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1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11期

  • 试论电气工程施工管理

    张 旭

    电气工程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其施工管理是电气工程质量、效率和安全的保障。电气工程施工管理包括 工程策划、施工安排、质量控制、安全保障、材料采购、施工监督等多重环节。良好的电气工程施工管理可以确保工 程顺利、高质量完工,同时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施工成本。电气工程施工管理需要规范的施工流程,以及充分的沟通 协调和质量监控。只有坚持标准化管理、安全至上的理念,才能够实现电气工程的高效、可靠和持续稳定的发展。

    PDF
  • 水利水电施工管理的创新策略探析

    汪 洋, 王 杰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我们国家对水利水电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逐渐 增大。与此同时,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管理作为影响整个工程质量的重要因素,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在现阶段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管理发展过程中,受多种复杂因素的影响,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管理仍有待改进与完善。

    PDF
  • 建筑施工安全问题分析及安全管理对策探析

    沈文辉

    随着我国国民综合经济的提升,建筑工程项目不断增多,我国逐渐加大了对建筑施工安全的重视力度, 要求建筑企业明确当前具体的安全管理现状,对建筑工程的各项条件以及安全影响因素进行分析。由此逐步制定一系 列的解决措施,明确建筑工程安全管理的主要内容,积极采取合理的管理方式,确定具体的管理方向,满足建筑施工 的整体要求,从而提高建筑施工的安全管理水平。

    PDF
  • 如何进行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造价控制

    刘 琦

    对于建筑工程而言,机电安装工程属于一项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建筑工程的整个施工过程中发挥着 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性的关键因素。机电安装工程造价是指在施工过程中所需要的各项费 用,它包括设计变更、现场签证、材料价格变化、设备价格变化等。机电安装工程造价管理贯穿于整个建筑工程建设 的始终,关系到整个建筑工程项目能否顺利完成,因此需要对其进行有效控制。基于此,本文详细分析了建筑机电安 装工程造价控制的策略,以供参考。

    PDF
  • 变风量空调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和控制

    程伟男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建筑也随之发展,高效、节能、舒适的变风量空调将逐步应用于智能建 筑。这就对智能化的控制系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解决变风量空调的控制问题变得更加紧迫,只有在持续的探索与 研究中,掌握精确的控制技术,才能将变风量空调系统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更好地应用在人们的生活、学习与工作 中。因此,本文对智能建筑中的变风量空调系统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探讨,以期对有关人员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PDF
  • 市政给排水设计中BIM技术的应用探讨

    王志楠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深入和人们对环境质量的关注度不断加强,市政给排水系统的设计和施工面临着日益 严峻的挑战。其中,设计阶段对于市政给排水系统的实现和成功运转至关重要。而BIM技术的引入,为市政给排水系 统的设计和施工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本文旨在探讨BIM技术在市政给排水系统设计中的应用。

    PDF
  • EPC总承包模式下建筑工程管理的优化方法分析

    李求思

    在建筑业快速发展的趋势下, EPC工程总承包模式逐渐兴起并受到广泛关注,该种承包模式会对工程效 率等带来非常显著提升的作用,然而由于该模式依旧处于发展阶段,实施过程中还是存在较多的问题,常见的问题包 括管理难度较大,对技术有着较高的要求,以及实施风险性较高等。因此,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为保证工程项目的质 量,规避风险,最大限度地实现工程的经济利益,应加强EPC工程项目管理。本文就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下建筑工程 管理相关问题及有效措施进行探讨。

    PDF
  • 预警管理在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李 楞

    预警管理是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中的一种重要手段,可以通过预测和识别潜在的安全风险,提前进行 安全措施的采取,降低施工事故的发生概率,保障工人生命安全,保障施工项目的顺利实施。本文通过对建筑施工安 全管理中预警管理的发展趋势、分析能力、信息共享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科学的安全指标体系和安全教育和培训等 方面的研究,总结了预警管理在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中的应用重要性,提出了更好的预警管理方法和建议。这将有 助于促进建筑施工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保障建筑施工管理的稳定和安全性。

