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的权利性质和适用边界

田 兵 ( 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 )

焦永涛 ( 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57X-0402-18

Abstract

工程价款结算也是建筑工程条款案件的基础,因为大部分的建筑工程施工合同案例都是围绕着工程价款 结算来进行。针对无效协议、黑白约定、不完成施工、实际施工人的情形,如何结算需要适用不同的法律。至于借房 相抵工程款如何形成有效结果,工程款支出的给付发票如何构成对待支付,以及工程款利息标准怎么认定,也是在工 程款纠纷中争议的问题,因此必须制定科学合理的建筑工程价款核算规范,既正确平衡各方当事人权益,也推动工程 施工领域的规范健康发展。

Keywords

建设工程;工程价款;价款结算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李丹.银行工程价款优先抵押权风险应对策略[J].当
代县域经济, 2022(03):92-93.
[2]孙楠,郑宪强.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竞合与适
用研究[J].建筑经济, 2021, 42(12):90-96.
[3]王洋洋.破产程序中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相关
问题研究[J].法制博览, 2021(34):93-94.
[4]刘坚,刘斐然.关于建筑工程价款有限受偿权适用
的若干问题探究[J].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 2012( 6) .

Copyright © 2023 田 兵,焦永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3-02-08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