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9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9期

  • 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的策略

    张 俊

    近些年来,我国对建筑行业的要求不断提高,这是因为建筑业对于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为了 让建筑行业实现长时间稳定的发展,必须对其进行适宜的调整。我国的建筑工程管理仍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当前的工 程管理无法适应现阶段的发展趋势。本文探究了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和施工质量控制策略的深度方法。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的防水防渗施工技术探讨

    胡元地

    就建筑工程而言,合理应用防水防渗施工技术十分重要。建筑工程中的防水防渗技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 断发展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仍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因此,相关部门需要从多个角度出发,对这些技术进行合理的优 化和改进。这种做法有助于改善建筑工程建筑物的整体品质,推进我国建筑工程行业的不断进步。本文重点分析了建 筑工程施工过程中的防水防渗施工技术。

    PDF
  • 土木工程中混凝土裂缝处理的对策微探

    罗伟东

    随着城市化的进展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建筑工程中出现的裂缝可能会对混凝土结构的质量和承载能 力产生不利影响。为了提高施工单位的应对能力并落实业主的总体规划和施工要求,需要根据混凝土产生的具体原因 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并结合工程实际实施。未来,技术人员的合作能力将不断增强,这将有效地为施工企业处理裂 缝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从而降低和预防后期施工中出现的裂缝。经过对土建施工中混凝土开裂问题的有效分 析,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的温度控制和操作流程等处理方式,确保了相关处理技术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同时避 免混凝土开裂的进一步发展。

    PDF
  • 建筑工程施工防水防渗施工研究

    高霆霆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建筑工程建设质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因此,越 来越多的施工人员开始重视与技术问题相关的事项。治理建筑渗漏问题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仅会影响工程的质量,还 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只有进行科学治理,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为了正确处理建筑工程渗漏问题,需要 从常见问题入手,制定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并重点关注施工工艺。

    PDF
  • 新型绿色节能建筑工程技术的发展初探

    孙云峰

    当前,环保理念如节能减排已成为新时代发展的重要主题,其在各大行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其中包括 不断发展壮大的建筑行业。不可逆的事实是,环保、节能等理念将引领该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我国在新型绿 色节能建筑工程技术方面还存在很大的改进空间,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巨大的差距。本文从新型绿色节能建筑工程 技术的内涵、应用与推广措施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新型绿色节能建筑工程技术的发展方向。希望这能够有助于新型 绿色节能建筑工程技术的发展。

    PDF
  • 阐述进度管理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重要性

    周国群

    随着我国建筑工程建筑标准的不断提高,每项工程的周期也不同程度延长。这意味着从工程完成的角度 来看,工期延长会增加各个环节的人力物力和资金投入。为此,需要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中的进度管理,以提高进度 管理在建筑工程中的积极作用。为了提升进度管理力度并为我国建筑工程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必须记录和备份 进出工程的相关成本,同时加大相应工作人员的监管力度。本文对建筑工程管理中进度管理的重要性进行了简要分析 和讨论,旨在为后续相关研究提供帮助和参考。

    PDF
  • 建筑工程的施工后期管理分析

    曹文忠

    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发展,建筑管理要求不断提高。特别是施工后期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检查,并执行 严格的要求。针对施工后期出现的问题,还需要有创新性要求来解决。只有这样,建筑施工后期的管理工作才能够得 到更好的发展,从而促进我国建筑工程相关技术的进一步研发和改善,并缓解原有的局限性。本文对建筑工程的施工 后期管理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和讨论,旨在为相关研究提供帮助和参考。

    PDF
  • 房屋建筑结构地基基础工程施工控制技术探讨

    汪 振

    房屋建筑结构地基基础工程施工的过程中,应重点采用地基基础工程的施工控制技术,确保整体及其结 构施工的强度和稳定性,科学合理运用地基施工的控制技术,确保地基工程的施工质量和稳定性符合相关标准规范。