    PDF
  • 浅谈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建筑管理及质控措施

    魏朝阳, 王丽丽

    随着城市化和经济的发展,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建筑管理和质控措施 是确保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和技术质量的关键。本文将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和质控措施进行探讨,分析存在的 问题和研究可行的预防措施。

    PDF
  • 关于工民建施工安全管理探讨

    孙一珂

    工民建施工安全管理是指在建筑、道路、桥梁等方面的建设中,针对安全隐患进行管理和控制的过程。 该过程包括加强安全培训、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监管和建立安全奖惩制度等措施。通过这些 措施,可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规范施工过程中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措施进 行整改,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工民建施工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加强安全管理,才能够确保工程的安全 和质量,保障施工进度和施工人员的安全。

    PDF
  • 浅析建筑工程管理的现状分析及控制措施

    董爽爽

    建筑工程管理是现代建筑工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工程的质量、进度和 安全。目前,建筑工程管理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施工现场管理不规范、工程进度控制不到位、施工质量监管不严格 等。为了提高建筑工程管理水平,需要采取一系列控制措施。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明确各个职责和工作流程。加强 对施工现场的管理,包括安全、环保、文明施工等方面。建立完善的质量监管体系,加强对施工过程的监督和检查。 加强对工程进度的控制,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PDF
  • 集中供热系统中热力站能耗统计及分析

    王粉娟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供热系统已成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供热是目前城市供热系统 中应用最广泛的方式之一,其中热力站是集中供热系统的核心部件。热力站的能耗情况直接影响着整个供热系统的运 行效率和经济效益。因此,对热力站能耗进行统计和分析,对于优化热力站的运行方式、节约能源、降低供热成本具 有重要意义。本文将对集中供热系统中热力站能耗进行统计和分析。

    PDF
  • 浅谈园林绿化施工中反季节种植技术

    张吉刚, 赵 帅

    园林绿化施工是城市环境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合理的绿化设计和施工方案,对于提高城市品质、人 居环境、社会福利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推动作用。而在园林绿化施工中,种植技术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对于反季节种植技术的应用,其在提高园林绿化质量和效果,实现节约成本和资源利用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下文将就此进行深入探讨。

    PDF
  • 房建施工中质量控制策略

    梁 佼

    面对当前我国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各项先进的技术广泛的渗透至各个行业的工作生产与工作管理之 中,在为其工作健全提供全新发展机遇的同时,为其整体的工作革新提出了更高层次的发展要求。其中房建施工工作 与现代社会群体的实际生活具有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为了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其本身的工作质量与管理效益,必须 要就当前阶段的施工状况,总结相关的控制方案,落实工作规划,以此为整个施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新动能,使其 快速的融入全新的市场发展形势之中。

    PDF
  • 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城乡规划探索研究

    李永庆

    随着国土空间规划的出台和实施,城乡规划的意义愈发凸显。本文从国土空间规划背景出发,探讨了城 乡规划在实践中的问题和挑战,分析了城乡规划与国土空间整体规划和其他规划的关系,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 建议,以期对城乡规划实践和理论的深入思考和探索。

    PDF
  • 建筑施工技术管理信息技术的应用

    廖园椿

    随着当前整体社会的不断发展,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使人们的生活出现了便捷性和快速性。而且,在信息 网络中,人们的交往方式也更加便捷,这十分有助于社会的全面发展。在当前阶段,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提升,工程 建筑的开展在满足人们物质基础保障的同时,可以真正实现为人们创设良好的生存环境,因此,针对建筑工程整体的 发展而言,信息技术的有效应用也能够确保建筑企业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以通过优化技术管理工作的落实真正使自 身的发展更具稳定性。

    PDF
  • 建筑电气安装中防雷接地施工技术的应用与质量管理

    贾子千

    随着现代建筑物的不断增多,建筑电气安装中的防雷接地施工技术也越来越受到关注。防雷接地施工技 术的应用,不仅可以保障建筑物的安全和稳定性,还可以提高建筑物的防雷能力,减少建筑物的维护成本。因此,加 强防雷接地施工技术的质量管理,对于保障建筑物的安全和稳定性、提高建筑物的防雷能力、减少建筑物的维护成本 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就防雷接地施工技术的应用与质量管理进行探讨。

