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应力高强钢丝绳加固桥梁动静态力学性能的测试分析

杜进伟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57X-0311-30

Abstract

近些年,中国在桥梁建设方面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因为桥梁开发周期长、旧桥占比大,一些旧桥的承 载力已无法满足现如今公路交通的需求。因而,对现有公路桥梁的加固愈来愈又必要。常见的加固方式有增大截面加 固、体外预应力、粘贴钢板、预应力碳纤维板张拉、粘贴碳纤维布加固等。各种方式都是有独特的优势,却也存有相 关缺陷,比如,施工工期长、必须终止交通出行、加大结构自身重量、工程施工不便、弯曲刚度低、耐热、耐用性差 等缺陷。现阶段,体外预应力高强钢丝绳加固方式是比较少有的加固方式,它既可以增加结构自身重量、降低建筑空 间,又可表明结构弯曲刚度和较大承载力,使加固设备在避免粘接毁坏的情形下充分运用功效,加固后桥梁依然具有 较好的延性。

Keywords

桥梁工程;加固;测试;动静态;预应力;钢丝绳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曹忠民,李爱群,王亚勇.高强钢绞线网-聚合物砂
浆加固技术的研究和应用[J].建筑技术, 2021,8(6):3-4.
[2]贾天宇,廖维张,李淼.钢丝绳-聚合物砂浆加固技
术现状与展望[J].特种结构,2020,32(05):119-122.
[ 3 ]聂建国,陶巍,张天申.预应力高强不锈钢绞
线网.高性能砂浆抗弯加固试验研究[ J ] .土木工程学
报,2020,40(8):1-7.
[4]马建,孙守增,杨琦,等.中国桥梁工程学术研究综
述[J].中国公路学报,2020,27(5):1-96.

Copyright © 2022 杜进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11-15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