    PDF
  • 土地规划管理与城乡规划实施的关系探讨

    耿 晗

    在城市化进程中,土地规划管理和城乡规划实施是密不可分的。两者对于城市化进程的发展都扮演了十 分关键的角色。土地规划管理是城乡规划实施的基础和前提,城乡规划实施又需要依赖土地规划管理的支持和保障。 只有通过土地规划管理,政府才能较好的掌握土地资源,协调推进城乡规划建设有序进行。同时,合理的土地规划管 理,也为城乡规划实施提供了可靠的土地保障。

    PDF
  • 城乡规划视角下的乡村振兴战略路径分析

    张延涛

    乡村振兴是当前我国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在城乡规划的视角下,可以通过建立合理的乡村规划体系、 实施特色农业发展计划、倡导新型农村社会治理等方面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缩 小城乡差距,实现乡村振兴和城镇发展的良性互动。

    PDF
  • 关于建筑工程土建施工技术的分析

    钟德祥

    建筑工程领域中的土建施工技术贯穿建筑工程基础施工、主体施工、装饰装修、混凝土试块等多个程 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对建筑工程领域中土建施工技术进行研究有助于促进建筑工程领域发展,保证建筑工 程项目质量。同时,强化建筑工程中土建施工技术能够提高技术人员的施工技能,提升施工单位的品牌形象,减少因 土建施工技术问题而产生的安全事故,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

    PDF
  • 新型绿色节能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刍议

    魏茂辉

    我们国家的建筑行业近几十年来得以快速发展,但相应的行业竞争力也越来越激烈。因此,现阶段的工 程施工管理人员应当主要考虑如何更好地响应时代的号召,提高企业的行业竞争力。国家目前大力提倡可持续发展战 略,建筑行业也应积极向绿色、节能的方向发展。文章主要考察了在建筑工程施工方面采用新型绿色节能技术的应用 措施。

    PDF
  • 浅析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在房建工程中的应用

    诸梦婕, 左双洋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住宅也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不仅仅要求居住场所质量过关,居住 环境较好,更重要的是居住区域要更加绿色环保。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应尽可能应用节能绿色环保建筑材料,以较好 地满足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相关要求,使建筑施工过程更加合理并且符合国家目前的发展要求。

    PDF
  • 土壤修复工程中的环境污染防治与管理

    宋 琳

    随着民众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对粮食生产的安全又有了更多的需求。加强农田土地恢复过程中的环保 管理,不但可以降低土地能量的耗费,而且可以提升恢复项目的实施效率。但当前的土地恢复仍处在发展时期,怎样 合理地实施,提升自然资源的效益,是环保管理中的难题。

    PDF
  • 浅析城市更新背景下老旧街区改造措施研究

    史献琨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国许多城市都面临着老旧城区改建和更新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如何保 护历史文化遗产、保留地域特色以及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难题,对于老旧街区进行合理有效的更新与 改造已经迫在眉睫。目前,国内外学者们针对老旧街区改造提出了一系列理论及实践方案,如有机更新理论、城市触 媒理论等,这些理论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但是在实践操作层面上,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需要克服。 本文旨在通过分析现有的相关理论和案例,总结出适合中国国情的老旧街区改造模式和具体措施,以期能够为今后类 似工程提供参考依据。

    PDF
  • 基于韧性理念的老旧住区公共空间改造策略研究

    王一赛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更新已成为推动城市发展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然而在快速 更新过程中,一些具有较高历史价值、文化内涵丰富的区域却面临被忽视或破坏的风险。因此,对于这些地区进行 保护与再利用显得尤为迫切。而作为城市组成部分之一的住区,其内部公共空间更是承载了居民日常生活、交往等多 重功能,是体现社区凝聚力和归属感的重要场所。本文重点研究基于韧性理念的老旧住区公共空间改造,提出若干建 议,旨在逐步优化我国老旧住区公共空间改造效果。