    PDF
  • 建筑节能材料发展及检测技术分析

    倪安强, 张英伦

    建筑节能材料是指在建筑中使用具有节能效果的建筑材料。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增加和环境问题的日益 严重,建筑节能材料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关注。同时,为了确保建筑节能材料的质量和性能,建立相应的检测技术也至 关重要。本文将对建筑节能材料的发展及检测技术进行分析和探讨。

    PDF
  • 高层建筑暖通空调设计要点研究

    彭 华

    随着社会与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高层建筑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工 作和生产的重要场所。高层建筑的暖通空调系统的设计和实现对于建筑质量、使用效果和经济性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 用。本文将针对高层建筑的暖通空调设计,根据实际工程经验和工程实例,分析和总结高层建筑暖通空调系统设计的 要点和技术,以期提高高层建筑暖通空调系统的设计质量和效益。

    PDF
  • 公路桥梁过渡段路基路面施工技术研究

    马鹏江

    高速公路建设在我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其在交通运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多个方面都具有非 常重要的意义,而在高速公路建设中,路桥梁工程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路桥梁工程的安全和质量直接影响着高速公路 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而对于路桥梁工程的过渡段路基路面施工技术的研究和探讨,不仅能够提高工程的建设效率, 还能够提高其使用寿命和安全性,因此,对该领域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PDF
  • 提升房建工程管理水平及施工质量的对策研究

    惠文斌

    为了积极响应低碳环保理念,要重视房建工程管理与施工质量控制工作,当前在房建中存在一些问题, 比如材料管理不全面,人员管理不完善,技术管理不足,技术使用不当等,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建立质 量管理体系,做好对施工管理的优化,从多个方面对施工现场进行有效的管理与控制,保证房屋建筑的整体质量。

    PDF
  • 房建工程施工管理中精细化管理的运用

    陈加云

    现阶段中国的建筑行业快速发展,竞争力也愈来愈大,怎样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就一定要提升建 筑项目的质量,为有效提升建筑项目施工的质量,施工企业一定要提高建筑项目的管理水平,对其管理系统持续完 善,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向精细化管理方向转变。然后完成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升企业的生命力,推动企 业的快速发展。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控制研究

    任勇红

    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影响着工程的安全性、耐久性和美观度,给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带 来威胁。因此,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控制成为了当前建筑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国内外 学者和专家们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和实践,提出了一系列的理论和方法,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控制提供了思路和参 考。然而,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施工现场质量控制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如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监督和检查体系不够健 全等。探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并提出相关的措施和建议,以期对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 控制工作的改进和推进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PDF
  • 土建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的问题及对策

    曹 娇, 柳凌玉, 贾秀超

    在土建工程造价过程中,存在着许多控制问题,如材料价格波动、施工人员管理不当、设计变更等,这 些问题都会影响工程的造价。为了控制造价,需要采取一些对策,如加强材料价格监管、建立严格的施工人员考核制 度、加强与设计部门的沟通等,以有效地预防和解决问题,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和成本控制。通过全过程控制,可以 达到优质高效的工程建设目标。

    PDF
  • 建筑智能化项目施工质量影响因素分析及其管理

    王绍丰, 杜世海

    建筑智能化项目施工质量的影响因素包括设计图纸的质量、施工环境的复杂性、施工人员的技能水平、 质量管理意识等多个方面。为了提高建筑智能化项目的施工质量,需要针对这些影响因素,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包 括优化图纸设计、加强施工环境管理、提高施工人员的技能素质、加强质量管理等方面。通过有效的管理,可以保证 建筑智能化项目的质量和效果,提高建筑的使用效益和寿命。

    PDF
  • 试析全过程管理在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杜世海

    全过程管理是一种全面的管理方法,适用于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各个环节。通过全过程管理,可以有 效地控制施工进度、质量、成本和安全等方面,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和成功完成。在实践中,应将全过程管理贯穿于 项目管理的全过程中,加强各个阶段的协同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实现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PDF
  • 道路桥梁建设施工技术管理

