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排水管网运行维护

徐进祥 ( 广东新泰隆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57X-0305-6

Abstract

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快速发展,排水设施尤其是排水管网的维护和管理属于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维护和管理的情况直接决定了市政排水管 网设施的完好情况。目前人们对排水管网运维情况的关注和要求逐步提高。加强排水管道运行维护管理,能够保证排 水管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有效减少内涝、降低合流制溢流现象,同时可提高管道的使用效率,减少建设成本。

Keywords

排水管网;运行管理;维护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都焕锋,陈佳,郑文田.城市排水管网建设与运营
问题剖析[J].城乡建设, 2017( 15): 11-14.
[2]黄仁来,白清芹.市政排水管网的养护管理中国
新技术新产品, 2017. 03(上).
[3]李晓菲.浅论市政给排水施工质量管理中常见问
题、技术要点及解决措施[J].智能城市, 2019, 5( 7):
158-159.
[4]赵媛媛,张克林,马敏杰.城市规划中给排水
管网设计问题的认识与体会[J ].科技与企业, 2018,
( 6): 157.

Copyright © 2022 徐进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5-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