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及防范措施

罗鹏飞 ( 国家管网集团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有限责任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811-0625-0102-44

Abstract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需要,高热值、低排放、低污染的天然气在能源 结构中地位逐步凸显。在资源的利用上,国家正在大力提倡绿色环保的概念。由于天然气应用领域的扩大,其用量迅 速增加,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建设也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地理跨度大,施工和运行将不可避免 地对沿线生态系统产生干扰,导致生态系统出现不同程度退化。生态系统的退化又导致土壤质量下降、植被退化、生 物多样性降低,水土流失加剧等环境危害,直接威胁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安全运行。

Keywords

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生态环境;影响;防范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耿晓红.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及
防范措施[J].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2018( 40): 83.
[2]张道发,张傲.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对生态环境的
影响及防范措施[J].低碳世界, 2017( 17): 90-91.
[3]梁效须,王凯,梁芷若.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研究[J].海峡科技与产业,2017(4).
[4]孙鹏飞,董姝娟.简述环境监理在天然气管道建设
工程中的工作要点[J].广东化工, 2020( 10): 116.
[5]王月,刘英杰.长输管线工程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探
讨[J].资源节约与环保, 2019( 04): 18

Copyright © 2022 罗鹏飞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9-29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