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桥梁排水管道施工技术

周广文 ( 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

张政 ( 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57X-0303-6

Abstract

在我国的交通体系中,道路桥梁交通占有绝对重要的地位,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巨大助力。但是市政道路桥梁在使用的过程中会遭遇到各种天气情况,尤其是雨天,雨水对于道路的侵蚀是非常严重的,而且道路积水会极大地影响交通能力,汽车在积水路面行驶的过程中极易出现车辆滑移,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极大。如果道路长时间浸泡在雨水中,可能会有雨水渗透到道路面层下方,造成道路基层含水量过大,破坏道路基层和垫层的土体状态,造成道路面层受力不均从而被破坏。如果路基工程中掺入了膨胀土,那更是会对市政道路桥梁工程带来极大的破坏。因此可以看出,市政道路桥梁排水工程施工非常重要,控制好市政道路桥梁排水工程的施工质量是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的。

Keywords

市政道路桥梁;排水管道;施工技术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郝庆.市政道路桥梁排水管道施工的技术要点及施工工艺探究[J].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21(17):1097-1098. 
  [2]李岩.对市政道路桥梁排水管道施工的技术要点及其施工工艺的研究[J].门窗,2020(20):165-166. 
  [3]李杰.市政工程道路排水管道施工技术与质量保证对策[J].居业,2020,(5):99-100. 
[4]桂晗.对市政道路桥梁排水管道施工的技术要点及其施工工艺的研究[J].建材发展导向(上),2018,16(7):390.

Copyright © 2022 周广文,张政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3-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