    刘 莹

    道路桥梁建设是现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质量和安全性对交通运行和社会经济发 展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针对道路桥梁建设施工过程中的技术和管理手段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严格控制施工环 节、优化施工技术和加强施工现场监管等措施,旨在提高道路桥梁建设的质量和效率,为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经 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PDF
  • 市政建筑工程施工技术通病与解决措施分析

    孟世军, 胡长辉, 赵 宝, 朱明华, 张 浩

    市政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是现代城市建设过程中重要的工程之一,涉及到城市各种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城 市建设过程中,市政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存在一些通病,严重影响了市政建筑工程施工的质量和进度。因此,本文将对 市政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的通病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以提高市政建筑工程施工的质量和进度。

    PDF
  • 建筑工程监理质量控制及管理

    杨 帆

    建筑工程监理质量控制及管理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需要监理人员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其监 督和管理职能。只有通过科学有效的质量控制和管理,才能确保建筑工程项目的质量和安全,实现工程项目的长期运 营和管理。

    PDF
  • 建筑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与成本优化控制

    赵文豪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背景下,建筑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建筑企业传统管理模式与成本控制方式已经无 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因此,建筑企业要想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要意识到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 与成本控制的重要作用。根据建筑工程项目具体情况,制定合理管理目标,打破传统思维模式,全方位落实成本管理 工作,节约更多成本的同时,为建筑企业创造更多经济效益。 建筑企业要将更多精力放在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与成 本优化环节,实现各环节工作、资金、资源的科学规划,帮助建筑企业树立良好形象。

    PDF
  • 房建工程中铝模板施工技术的应用研究

    荆伟伟

    建筑外观的美观性对于现代建筑来说已经成为越来越关键的问题,为此,施工技术也在不断地创新,以 满足人们对建筑外观美观性的要求。铝模板施工技术正是这个领域的典型创新之一,它能够加快房建工程的进度,降 低成本,增加施工的精准度和安全性。因此,在现代房建工程中,铝模板施工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并逐渐成为一种非 常流行的建筑工艺。

    PDF
  • 建设监理如何有效地进行工程质量控制

    胡扬林

    建设监理是在建筑工程项目中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最重要的机构之一,有效的工程质量控制是建设监理 的关键任务。本文介绍了一系列建设监理在工程质量控制方面的核心原则和策略,包括以规范为基础、以客观为原 则、以科学为依据、以预防为主、以记录为证据等。同时,文章还论述了加强建设监理对工程质量控制的必要性,包 括保证施工质量、实施质量驱动战略、加强施工周期控制、整合监理资源以及平衡自我发展与质量控制的关系等。为 建设监理机构落实有效的工程质量控制提供了指导性的思路和方向。

    PDF
  • 浅析铁路机械设备管理的模式与策略

    李 昭, 王广胜, 李红光

    铁路机械设备管理的模式和策略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和提高运输效率的关键因素。本文从铁路机械设备 管理的现状出发,分析了传统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立有偿使用模式、强化设备技术管理、推行机械动力 设备的有偿使用等策略,以期提高铁路机械设备管理水平,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和高效。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现场管理策略

    月藜伟

    目前,为了保证施工过程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施工企业需要认识到施工技术和现场施工管理的重要性, 优化现场管理流程,加强施工技术的合理应用。由于施工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其质量,应加强施工技 术与现场施工管理的有效结合,以不断促进我国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要形成更加合理的施工 管理意识,全面提高建筑工程施工效率。

    PDF
  • 市政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以及施工管理

    李传友

    市政给水排水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之一,不仅影响着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还关乎居民的生活品质 和公共卫生安全。因此,正确规划设计、精细化施工管理市政给水排水工程,是确保其质量和效益的必要条件。本文 旨在探究市政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及施工管理相关问题,供广大工程管理人员借鉴参考,促进我国市政设施建设 的科学化、正规化进程。

    PDF
  • 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的要点探究

    杨 帆

    近年来,随着建筑业的快速发展,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也逐渐得到广泛应用。本文首先介绍了装配式建 筑施工技术的定义,特点和发展情况,然后探究了其施工要点,包括设计、构件制造、现场组装等环节。最后,本文 总结了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对建筑工业化的重要意义。

