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9 (2021): 2021年 第2卷 第9期

  • 不动产登记对房地产经济的影响和研究

    姜小河

    不动产登记可以更好地帮助我国政府了解当前的不动产市场,并帮助政府根据相关数据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不动产行业规范,从而解决人们的住房问题,进而深入研究探讨房地产经济的发展对社会经济的影响。文章首先就不动产登记对当今社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叙述,然后对房地产发展给社会带来的益处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阐述。

    PDF
  • 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流程化管理研究

    殷湛渊

    新形势下要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优化房地产业结构,有效引导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加强房地产行业管理。抓大做强,优化房地产企业架构;强化监管,进一步规范、完善房地产市场发展秩序;加强监督和舆论引导,力促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建议成立由城建线领导任组长,市发改、国土、住建、财政、规划、城管执法、投资促进、税务、市场监管、物价、审计、金融办、公积金中心、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市房地产行业管理领导小组。

    PDF
  • 道路桥梁设计中结构化设计的具体应用探讨

    魏中华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城市建设的进程也在不断加速,在当前的建筑行业发展过程中,道路桥梁是城市基础性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施工质量关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目前的道路桥梁设计工作中,结构化设计是当前设计工作中的主要内容与方向。文章立足于实际设计工作内容,对当前道路桥梁结构化设计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并从当前道路桥梁设计的现实情况入手,对结构化设计的应用展开了重点研究。

    PDF
  • 新建道路与既有高速公路交叉桥梁设计探讨

    孙成佳

    在地区沟通和交流过程中,道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各个地区都在积极地进行道路工程规划和建设。如果在道路规划和建设的过程中遇到高速公路,那么为了实现高速公路两侧区域的有效沟通,势必要强调高速公路的穿越。在目前的施工实践中,新建道路穿越既有高速公路主要有两种方式,分别为上跨和下穿。对比分析两种形式的桥梁设计方案,并对方案组织开展做综合性分析,这对于科学选择桥梁设计方案有积极意义。

    PDF
  •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施工及质量控制措施

    李志一

    随着时代的发展,今天的社会已经习惯了快节奏,当城市发展太快的时候,如果市政道路和桥梁的建设速度无法与城市发展的步伐相匹配,就会导致交通混合,市民出行不便。因此,市政道路桥梁需要相互补充、相互合作,采用新技术、高效率发展市政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通常而言,各种工程、市政工程属于相对较小的类施工工艺,但是由于建筑工地很小,有一个更大的项目对交通流的影响,和一些特殊吉祥的处理要求较高,所以在建设,总是满足或受到不同环境条件的影响,给施工质量留下了隐患。

    PDF
  • 道路桥梁施工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彭子晗

    在我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过程中,道路桥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推动了国民经济的发展。由于我国地域面积广阔,要想对经济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需要进一步强化道路桥梁建设。近年来,国家制定了许多政策支持道路交通事业,对道路桥梁建设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人力、物力与资金方面给予了大力扶持,推动了道路桥梁的发展。然而,在道路桥梁的建设工作中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对道路桥梁建设与经济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因此,在国家的发展工作中,大力开展道路桥梁施工中常见问题的研究活动是重要任务之一。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中现场施工技术的运用及管理初探

    欧佳帅

    市政道路的建设是一座城市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重要工程事项,必须保障相关建设的质量,才能确保这些道路及桥梁设施在投入使用之后为城市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而要保障市政道路桥梁的质量,就必须在进行相关建设施工的过程中做好其施工现场的管理,确保与之相关的施工技术在整个施工项目中得到合理运用与有效落实,如此最终建成的道路桥梁在使用过程中才能更加安全平稳。

    PDF
  • 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工程施工工艺

    赵顺

    城市轨道交通在施工过程中应当注意施工工艺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在短轨枕式整体道床施工工艺过程中应当注重每个环节的有效实施,提高施工质量。工程管理渗透到各个环节,不仅是检验施工工程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在进行后期工程验收时的重要保障。做好工程施工管理,有助于提高施工质量,顺利完成施工。

    PDF
  • 伸缩缝施工技术在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中的应用

    程功

    市政道路桥梁伸缩缝施工是一项系统且复杂的过程,是市政道路桥梁实际施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专业性要求非常高。伸缩缝施工技术是市政道路桥梁工作的必备技术,有助于保证市政道路桥梁的施工质量,然而在实际工程实践过程中伸缩缝施工却存在着较多问题,如何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则需要对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中伸缩缝施工技术的应用进行深入分析。

    PDF
  • 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风险及防范策略

    齐鑫磊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建筑的要求越来越高,建筑行业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建筑工程本身具有规模大、施工周期长、环境复杂等特点,这些特点提高了建筑工程在施工中发生安全风险的概率。因此加强对建筑工程施工安全风险管理与防范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此,就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管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能为施工单位提供借鉴。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探讨

    孙玉青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是任何建设项目的基础,因为整个项目的达标是不断发展的一个良好计划的过程,从而确保工程质量及各项工序顺利完成。目前,由于建筑项目施工过程中涉及大量变量,对于一些不可遇见的施工问题很难量化。但是无论哪种问题导致的建筑项目施工的失败,均离不开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只有达到有效的管理,严格控制这两部分内容,才能够保证所施工的项目顺利完成。

