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汽轮机运行中的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闫德利 ( 华能井冈山电厂 )

廖 欣 ( 华能井冈山电厂 )

刘佐东 ( 华能井冈山电厂 )

李 波 ( 华能井冈山电厂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57X-0504-3

Abstract

汽轮机组在整个火电厂设备中占据主要地位,汽轮机的稳定性决定了机组的运行效率和运行安全。因 此,发现汽轮机的故障,并采取必要的解决手段十分具有必要性。汽轮机常见故障均发生在其主体零件中,如转子、 油膜等部位。其主要原因是汽轮机长期处于高温、高压等环境中。需要使用者经常对其进行检查,对存在故障隐患的 零件要提早进行更换,以免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本文对电厂汽轮机运行中的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进行分析。

Keywords

电厂;汽轮机;常见故障;处理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成宝祥,任慧敏,高波.电厂汽轮机及其辅机的运
行与管理[J].电子测试,2020(13):122-123.
[2]李伟统,闫妍,许波.探讨电厂集控运行中汽轮机
运行优化策略[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9(36):155-156.
[3]石霖.电厂汽轮机检修中油系统常见故障与应对[J].
科技风,2019(35):138.

Copyright © 2024 闫德利,廖 欣,刘佐东,李 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4-02-29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