    PDF
  • 建筑工程造价全过程管控研究

    朱林华

    随着建筑工程建设的不断发展,建筑工程的造价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因此,论文从建筑工程造价的概 念和重要性入手,详细阐述了建筑工程造价的全过程,包括建筑工程造价的细化、建筑工程造价计算、建筑工程造价 控制和建筑工程造价反馈等。同时,论文还对当前建筑工程造价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论 文提出了加强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建议和措施。

    PDF
  • 高速铁路工程测量技术存在问题及措施

    黄 龙

    在当前的交通工具中,高速铁路的应用非常受欢迎。高速铁路的速度较快,而且安全有保障,所以乘坐 高速铁路的人员数量逐渐地增多。在高速铁路这一交通工具越来越受欢迎的情况下,人们对于高速铁路工程的建设质 量要求也更高。在高速铁路工程建设中,工程测量是极为关键的组成部分,在工程测量工作开展中,因为诸多因素的 影响,从而导致了工程测量问题的出现。面对这样的情况,文本对高速铁路工程测量技术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针 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PDF
  • 高层建筑基础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探讨

    黄春梅

    本文主要探讨高层建筑基础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包括施工方案的制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施 工过程中的温度控制、混凝土养护等方面。通过对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可以有效控制大体积混凝土裂缝的产生, 提高工程质量和使用寿命。

    PDF
  • 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

    郑一敏

    混凝土结构是现代建筑中最常用的结构形式之一,施工技术对于混凝土结构的稳定性和耐久性至关重 要。本文从混凝土制备、浇筑、养护等方面探讨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介绍了混凝土结构施工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 法,并提出了混凝土结构施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建议,以期为混凝土结构施工提供参考。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全过程造价控制的意义探讨

    唐精强

    全过程造价控制在建筑工程管理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是通过团队协作、成本管理、预测控制、信息化 管理、供应链管理、法律意识和人才培训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建筑工程项目的全过程控制,提高工程的成本效 益和社会效益。通过合适的措施,建筑企业可以实现全过程造价控制的目标,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使建筑企业获得 长远的发展。本文将详细阐述全过程造价控制的意义、做法和方法,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措施,旨在为建筑企业实现 全过程造价控制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的防水防渗施工技术的实际应用

    马俊成

    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促使国民住宅需求不断上升,建筑工程项目不断增多,为建筑企业提供了大量的 发展机会,但也导致该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而许多建筑企业为了有效控制成本,提升企业收益,对于建筑工程 项目质量的监管较弱,导致许多建筑工程项目出现屋面、外墙渗漏等问题,不仅导致住户的生活质量下降,还对其 安全产生较大威胁。因此,建筑企业在开展建筑工程项目时,需重视建筑物渗漏问题,科学选用防水防渗技术,以 提升各类建筑物的防水防渗性能。基于此,本文就围绕建筑工程防水防渗施工技术展开研究,了解其应用意义,分 析工程施工中的渗漏情况,详细解析建筑工程中防水防渗施工技术的应用,并制定防水防渗施工的措施,以提升其 应用效果。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技术

    刘晓荣, 王舒野, 安巧灵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技术对于工程的质量和进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工程 建设的不断发展,市政道路桥梁施工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和提高。本文将对市政道路桥梁施工技术的相关内容进行概 述,以期为读者提供一个全面的了解。

    PDF
  • 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建筑施工技术优势研究

    胡云博

    随着人口的增加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房屋需求量不断增长,传统的建筑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 城市对住宅的需求,装配式建筑也因此应运而生,其中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建筑施工技术是当前最为常见和广泛使用的 一种技术。混凝土装配式住宅施工技术具有许多优势,本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探究。

    PDF
  • 智能电网建设中电力工程技术的应用措施

    祁文静

    智能电网是近年来电力行业的一个热点问题,其建设对电力工程技术的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文以 智能电网的建设为背景,探讨了电力工程技术在智能电网建设中的应用措施,包括电网信息化、新能源接入、智能保 护、电能质量控制等方面。通过梳理智能电网建设中的关键技术和应用,旨在更好地促进智能电网建设的进程,为电 力工程技术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