    PDF
  • 浅谈建筑给排水存在问题

    徐瑶瑶

    近几年,随着城镇化的加快,给排水工程也取得了较大的提高。建筑给排水作为给排水工程的重要部分,它不仅需要为居住小区提供基本生活供给,还为居住小区的消防工程提供一定的保障。整个建筑工程而言,给排水工程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只有全面加强对给排水工程的质量关注,用科学合理地方案解决问题,才能有效提高建筑工程的建设质量。

    PDF
  • 试论高层建筑给排水消防设计的关键技术

    姜丹

    城市化水平的逐渐提高,使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在城市建筑用地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高层建筑的使用逐渐增多,给消防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给排水消防设计是高层建筑建设过程中重要的设计施工项目,需要设计人员把握设计要点,做好设计工作。明确并解决设计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严格把控各关键技术的施工要点,为给排水消防系统的科学性以及人民群众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PDF
  • 建筑小区海绵城市给排水设计浅论

    赵博

    针对海绵城市理念相关内容展开分析,海绵城市理念融入给排水设计的重要性,内容包括调整区域给排水现状、持续优化城市水环境、降低市政排水污染等,并对给排水设计要点进行了分析,提高给排水设计内容合理性。阐述建筑与小区海绵城市设计要素,为海绵城市专项设计提供思路和参考。

    PDF
  • 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节能技术的应用浅析

    姜斐

    城市给排水工程属于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着整个城市地区的水资源回收利用情况以及城市排水服务的质量,进而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一旦排水工程出现问题,那么必然会导致城市积水问题频繁发生,引发交通阻塞,出行不便问题。可以说,城市给排水工程设计工作极为关键。在这种情况下,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融入节能技术就显得尤为必要,不仅可以有效的推进城市节能环保工作的发展进程,同时还可以有效的提升城市供水服务质量以及排水服务质量。针对于此,此次研究主要就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节能技术的应用做了简要的分析,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市政给排水工程施工设计的节能环保性以及科学合理性。

    PDF
  • 基于生态理念下的城乡规划设计分析

    朱玲, 严锋

    由于城乡规划设计涉及的内容较多,在发展过程中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问题,如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等,严重阻碍了城市和乡村的良好发展,因此要重视绿色生态理念的融合,将绿色生态理念应用到城乡规划设计工作中,从而有效提升城乡规划设计的整体效果,促使人与自然能够和谐相处。

    PDF
  • 海绵城市理念在居住区景观设计中的运用

    李霞

    引入海绵城市理念,综合此种理念的原则性与国内大部分居住城市建设现状,以城市居民区为例,开展新理念在景观设计中应用的相关研究。分析海绵城市理念设计原则及应用海绵城市理念设计居住区景观的优势,本文就当前形势下海绵城市理念在居住区中景观设计中应遵循的原则,设计要素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PDF
  • 土建结构工程中的抗震加固技术应用

    张茂博

    我国地域辽阔,南北跨度较大,因此地势环境较为复杂,出现地质灾害的几率相对较高。基于此,在建设过程当中需要对土建结构工程进行抗震加固处理,然而就现阶段建筑工程的实际情况来看,普遍存在着土建结构工程抗震级别不高的的情况,对于大型地震灾害的抵御能力较低,基于该背景下,在土建结构工程项目当中采用抗震加固技术就变得十分必要。

    PDF
  • 建设工程造价全过程跟踪管理对成本控制的影响

    杨燕

    建设工程造价全过程跟踪管理与成本控制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在工程项目建设的前、中、后期都有参与,合理控制工程造价,能促进设计优化,把建设资金均衡而合理地分配到各单项工程中,有利于建设资金按预期投入使用,使项目建设进程能按计划推进。

    PDF
  • 建筑安全施工管理防范措施探讨

    申振永

    建筑行业的技术更新更是日新月异;各种更优秀的设计也层出不穷。但是,随之更突出了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首先,国内新时代的建筑行业没有得到全面发展,大部分建筑企业更加注重经济效益、施工质量和施工工期能否不超过要求工期,对于安全管理工作不够重视,这样也给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问题带来了不利影响。所以,需要重视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并采取各种措施来防范安全隐患和各种安全问题。

    PDF
  • 探究建筑工程电气设备安装施工技术的要点

    田哲安

    近年来,我国在电气工程安装施工方面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力度,以为电气工程安装质量提高提供稳定的基础。为了使现阶段电气工程安装的实用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相关人员必须深入研究电气工程安装施工技术,使其可以更加规范和标准,为相关人员提供借鉴和参考。

    PDF
  • 装饰装修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分析

    陈初初

    近些年,随着人们物质文化及审美水平的提高,装饰装修在建筑工程中的投资比重不断攀升,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为了减少资源浪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对装饰装修项目进行全过程造价控制至关重要。

    PDF
  • 建筑工程钢结构设计及安装技术研究

    万威尔

    近年来,钢结构建筑在建筑工程中的地位稳步提升,高层建筑领域、轻钢住宅领域人员已经开始重视钢结构的建设,其能够有效缩短工程的施工周期,预防污染问题的出现,对施工材料进行回收利用,促使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得到改善,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工程施工模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文将着重对钢结构建筑的设计及安装技术进行探讨,对提高钢结构建筑的结构稳定性和施工质量,给出了指导性的见解。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