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常见问题与对策研

赵仕操 ( 辽宁恒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57X-0311-46

Abstract

随着我国社会的快速发展,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建筑施工技术水平也随之得到改善。建筑工程是一项 具有较高的复杂性,涉及范围众多,需要对其进行严格管理与控制的工作。当前建筑施工技术逐渐满足不了实际的需 求,无法保障建筑施工的质量,需要对施工技术进行优化,并做好对施工技术的监管。施工技术是建筑施工的基础, 工作不当,则会对建筑工程带来严重的不利影响。比如说降低施工质量,降低工作效率,浪费大量成本等。就建筑施 工技术的管理优化进行展开研究,希望所提出的措施可以改善建筑施工质量,并为相关的工作人员提供一定的参考。

Keywords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现场施工;质量管理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高群.建筑工程中创新技术的分析与总结—— 评
《建筑施工技术创新实践》 [J]. 当代教育科学, 2020, (18):
301-302
[2]杨颖.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探讨[J].
煤炭技术,2021, 31(008):63-66.
[3]赵勇,吕刚,刘建友,等.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建造关
键技术创新与应用[J].铁道标准设计, 2020(1).56-57.
[4]孙朋,陈振明,戎泽振,等.复杂超高层建筑钢结构建
造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J]. 施工技术, 2020(20):30-34.

Copyright © 2022 赵仕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11-15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