    PDF
  • 浅谈建筑工程管理的现状分析及控制措

    王 杰

    建筑工程管理是建筑工程的有效组织和管理,对于保障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以及建筑工程财务管理等方 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当前建筑工程管理存在许多问题,例如工期延误、质量问题、安全隐患、经济效益下 降等,这些问题极大地影响了建筑工程的发展和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本文针对当前建筑工程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 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以期为建筑工程管理进一步探索提供有益的思路和方法。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控制的重要性探讨

    郁振涛

    在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背景下,建筑工程施工行业对施工要求不断提高,在探究施工技术控制重要性工 作时,必须要从技术的应用现状作为基础,充分了解施工技术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而能够推动建筑施工效果与质量的 提升。

    PDF
  • 建筑设计管理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法

    武 鹍

    建筑设计管理是建筑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它在设计阶段以及整个项目的生命周期中都起着至 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目前建筑设计管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设计质量不高、进度滞后、成本控制不严等。为了解 决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包括重视设计管理、加强市场竞争、提高设计人员的素质、管理设计变更 以及加强环保节能等方面。通过这些方法,建筑设计管理的有效性得到了提高,从而为建筑项目的成功实施提供了有 力保障。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混凝土裂缝的成因与应对

    李小江

    随着各种建筑工程越来越复杂,混凝土结构已经成为建筑工程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混凝土是一种非常 强的材料,具有很高的耐久性和承重能力。不过,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会出现混凝土裂缝的情况。这些裂缝会极 大地影响到混凝土结构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因此,深入了解混凝土裂缝的成因及应对办法是非常必要的。

    PDF
  • 浅谈土木工程结构设计中的安全性与经济性

    杨兆林

    土木工程结构设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它直接关系到建筑物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在设计过程中,安 全性和经济性是两个相互矛盾的因素,需要在设计中进行合理的权衡和取舍。因此,对于土木工程结构设计中的安全 性与经济性进行深入探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PDF
  • 基于对测绘新技术在地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张志彬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科技的不断进步,测绘新技术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在地质测绘工程中,应用测绘新技 术可以提高测绘精度、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误差和风险。本文将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测绘新技术在地质测绘工程中的 应用。

    PDF
  • 论高层房屋建筑工程节能施工技术

    安祖承

    高层房屋建筑工程节能施工技术是指在高层房屋建筑工程中,采用各种技术手段,减少能源消耗,提高 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PDF
  • 雄安新区建筑基坑支护和地基基础选型的适应性分析

    张雪健

    根据雄安新区水文地质情况、规划建设标准和既有项目经验,做了建筑基坑支护和地基基础选型的适应 性分析,供后续项目参考。

    PDF
  • 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造价的影响因素与控制措施

    李鹏飞

    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造价是指在进行机电安装工程过程中所涉及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消耗,它是评价建 筑机电安装工程成本和确定机电安装工程价格的重要依据。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造价一般受到设计要求、施工方法、市 场供应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需要对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造价进行控制,以尽可能地减少工程成本的浪费和提高工 程效益。

    PDF
  • 基于PLC技术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分析

    崔 成

    本文主要对基于PLC技术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进行了分析,介绍了PLC技术在电气控制中的应用 和发展趋势,包括数据采集、处理、存储和管理、数据通信和数据分析等方面。同时,本文还介绍了PLC控制器的特 点,以及PLC应用场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现状分析与控制策略研究

    孙翔翔

    中国建筑行业的快速崛起,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现阶段,由于中国市场经济的迅 速发展,我国的施工企业也不断成长,其中出现不少的施工企业,不利于提高建筑的总体品质。所以,必须建立健全 的施工管理体系,并进行相应的施工与质量管理,以保证建筑安全,从而推动建筑业的健康发展。施工管理方式是提 高建筑施工品质的最有效途径,而科学高效的管理方式则能够避免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隐患,并提升建筑施 工品质。