    PDF
  • 城市规划与土地规划统筹发展研究

    褚晓露, 肖爱娣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规划和土地规划成为了城市发展的重要方面。然而,由于资源有限和利益 冲突等原因,城市规划和土地规划的发展往往存在不协调的现象,导致城市发展的不均衡和资源浪费。因此,探讨城 市规划与土地规划的统筹发展,对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将发展土地规划和城市规划进行有效统 一,从具体内容的各个方面进行合理统筹,从而为我国城市发展的科学合理性提供保障。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现场施工管理

    赵永涛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现场施工管理是保障建筑质量和工程安全的关键因素。本文分析了施工技术和 现场管理对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重要性,并探讨了加强现场施工管理的措施,包括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化施 工现场卫生管理、建立健全的质量控制体系等。

    PDF
  • 建筑工程中水暖安装预算的问题与改进

    邹常山

    水暖安装在建筑工程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但水暖安装预算的制定时常存在诸多问题。本文从设计方案、 材料选用、施工管理和技术手段等方面阐述了建筑工程中水暖安装预算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结果表明,合理的 设计方案、规范选用材料、精细化管理和利用技术手段等改进措施可以显著提高水暖安装预算的精确程度和效益。

    PDF
  • 建筑造价成本预算风险成因及控制措施

    谢良夏

    在工程项目的建设中,造价成本预算工作的进行会因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一定的风险问题,对于这 些风险情况本文认为应明确其发生的具体因素,并通过全过程控制、精细化控制以及人员素质水平的强化进行综合控 制,以此实现造价成本预算风险的有效管控。

    PDF
  • 浅谈民用建筑施工和管理现存问题及应对措施

    胡东明

    本文探讨了民用建筑施工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包括施工质量、成本管理、进度管理和安全管理等方 面。同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包括建立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加强施工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加强施工过程的监 管和验收、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并加强与相关方的沟通和协作等方面。

    PDF
  • 建筑结构设计阶段工程造价控制的研究

    郝 超, 李 聪

    建筑结构设计阶段工程造价控制是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传统的建筑工程项目管理 中,工程造价控制通常是在施工阶段进行的,而在设计阶段进行工程造价控制的研究相对较少。然而,随着建筑工程 技术的不断发展,设计阶段的造价控制越来越受到重视。本研究旨在探讨建筑结构设计阶段工程造价控制的方法和措 施,以提高建筑工程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PDF
  • 浅析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要点及措施

    文舒婷

    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是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对于保证工程的品质和进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 义。本文就提出了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的要点和措施,旨在为建筑企业提供参考,有效帮助建筑工程预算控制工作 的实施。

    PDF
  • 地铁盾构隧道桩基托换施工技术研究

    毛 楷, 朱金金

    由于国家交通建设的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取得了迅猛的发展步伐,为满足施工速度,近年来盾构掘进工 艺也大量在轨道交通施工中进行运用。轨道交通施工环境复杂多变,难免会经过高密度建筑群,由于城市建设结构大 部分采用群桩承台,地铁轨道在经过施工时会对建筑物的桩基础造成一定的冲击,进而降低建筑物与轨道施工的稳定 性,所以了解地铁盾构轨道穿越桩基处理工艺对于当前轨道交通施工作用很大。

    PDF
  • 绿色施工管理理念的创新建筑施工管理

    金凡宇

    绿色施工管理理念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文从节能、环保、安全等多个角度,探讨了绿 色施工管理理念的创新和应用。提出了落实绿色施工计划、选择节能环保的建筑材料和推广绿色施工管理理念等措 施,以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推进工程管理技术创新,为建筑施工管理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PDF
  • 市政道桥施工技术与控制要点

    李允炳

    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城市道桥发挥的重要作用,为保障市政道桥工程的施工质量,施工方案的 制定与施工技术的支持都要做到尽善尽美,市政道桥工程的施工质量才能最大限度地得以保障。因此,必须有效保证 市政道桥工程施工的科学有效进行,以避免各种问题出现,阻碍工程的顺利实施。本文主要对市政道桥工程施工的相 关内容进行了研究。

