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6 (2021): 2021年 第2卷 第6期

  •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管理策略探究

    张杰

    道路桥梁工程作为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基础,其工程质量必须得到有效保障,加强对道路桥梁工程管理体系的建设,把控施工质量管理,严格要求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需要从企业内部出发,通过良好制造施工所用的基本材料、完善施工过程中的管理制度、加强施工队伍的专业素养、建立有效的施工监理体系并理清施工过程中的理念,从而使工程项目按照预期的目的稳步发展。针对现代化的施工特点,对施工环境进行绿色环保技术的应用,进而促进道路桥梁工程的可持续发展,为祖国和社会的稳步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PDF
  • 公路工程路基施工的质量控制技术关键研究

    候俊梅

    公路路基施工的质量对于整个公路工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只有加强对路基施工的质量控制,才能保证公路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而在公路路基施工质量控制的过程中,不仅要全面控制具体的施工过程,从施工前填料的准备工作开始,就要严格把关,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每一步都要监管到位,提高整个施工的效率,确保公路工程的质量。

    PDF
  • 道路桥梁混凝土施工及裂缝控制技术

    李杨

    在目前道路桥梁建设中,混凝土作为工程的主要材料,占据着重要地位,混凝土的施工工艺是否精湛直接决定着工程的质量。但是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混凝土通常存在不恰当使用和制作过程中各材料配合比例失调及后期养护不到位等问题,导致了混凝土裂缝的产生,并对道路桥梁建设造成了一定影响。鉴于此,文章针对裂缝形成因素及对控制技术的研讨等问题展开论述,为后期同等工程提供有利方案,旨在为类似项目提供参考。

    PDF
  • 测绘工程在城市建设中的发展与应用

    陈杰

    随着中国城市化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现代化城市建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主要包括:建筑、排水、燃气、道路、地铁等工程,在这些工程的施工过程中,对测绘工程的质量要求极高。随着中国城市化的推进,如何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科学地应用测绘工程,充分发挥测绘技术的作用,成为了广大施工方关注的问题。这主要是由于人们对城市建设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高质量的测绘工程,有利于保证城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接下来本文在研究过程中,对测绘工程的重要性以及测绘工程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进行分析。

    PDF
  • 提高公共建筑暖通空调系统能效的措施探究

    王明

    在整个公共建设项目当中,暖通空调的主要作用就是对室内温度进行调节,因此对于提升整个公共建筑质量扮演着十分重要角色。暖通空调系统在建筑节能项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关系到人民的生活质量、环境污染等,也关系到国民经济、民生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因此,在设计具有环保概念的暖通空调系统时,设计人员应注意节约资源和清洁能源的利用,以提高暖通空调的使用效率,真正实现环保节能,并为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PDF
  • 城市供水管网施工质量问题及应对措施分析

    徐阳

    城市供水管网的运行水平应随着城市的发展逐步提高,对于城市供水管网供应能力不足、质量偏低等问题,相关人员需要进行全面分析,制定一套可行的优化方案,在既有城市供水管网的基础上采取优化、扩建等相关措施,以提高城市供水管网的综合服务水平。

    PDF
  • 建筑结构检测鉴定加固若干问题的综合分析

    刘亚军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化建设的脚步也越来越快,相关建筑行业的发展逐渐崛起,但是在快速的发展环境当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建筑的质量安全问题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出现了质量问题,就会给社会方面造成非常大的负面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建筑行业整体的稳定发展。为了能够有效的去解决上述问题,相关行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地去采取措施来进行有效地解决,保证工程的质量安全。本篇文章就是以建筑结构检测鉴定加固等问题为中心而展开讨论和分析的。

    PDF
  • 浅析建筑工程造价影响因素及工程造价改善措施

    孔岩, 孙雪艳

    在建筑行业的发展中,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是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这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综合性和复杂性,是影响整个建筑工程质量和效益的关键因素。但实际上,工程造价管理也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所以就需要对造价管理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并提出有效的完善措施,以提升工程造价管理的水平和质量,将整个工程的成本控制在最低,让建筑工程能够获取更高的经济收益。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