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2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2期

  • 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的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研究

    朱文昌

     在新时期的社会发展进程中,我国各个领域内部都发生了变革和创新,尤其是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给我国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在现代化网络时代背景下,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需要以互联网技术为重要基础,从而为各个领域的信息共享提供平台。所以说,此文简要地阐述了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基础概念,以及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从而积极探索了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发展前景,以此来优化我国社会发展环境,提升我国国民经济的实力。

    PDF
  • 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设计研究

    黄大维

    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智能停车场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但其面临着诸多现实难题,因此急需研究一套管理系统来解决找车难、停车慢、缴费排队等现状。对此,笔者从智能停车场管理的需求出发,基于互联网、全球定位、激光扫描、云计算、应用集成等多种技术设计了一种管理系统,以期提高车辆进出效率,缩短寻位泊车时间,真正实现停车场的智能化管理。

    PDF
  • 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中的应用

    傅振鹤

    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我国的信息技术水平正在不断提升。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信息时代下的重要产物,俨然成为多个行业的发展支撑,尤其是在电力系统的故障检修与维护中,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清晰地判定当下故障的原因以及其解决方法,并针对性地予以处理,保障电力系统的正常工作,避免出现各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下面,本文就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中的应用方向做出了简要探析,以求能够为有关工作者提供借鉴作用。

    PDF
  • 对通信电源设备防雷保护技术的研究

    陈健, 王斌

    对于通信电源设备的防雷建设来说属于系统性的工程,必须从市电交流电力网超高压开始,逐步的制定防雷措施。在对电力线入局之前的电力变压器设备低压侧进行防雷保护时,要做好通信机房的屏蔽和防雷地线的设置等工作,需要保证各个环节的防雷措施都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还要按照规程对通信电源设备进行有效的保护,才能提高通信的安全,实现预期的建设目标。现阶段在对通信电源设备进行防雷保护时,相关技术已经得到了初步的发展,但各项技术并不成熟,需要加强技术的研发。本文就对通信电源设备防雷保护技术的研究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网络管理技术的发展趋势

    褚辰琛

    现阶段,网络技术已经逐渐地普及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一些以网络技术为基础技术的设备逐渐地成为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同时在社会生产当中也有着较为广泛的应用。可以说网络技术是推进时代发展步伐的主要原动力一直,但是网络技术同属于一把双刃剑,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高质量的网络管理技术作为支持,有效地杜绝一些违法乱纪行为的出现。而该种也是目前我国政府正在支持发展难点一项技术,可以说该种技术的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此次研究主要就网络管理技术的发展趋势做了简要的分析,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网络管理技术发展。

    PDF
  • 信息通信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刘智钢

    随着现在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科学技术水准的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信息通信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的关注程度越发增加。通过对电子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能够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提高物联网的运作效率,保障物联网的各个节点之间的有效联系,促使物联网朝向多个领域发展。所以,有关工作人员以及设计人员需要对信息通信技术予以充足的重视,寻找更为行之有效的措施,以此来利用二者相互推进现下互联网产业的进步与发展。下面本文就信息通信技术以及物联网技术的概念作出了简要探讨,同时针对性地分析了信息通信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方式,以求能够为有关单位提供借鉴作用。

    PDF
  • 煤矿阀门类产品用无线模块选型

    袁酉亮

    随着我公司阀门应用范围的不断延伸,需求不断地扩展,在阀门设计之初存在的功能性不足也逐渐暴露,其中经常遇到的我们所缺少的一个功能就是无线通信。本文通过分析煤矿阀门类产品用无线模块选型,以期满足阀门应用范围的拓展需求。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