    PDF
  • 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夏宏俊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的加速,建筑工程在我国的发展迅速。然而,建筑工程的发展也面临着许多问 题,如施工质量不高、工期延误、安全事故频发、环境污染等。因此,对建筑工程的管理创新和绿色施工管理的探讨具 有重要意义。本文将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和绿色施工管理的相关内容,包括管理创新的背景和意义、现状和问题、管 理创新的途径和方法、绿色施工管理的概念和意义、绿色施工管理的现状和问题、绿色施工管理的途径和方法等。

    PDF
  • 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管理及成本预算研究

    宋爱民, 王舒野

    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道路桥梁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承担着维持交通体系正常运行、发展公路运 输业的责任。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管理、成本预算不单单影响工程的建设质量与总体效益,而且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财 产安全。但是,在当前道路桥梁施工管理、成本预算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因此,研究 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管理及成本预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PDF
  • 基于测绘发展现状的工程测绘技术应用研究

    耿宪濯, 朱庆涛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测绘技术在工程领域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工程测绘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建 筑、运输、水利、等行业中,有效地保障了工程的顺利进行。论文将从测绘发展现状入手,探讨工程测绘技术的应 用,分析其在实践中的作用和局限性,并提出解决方法,以期为测绘技术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PDF
  • 建筑结构设计出现裂缝的原因及对策解析

    董玉执

    由于建筑物构造的设计会影响到许多方面,特别是安全问题。因此本文对影响建筑物结构设计中发生裂 缝的因素加以了分析,并根据其中所有可能出现的因素,提出了相应的处理对策。在这之前,施工单位需要严格根据 工程构件的设计来实施,需要制定具体的养护措施,在施工过程中,针对有可能产生开裂问题的影响各种因素,作出 严密的把控。减少产生开裂的概率,增加工程构件的强度。

    PDF
  • 道路桥梁施工中的安全管理措施

    柳华东

    道路与桥梁建设是现代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建设过程中,施工安全是必不可少的管理环节。 本文结合实际经验,就强化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意识进行了探讨。具体分为四个方面:规划设计、施工前的准 备、施工中的安全管理、施工后的安全检查。在实践中,加强安全管理可以有效地保证建设过程的安全和工程质量。

    PDF
  • 装配式建筑工程管理的影响因素与对策分析

    卞 涛

    伴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国的工业科技水平获得了更广泛的提高,为促进国民经济建设,在 各行各业中都使用了新科技、新工艺,尤其在建材行业中,为提高建设周期,提高施工的绿色环保性能,一个新型的 施工形式应运而生—装配式施工,装配式施工建筑的广泛应用,给中国传统的建筑行业结构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它的 主体结构加工位置并不在施工现场,而是在现场主要完成结构安装工作,所以合理安排工程建设,强化施工管理对加 速工程项目进展具有十分关键的意义。

    PDF
  • 暖通空调中的节能减排优化设计

    刘 勇

    在这个阶段,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人对日常生活的舒适性要求也越来 越高。通风和空调为城市居民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另外,它还导致了非常大的能源消耗,通风和空调的电气设计 时有出现。做好通风和空调的节能降耗工作,可以合理降低所有工程建筑的能耗,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弘扬可 持续发展理念。因此,通风和空调需要采用可靠的设计以节省能源并减少能耗。关键是要在通风空调的整个运行过程 中完成节能减排,防止通风空调资源的过度消耗,并要注意通风空调节能降耗可靠性设计的必要性。

    PDF
  • 不动产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分析

    李 晨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的蓬勃发展,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必须要依靠信息化能力,并利用技术创 新,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互联网公开的同时,还必须利用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已实现了管理数字 化,使得人们逐步地可以借助手机、平板、个人计算机等移动终端,对不动产的登记资料进行信息借阅、检索、编 辑、记录,并以此提升管理效率,从而为政府部门、单位提供了良好的管理档案服务。

    PDF
  • 建筑工程水电暖通安装施工技术探究

    张 勇

    目前,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建筑工程施工体系逐渐完善。而建筑工程施工的重要内容就是水电暖通 工程安装,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建筑的使用效益,并且满足人们对居住条件的需求。为保证水电暖通工程的安装 质量,对安装施工技术展开探讨显得极为必要。

