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质量管理创新方法探究

李丽娜 ( 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 )

黄海兰 ( 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811-0625-0102-24

Abstract

由于科技技术的迅速发展,以航天技术为重点的信息革命和产业转型获得了飞速的发展。航天技术运用 产业与航天定义紧密结合,拥有丰富的技术性。近些年,慢慢盛行并呈现出迅速发展的潜力,构成了全要素、跨领 域、更高效的多方面的发展格局。在确保航天品质前提下,航天行业产品受到销售市场的亲睐。但回望航天技术运用 行业的高速发展,思考行业发展情况,与外部公司较为,我们会发现也有提高的空间。航天技术运用产业是航天公司 灵活运用协同发展的优点,充分发挥航天核心技术、商品、能力对经济建设的外溢效应,充分担负我国经济建设的任 务,深入推进航天技术转换运用,借助航天竞争优势产生和融入行业竞争的产业。鉴于此,这篇文章主要是剖析航天 技术运用行业质量控制的创新思维方法,期待可以为有关工作人员给予有意义的参照。

Keywords

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产业质量发展;创新方法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李蕾,刘荣增.产业融合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于
协同创新的中介效应 [J]. 经济经纬,2022,39(2):78-87.
[2]王英伟,李梅,贺彩玲,等.典型军工研究所航天技
术应用产业的产业化发展实践 [J]. 军民两用技术与产
品,2020(21):28-31.
[3]邵文峰. 谱写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新篇章[J]. 卫
星应用,2021(5):11-13.
[4]李威,张建川.军民结合 开拓创新 为企业持续发展
领航——航天四院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服务业创新成果
探究[J]. 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2021(4):11-14.
[5]崔耕瑞.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测度及评价[J].
统计与决策,2022,38(5):85-90.
[6]赵西娜,韩文斌. 航天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实践应
用探讨 [J]. 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 2020( 6) .223-224.

Copyright © 2022 李丽娜,黄海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9-29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