    PDF
  • 工民建施工中防水防渗技术的应用探析

    吴川平

    在建筑工程中,防水防渗技术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建筑物没有得到良好的防水处理,水分会透过建筑物 的表面,并对结构造成严重的损害。因此,防水防渗技术的应用是非常必要的。随着建筑工程的发展,防水防渗技术 也在不断地创新和完善。本文将从防水防渗技术的概念入手,探析其在工民建施工中的应用,并介绍一些成功案例。

    PDF
  • 建筑工程项目室内精装修的精细化设计管理

    朱赛君

    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不断提升,室内精装修作为一个独具特色的产业,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关 注。室内精装修的精细化设计管理是打造高品质室内环境的重要一环,需要从设计、装修材料、装修工艺等多个维度 进行考虑,以确保项目实现预期效果。

    PDF
  • 填充墙砌筑过程质量问题的方法研究

    高 策

    研究一种采用从上而下的逆向思维方法及操作方式,改变传统砌筑排砖顺序,系统解决填充墙斜砌砖质 量、墙拉筋拉结效果及砌体灰缝控制等问题的方法和工具。

    PDF
  • 土木工程管理中造价控制的问题与对策

    冯 敏

    在土木工程管理过程中,造价控制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在当前社会经济情况下,经费不足的 情况下更为重要。然而,由于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不同因素的变化和不确定性,土木工程管理中的造价控制遇 到了一系列的问题。本文对土木工程管理中造价控制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PDF
  • 论建筑智能化现状及发展方向

    于 蛟, 张 营

    建筑智能化是指将先进的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和通信技术应用于建筑领域,以提高建筑的效率、安全 性和舒适性。本文介绍了建筑智能化的现状,包括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建筑智能化系统的组成和建筑智能化的发展方 向。建筑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包括智能化家居、智能化办公、智能化城市、智能化建筑管理等方面,未来的发展趋势将 更加注重绿色、节能、智能化、人性化等方面。

    PDF
  • 地铁区间隧道暗挖施工技术

    张海阁

    地铁区间隧道暗挖施工是地铁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本文从施工技术角度分析了其施工流程、选址和设 计、支护结构、施工机械和材料等方面,以协助地铁建设的参与者更好地了解并掌握该项技术。

    PDF
  • 城乡规划设计中的生态建筑设计研究

    王竹愿

    城乡规划设计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建筑设计是城乡规划设计中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城市 化进程的加速,城市建设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城市环境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因此,生态建筑设计在城乡规划设计中 显得尤为重要。本文旨在探讨城乡规划设计中的生态建筑设计,以期为城市环境的改善和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提供一 些思路和建议。

    PDF
  • 高层建筑地基基础和桩基础土建施工技术

    石弘武, 钟 鸿, 刘文贤

    高层建筑地基基础和桩基础土建施工技术是建筑工程中的重要环节。在高层建筑的建设中,地基基础和 桩基础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建筑物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本文将介绍高层建筑地基基础和桩基础土建施工技术的基本原理 和应用,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为建筑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燃气管道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

    杨 国

    燃气管道工程是城市燃气供应的关键基础设施,其质量和安全管理关乎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发 展的可持续性。本文从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两个方面,分析了燃气管道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 出了相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具体来说,质量管理方面应严格控制材料和施工质量,建立完善的质量检查和验收制度; 安全管理方面应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管和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及培训机制,同时加强对管道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监督和 维护。

