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2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2期

  • 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存在的缺陷与对策

    刘淋杰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建筑工程的数量和建设水平也在不断的增加和提高。建筑工程不仅工序复杂,并且整体的工程流动性较大,在建筑施工现场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等条件的影响,在建筑施工现场施工的过程中,如果没有采取安全管理措施,不仅会对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还会导致整个建筑工程的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因此,为了提高建筑施工现场的安全,减少施工现场安全事故的发生,需要相关建筑企业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重视并落实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以此来提高建筑施工现场的安全性。本文将针对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并根据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对策。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影响因素及解决对策

    温蒋华

    我国现代化建筑行业发展迅猛,出现了更加复杂的建筑类型和建设技术,从招标、设计到具体施工,其中每一个环节一旦出现问题带来质量隐患,影响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因此做好施工管理工作非常重要。本文主要分析了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影响因素,并针对性探究了解决措施,以期能够促进我国建筑行业的创新发展。

    PDF
  • 浅谈自密实混凝土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

    成玥

    自密实混凝土能够通过钢筋填满模板内的空隙,并在重力的作用下自行密实,自密实混凝土具有高流动性,不离析的特征,是属于高性能混凝土的一种,在现代工程建设中得到广泛地应用。

    PDF
  • 房屋建筑桩基础沉降的原因及预控对策分析

    高磊磊, 陈文亭, 王亮, 武晓强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以及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我国的建筑行业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同时,通过对房屋建筑施工实际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可以发现,桩基础沉降属于经常发生的问题,对建筑工程施工的顺利展开造成了极大的消极影响,甚至埋下了比较大的安全隐患。要想切实避免这些问题发生,保质保量的按期完成房建施工,施工建设单位必须明确认识到可能造成桩基础沉降的原因,并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预控对策,这样才可以有效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帮助自身获得更多经济效益。鉴于这种情况,本文首先对导致房屋建筑桩基础沉降的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然后提出了几点具体的预控建议。

    PDF
  • BIM技术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胡贯华

    BIM技术应用到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中,有助于提高安全管理的水平,BIM技术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有着极高的优势,主要为建筑安全管理提供信息化、数字化的手段,BIM技术可以全面监督建筑施工过程中安全管理的手段,确保建筑项目处于安全的施工状态,规避建筑工程中的风险。BIM技术在建筑安全管理中有着一定的实践价值,本文主要探讨BIM技术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PDF
  • 建筑机电工程安装质量通病与防治分析

    李季

    随着我国建筑工程行业的不断发展,现阶段,建筑工程行业在我国已经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且在经济市场当中一直占据着极高的位置,市场规模极为庞大,能够左右我国经济市场的整体发展速度。可以说,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我国经济市场的整体发展高度。因此,我国政府部门对于建筑工程行业的施工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而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当中机电工程安装管理属于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内容,该项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建筑物的整体功能性以及用电安全性。但是在建筑机电工程安装管理工作当中存在着诸多较为显著的问题导致建筑机电工程安装质量较低,因此,相关的人员必须要做好建筑机电工程安装通病问题防治工作。

    PDF
  • 高层建筑玻璃幕墙施工技术探讨

    杨波, 宦旭东, 张永, 袁洵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建筑行业掘地而起,其已然成为我国的主导型与支柱型产业。然而,在建筑行业发展过程中却衍生了诸多问题,尤其是建筑施工中的玻璃幕墙技术,其会对高层建筑施工质量产生很大的影响。当前,我国诸多专家就该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其最终目的是更大程度上提高玻璃幕墙技术水平。对此,本文就高层建筑玻璃幕墙施工技术进行了科学的分析与研究。

    PDF
  • 中央空调系统中空气净化技术应用研究

    付久茂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我国人民的生活质量已经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显著提升,家庭使用空调的频率也在逐年增长。除此之外,在现代社会中,人们无论是完成学业还是执行工作都是在室内完成的,对于空调的使用量也在这种新的时代背景下迅速提升。但是,很多室内工作环境是较为封闭的,再加上人们的通风意识不强,很容易导致室内环境空气质量的低下。为此,空调领域的相关技术人员应该积极研究空气净化技术,保证人们的身心健康,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PDF
  • 电气照明节能技术应用研究

    周宏斌

    基于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能源短缺逐渐地成为制约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众所周知,我国不仅是资源大国,也是能耗大国,能源短缺问题尤为严重。为了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节约能源已经势在必行。而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建筑行业的发展尤为迅速,在社会能源消耗中所占的比例较大。所以,将节能技术应用到建筑电气照明系统中,不仅可以减轻能耗过大的压力,还可以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鉴于此,本文对电气照明节能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研究。

    PDF
  • 试析公路施工的沥青路面的施工技术

    齐建强

    在公路项目施工建设中,沥青路面是最主要的路面类型之一。与水泥路面相比,沥青路面在高温、低温、长时间水浸泡等恶劣环境下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因此成为公路路面的主要类型之一。在本研究中,将针对沥青路面施工技术研发的必要性、沥青路面常见的质量问题以及施工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PDF
  • 浅析当前高速公路施工材料管理中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肖海, 吕卫国

    随着我国的发展和进步,我国国民的经济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高速公路作为我国在运输过程中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而在高速公路施工的过程中,建筑材料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高速公路的质量,所以说,想要提高高速公路的质量,就必须将各类建筑材料管理好。但是在目前的高速公路材料管理中仍然是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而本文就针对是当前高速公路施工材料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PDF
  • 公路服务区给排水及消防工程设计

    张磊

    高速公路服务区不仅是旅客在旅途中休息餐饮的区域,高速公路的建设发展水平也标志着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而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我国高速公路建设中的民生配套服务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建设质量,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的使用完善程度等,都影响着我国高速公路的建设水平和发展水平。

    PDF
  • 公路桥梁施工中软土路基施工技术

    窦磊奇, 徐烨

    交通事业作为我国的基础事业,其发展水平对于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当前我国很多地区的道路交通系统都在不断完善,公路桥梁的数量越来越多,这给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们的生活都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公路桥梁作为我国道路交通网络中的基础部分,其施工质量极为重要,尤其是路基的施工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工程的施工质量和安全,但是在实际施工中可以发现,很多地区的土质都存在问题,软土地基也时常出现,这时就必须要对其进行处理,否则会影响工程的施工质量。因此本文就对公路桥梁施工中的软土地基问题进行分析,并探究软土地的有效施工和处理技术。

    PDF
  • 大数据背景下工程项目管理的创新要点

    胡劲德

    建筑行业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点行业,其发展对于我国经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会产生重要作用,所以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科技的不断发展,建筑行业也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特别是大数据时代来临以后,大数据时代的相关技术和特点给建筑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助力。在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中,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直接影响管理效果,所以自从我国进入大数据时代以后,随着信息数据的增多以及相关大数据技术的出现,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创新已经势在必行。因此本文就对大数据背景下的工程项目管理工作进行分析,探讨工程项目管理创新的策略。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