网络安全和管理效率。

    PDF
  •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及安全防御关键研究

    贾银河

    随着计算机的快速普及,人们使用计算机次数在不断提升,为人们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满足。同时在计算机数量增加的基础下,计算机网络也在快速发展,这为提高工作效率以及工作质量提供了技术保障。计算机网络已在多个领域中得到了全面的推广与运用。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与人们对网络安全要求的不断提高,传统安全防御系统设备已不能满足人们对计算机网络安全的需求,在优化计算机系统中,完善防御系统、增强计算机网络安全、开发更加尖端的关键技术是改善网络应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PDF
  • 云计算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存储中的应用

    王强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云计算技术也应运而生,云计算技术是当今网络系统的一个重要环节,其能够有效整合计算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高信息数据的精确度。当前云计算已经运用于我国社会建设的各行各业中,除此之外,云计算技术还能够对数据进行计算,提高数据信息的保密性质和精确度。在当前时代下,云计算技术已经成了提高数据处理效率的关键技术之一,因此需要探究云计算背景下的安全技术的应用情况,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网络安全技术的整体效用。

    PDF
  • 大数据时代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策略探讨

    王磊

    互联网交互技术、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不同广域网或局域网内的计算机系统会受到黑客、病毒或木马程序的攻击,出现非法用户侵入、数据传输阻断、信息盗用或篡改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通过一系列安全防护技术的应用予以解决。从大数据的相关内容出发,探讨了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完善的网络安全处置方案,提升网络信息通信的安全性、可靠性。

    PDF
  • 大数据背景下基于数据可视化的实现方案

    张欢

    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对生物的感知也随着技术的发展不断提高,大数据分析处理性能满足了人们的需求。让人们能够运用多感官理解事物,同时以视频和音频的形式全面理解事物的发展过程。基于此,本文对大数据背景下基于数据可视化的实现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PDF
  • 雷达参数级智能化抗干扰研究及应用

    王党辉, 许保卫

    在雷达和电子对抗装备智能化水平相同的条件下,由于电子对抗具有攻击主动和能量优势的特点,雷达方处于劣势地位。因此,雷达需采取比电子对抗更高的智能化水平来进行应对。本文主要对雷达参数级智能化抗干扰进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