    PDF
  • 关于暖通供热节能技术的讨论

    王建旺

    近年来,随着设备技术和科学管理的不断发展,暖通供热系统的节能技术和理念也不断更新和优化。在 供暖季节,如何有效减少冷暖交替的影响,提高热能利用效率,已成为供热工程的现实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 一些新型的供热节能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如高效节能锅炉、地源热泵、太阳能热泵以及节能壁挂炉等,在热能利用效 率方面均具有很高的优势。此外,应用智能化控制技术,合理配置暖通供热设备,是节能减排的关键,尤其是对于大 型供热系统。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暖通供热节能技术将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创新和突破的产 生,为优化供热质量和环境保护作出更大的贡献。

    PDF
  • 交通工程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工作研究

    刘 宽

    交通工程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是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重要环节。本文针对交通工程施工管理和质量控 制工作进行了研究,介绍了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交通工程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中存在的问题, 提出了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的措施和建议。

    PDF
  • 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养护与管理对策

    刘 明

    随着交通工具和运输方式的快速发展,公路交通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特别是高速公路的建设,使得人们可以更加迅速、安全、方便地到达目的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然而,随着高 速公路的不断扩建,其养护与管理也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问题。

    PDF
  • 测绘工程质量管理与控制测绘质量的探析

    吴何瑞

    测绘工程质量管理与控制测绘质量是保证测绘成果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文从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目标和质 量计划、质量控制和检验体系、人员管理、质量记录和档案管理制度等方面,探析了如何加强测绘工程质量管理与控制 测绘质量。研究结果表明,建立科学、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确定明确的质量目标和质量计划,建立质量控制和检验体 系,加强人员管理,建立质量记录和档案管理制度等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测绘工程质量管理与控制测绘质量。

    PDF
  • 新形势下城市燃气安全管理现状及其对策分析

    池宏生

    燃气安全管理是城市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燃气具有爆炸、火灾等极大的破坏力,为确保居民的 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本文将从城市燃气安全管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PDF
  • 天然气销售体制改革推动产业发展

    陈延红, 常 亮

    随着天然气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天然气销售已成为一个日益重要的领域。然而,现阶段存在着市场营 销理念不足、缺乏售后服务、天然气浪费现象等问题。通过制度手段、打造企业文化、加强售后服务等措施,可以提 升销售团队的工作水平,塑造企业良好形象,从而推动天然气销售体制的改革,促进天然气产业的发展。

    PDF
  • 建筑电气安装中防雷接地施工技术的应用与质量管理

    姜昌良, 姜丽娟

    随着现代社会电力电气工程的不断完善及建筑工地面积不断扩大,建筑电气安装中防雷接地工程的重要 性越来越凸显。城市建筑电气安装无可避免地会出现施工质量问题,如何做好质量管理及施工技术的创新逐渐成为问 题所在。本文针对建筑电气安装中防雷接地施工技术的应用与质量管理进行探讨,解决对于防雷接地施工技术的应用 不足的问题,同时在施工质量管理方面要不断探索和完善,提高电气安装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水平。

    PDF
  • 土木建筑施工技术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王彬彬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现代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土木工程建筑技术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而土木建筑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的有效实施,更是直接影响着建筑寿命和功能价值。本文通过对土木建筑施工技术管理 要点及措施进行分析与思考,寻求采取具有改进与优化意义的管理方法,充分保障土木建筑施工技术能够在高质量、 高安全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PDF
  • 绿色建筑工程造价预算及成本控制探讨

    孙英豪

    绿色建筑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新兴建筑形式,以降低能耗、环境友好为核心内涵,为人们打造舒适健康 的居住生活环境。随着绿色建筑的不断发展,对绿色建筑的工程造价预算与成本控制工作也在逐步进行。绿色建筑的 预算编制与成本控制与一般工程项目有着较大的差异性,明确相关特点与工作开展难点,对成本控制途径进行简要探 究,为绿色建筑工程造价预算与成本控制提供解决方案,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PDF
  • 分析建筑学设计中的绿色建筑设计理念

    陈俊平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建筑学设计中越来越受到重视。绿色建 筑设计理念是一种以环境保护、资源利用和人类健康为核心的建筑设计理念,旨在通过设计和建造环保、健康、舒适 的建筑,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方式。

