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垃圾处理的小镇生态文明可行性研究

于敬星 ( 青岛中蓝投资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57X-0208-18

Abstract

横观这些闻名全球且以强劲发展力而获得持续关注的特色小镇可以发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专门的特色产业是这些小镇闻名遐迩的重要基础。中国特色小镇培育正在进入下半场,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但宜居的生态环境是各类特色小镇环境建设的重要一环。生态文明是小镇营造与存续的重要因素。要构建完善的生态文明管理体系,需综合考虑业主家人健康和环境保护,充分运用全新的生态理念,建立一种低碳、环保、节能、健康的生活模式,实现资源的多层次利用,推进小镇的可持续发展。

Keywords

特色小镇;生活垃圾;可行性研究;处理方式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陈晓东.生活垃圾处理方案优选及实例分析[D].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18-33.
[2]冀海波.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M].石家庄: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
[3]陈善平,赵爱华,赵由才,等.生活垃圾处理与处置[M].石家庄: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7.

Copyright © 2022 于敬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8-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