    PDF
  • 海绵城市在住宅小区改造中应用研究

    黄晓庆

    伴随着城镇化的快速推进,传统的城市排水与防洪格局已无法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而海绵城市的兴起 则为其提出了新的发展路径与研究理念。目前,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要关头,开展海绵城市的建设,是提高城市 污水处理质量,促进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从而,将一些“海绵”理念运用于上海老城区的整体性更新, 对城市的规划与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文章重点对“海绵”下的社区集成改造进行了研究。

    PDF
  • 浅谈道路桥梁排水管道施工重点

    胡华辉

    道路桥梁排水管道作为交通基础设施中的关键部分,为城市发展和人民出行提供了重要支持。然而,它 的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它的使用安全和使用寿命,因此,对道路桥梁排水管道的施工必须加以重视。本文以该领域的 相关文献为基础,旨在探讨道路桥梁排水管道施工的重点,并提出相应的措施和建议,以期提高施工质量和安全性。

    PDF
  • 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付征征, 田 帅

    建筑工程的施工是指建筑施工活动中以质量与安全管理为基础,通过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在最大限度地 降低建筑施工过程中的资金消耗和浪费,从而降低对环境污染造成的影响。和一般的施工方式相较,绿色施工法对施 工员的技术要求更高,质量控制也更严密。本章重点就施工的技术创新与环保施工展开了详尽的探讨,及阐述。

    PDF
  • 市政施工中地下管线施工技术探析

    曲庆强

    市政施工中的地下管线施工技术是现代城市建设中的关键环节。本文对地下管线施工技术的常用方法、 材料选择、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分析。通过详细的介绍,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措施,为地下管线施工 提供科学的参考和指导。

    PDF
  • 海绵城市建设与市政给排水策略分析

    郑懂文

    在城市建设中,市政给排水系统直接决定城市运行状态,将海绵城市建设与市政给排水相结合,能够解 决雨水带来的内涝以及水资源短缺等问题。基于此,探讨了海绵城市建设在市政给排水中的应用意义,并提出海绵城 市建设在市政给排水中的应用策略,以期提高市政给排水的建设水平。

    PDF
  • 建筑主体结构检测的常用方法分析

    孔慧华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和生活质量意识的增强,建筑工程质量越来越受到重视。在建筑施工中,需要加强对 主体结构的检测,以保证结构的整体质量,为了提高检测过程中的检测精度,根据建筑类型和要求采用多种检测方 法。因此,本文件主要阐述了建筑主体结构检测的基本原则,详细描述了建筑主体结构检测的一般方法,以便广大施 工、生产、经营人员能够进行严格按照基本原则进行检查。检测主体建筑结构,有效掌握主体建筑结构质量。该检测 方法的有效应用,可以提高主体建筑结构的实际检测精度,提高主体建筑结构的结构质量保证。

    PDF
  • 高层建筑消防给水设计中的问题与措施

    张国瑜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迅速发展,城区土地资源的有限性,各种类的高层建筑愈来愈多,高层建筑一旦产生 火灾事故点燃速率快,扑救困难,供水难度系数高,作战时间长,易导致工作人员伤亡,社会影响大,因而必健全高 层建筑的消防设施,科学有效做好消防安全给水设计方案,保证火灾事故时快速合理地应用工程建筑内部的消防安全 设备扑救火灾事故,最大程度地降低火灾事故损害和工作人员伤亡。消防安全给水设计方案是高层工程建筑设计的关 键内容之一。若设计方案不合理,没法确保消防安全给水的正常运作和合理性,就没法保证火灾事故时充足发挥消防 安全给水的效果。因此,本文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给水设计中相关的难题与对策开展科学研究和讨论。

    PDF
  • 绿色施工理念背景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创新探究

    王红玉

    针对建筑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工作在现阶段的建筑工程项目建设背景下,强调融入绿色环保的理念。对于 绿色施工建筑工程项目来说,施工管理工作有非常明确的内容侧重点。在基础施工管理的前提下,绿色施工管理可以通 过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确保绿色环保的资源、绿色环保原材料以及绿色环保施工技术在具体实践中得到充分有效的应 用。从基础环节明确施工管理工作的要点,进一步地结合现阶段绿色施工管理的要求,不断完善管理工作内容,提出更加 有效的管理工作策略。

    PDF
  • 建筑工程实体结构检测方法技术研究

    董强国

    社会以及经济的发展要求建筑项目工程的水准和品质也要随着提升。毕竟,建设项目工程作为我国的经 济支撑行业,建筑工程项目质量管理的必要性不言而喻,建筑工程项目实体结构检测工作对预防安全难题具有了关键效 果,为了提高基本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管理的工作水准,有关建筑工程项目公司和单位应当深度探寻目前基本建设工程项 目实体结构检测工作出现的难题,并针对性的找寻应对对策,进而持续提升建筑工程项目实体结构检测的合理性。

    PDF
  • 招标代理和招标阶段造价管理在建设工程中的方法和策略解析

    毛俊花

    建设工程的进步与我国经济状况息息相关,所以给予建设工程项目更多的关注,能够有效推动我国经济 发展速度。而招标作为工程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招标阶段选用更加合理与有效的成本管理方法和对策也显得 至关重要。

    PDF
  • 浅谈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建筑管理及质控措施

    梁中华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百姓生活活动的愈发频繁,各界对建筑的建设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但建筑工 程施工环境复杂、工程体量较大,在日常施工中可能出现各类问题,不利于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因此,加强管理极 具必要性。鉴于此,着重围绕建筑现场施工管理要点展开探讨,提出一些具体的问题和应对策略,以期起到抛砖引玉 的作用。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现场施工管理

    高振瑞

    在目前的情况下,住房建设项目的规模不断扩大,逐步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也为建筑业的长期发展 开辟了新的思路。在住宅建设项目中,要加强施工方案的执行,提高施工方案的执行效率,提高技术优势,有效地整合 和利用丰富的施工资源,必须充分考虑施工工艺的运用,积极地研究和运用现场施工的管理方法,保证工程质量。

    PDF
  • 海绵城市理念在市政给排水设计中的应用

    李战朋

    目前,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发展的持续扩张,对市政工程给排水的应用要求也有一定 的提升,市政工程给排水项目不但涉及到住户的生活,还可以改进城区的生态自然环境,应对日常供水、泄水。而纵 览我国目前的水资源应用状况看来,尽管降雨量稳居全球前端,但由于人口数量大,使人均自来水量较低,再加上水 资源环境污染状况比较严重,使市政工程给排水工程项目在城区建设当中更加关键。通过选用海绵城市的设计构思对 市政工程给排水进行设计,不但可以合理地对以往市政工程给排水设计进行改进,还可以合理地改进地理环境,实现 水资源的创新管理,提升市政工程给排水设计的品质,提高城市空间运用率,促进市政工程给排水工程项目可以实现 高效运用。该文关键围绕海绵城市理念在市政工程给排水设计中的运用对策进行有关的论述。

    PDF
  • 水泥强度检测影响因素与控制措施

    张佳丽

    水泥是当前工程建设中非常关键的基本建筑材料,具有举足轻重无法取代的作用,建筑工程中水泥的检 测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其品质直接关系建筑工程的总体效率,所以检验工作者应该注意对材料检验的重视。在检 验环节中要注意细节,要提高检测结论的准确度,要坚持认真的检验方法,在平时的实验中要多总结的方法,多掌握 知识,增加对检验项目的技术操作知识,以提高检验结论的真实有效。

    PDF
  • 新形势下的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探析

    宣倩倩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建筑设计和 城市规划不仅关乎城市空间的整体形态,更直接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在新形势下,建筑设计 和城市规划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和机遇,必须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和方法,以适应城市化进程的要求。本文将对新 形势下的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进行探析。

    PDF
  • 某桥下综合管廊过河方案研究

    周 言

    为确保综合管廊的连续性,在其设计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如何穿越各种障碍物。本文以某城市桥下综合管 廊为例,结合考虑了桥梁设计、施工导流、以及工期投资等因素,对该段管廊过河方案进行详细论述。本工程采用了分 离式管廊、分幅导流措施、半盖挖成功解决了综合管廊的跨河施工问题。目前该工程已顺利竣工,实施效果良好。

    PDF
  • PLC自动化技术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研究

    谢明华

    相对于传统的机械制造产品开发过程而言,采用智能化开发工艺,融合电脑模拟、工程制图等智能化手 段,可以改善机械使用效率,合理减少资源消耗,提高经济效益。我国机械制造工业发展从开始阶段就存在着较大的 局限,不但缺乏完整的生产工艺,甚至还不能良好的把控造厂条件与环境,而这又是我国机械制造产品质量从长期发 展至今,都未能取得明显提高的一个主要因素。而现代社会中,机械制造业正在快速发展中,其规模也愈来愈大,而 我国的机械制造业则通过现代科技又迎来了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新生产时期。

    PDF
  • 混凝土与钢结构工程中的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研究

    翁伟星

    建筑钢结构工程的施工技术应用水平,会直接影响整个建筑结构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因此在建筑钢结构 工程施工过程中,不仅要做好前期道路准备工作,还要加强施工质量管理,并将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此外,为了提高 钢结构工程的施工质量,还需要对钢结构的吊装与焊接施工进行严格的控制。

    PDF
  • 城市燃气工程施工中质量控制要点

    张 茹

    城市燃气工程施工环境复杂、管道敷设线路长、工程具有隐蔽性,基于如上特点,工程施工质量控制难 度大,施工单位管理部门要从施工的各个环节入手,严格依据设计要求以及国家有关标准,全面开展质量控制工作, 避免任何施工纰漏,保障工程整体安全性、可靠性,这样才能够确保燃气稳定输送,为社会生产以及居民生活提供更 加优质的服务。

    PDF
  • 地理信息系统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

    刘汉骋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各种工程建设的数量逐步增多,工程测量工作面临着越来越严 峻的挑战。在现代工程测绘中,通常都会采用较为先进的技术,来尽可能地提高测绘的精度,从而提高测绘的整体质 量。针对这一现状,文章重点探讨了新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在工程测绘中的应用策略。

    PDF
  •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探讨

    弓 朋

    中国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为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奠定了强大的后盾,也推动了中国公路交通的快速发 展。作为公路交通安全的主要组成部分,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包括隔离围栏、防撞设备、交通标志指示线、隔离闭锁设 备和防眩光设备等,是确保交通安全的重要配套设施,也是提高公路交通效率的重要措施。这些交通安全设施的设计 水平和施工质量将直接影响公路交通的整体质量。通过提高这些设施的设计水平,可以增强行车舒适性,降低交通事 故的发生率,从而保证高速公路交通的安全、快速和高效通行。

    PDF
  • 谈城市道路设计与公路设计的区别与联系

    顾阿媛

    中国遍布全国的道路网络一直是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道路网络的不断加密不仅缩小了城镇间的时 空距离,也缩短了乡村和城市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公路和城市道路都是全国客货运输的重要 组成部分,同时也为人们联系沟通提供了重要的纽带。道路也是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主要交通出行方式,在城 市内部起着重要的作用。公路则经过市中心附近,把县级城市和周边主要城镇连接起来,为那些从事公路运输事业的 人提供中长途的客运服务。由于国家经济和城市化程度的快速发展,对国家基础建设工程产生了很大的需求,尤其是 公路和城市道路的建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