    PDF
  • 人性化设计理念在公路设计中的运用

    张 韫

    现如今经济水平的稳步增长促进了科学技术水平的极大提升,“人性化”的概念应运而生,各行各业都 非常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公路交通作为区域建设中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为使公路建设的可靠性和效率大大 提高,把人性化理念应用至公路设计中便显得尤为重要。本文从人性化设计理念的含义和要求出发,分析在公路设计 的过程中,注重公路设计的协调性和动态性、注重公路设计的容错性、注重公路设计安全性等,以提升公路的建设水 平,满足当前人们对于公路的使用需求。

    PDF
  • 浅析现代建筑设计的方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李慧耘, 李 洋, 邵珠慧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建筑设计辅助技术的持续进步,人们描绘的美好生活蓝图能够更轻易的被实 现,这就要求现代建筑的设计方法也需要与时俱进,同步完善与创新。我国现代建筑设计注重适用、安全、经济、美 观,未来建筑设计的发展趋势或将更加注重智能化、环保与可持续发展,设计理念以绿色节能、智慧建筑、智能家居 等为核心。在融合原有设计原则的基础上,适用、安全、经济、美观、绿色、可持续以及智能化,这些要素或将成为 未来建筑设计的新方针。

    PDF
  •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分析

    师 彬

    公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作为公路交通安全的主要部分,是保障交通安全的关键配套基础设施,是提高高 速公路运输效率的关键手段。包含隔离围栏、防赶点装置、交通标志指示线、隔离封闭装置、防眩装置等组成的交通 安全系统设计能力和施工效率直接关系高速公路总体质量,其建设能力的增强可以增加驾驶舒适度,降低事故的发生 率,确保高速公路安全、快捷、有效通过。

    PDF
  •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常见病害与施工技术探讨

    韦 东

    在我国经济社会日益发展的历史背景下,各大项目总量、面积迅速扩大,确实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增长, 而其间出现的问题,却越来越被我们所重视。在市政工程和道路交通的现代化工程,是城市交通的基础建设工程,既 保障民众的出行安全同时又是提升城市交通发展的基础,如果有关单位对交通的信息化工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有效 处理,甚至完全没有进行防护工作,也因此使得工地上发生了许多安全隐患,这不但限制了城市发展,同时还会危及 到人民的出行安全。

    PDF
  • 地铁车站基坑围护结构及其施工技术研究

    王 鹏, 王舒珊

    城市的地铁基坑通常位于各种建筑物密集地带,工作环境复杂,开挖难度大。所以,为了提高基础工程 建设的顺利进行,最关键要做好对地基工程及围护结构与施工技术的研究。本篇文章主要就城市地铁车站基坑工程围 护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做了具体的研究探讨,以供参考。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节能环保技术探析

    陈千科

    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促进了人民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同时对节约能源与环保的认识以及关注 度也在日益提高。目前来说,不只是房屋品质和住宅舒适性成为民众对房屋购买的主要考虑,环保节能也参与其中, 作为更得到关注的重要的考量指标。在这样强调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施工时绿色节能技术在建筑施工过程中也获得 了日益普遍的运用。从实践使用效益来看,该方法不但显著的改善了房屋居住舒适度,而且使环境资源的使用率得以 提高,并降低了资源的损耗,从一定意义上形成了我国绿色节能环保的范本,有着巨大的示范作用。

    PDF
  • 市政路灯照明电气系统补偿技术的应用

    吴建勋

    市政路灯照明系统是城市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路灯照明系统中存在较大的电能损耗、线路 电压降、功率因数低等问题,这样不仅浪费了能源,而且还会对城市电网造成一定的压力。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文 研究了电气系统补偿技术在市政路灯照明系统中的应用,探讨该技术的优点和发展前景。

    PDF
  • 公路路基路面设计中软基处理技术分析

    王怡飞

    为提高公路的交通能力和使用寿命,公路路基路面设计中软基处理技术的应用日益重要。软基处理技术 是指在道路路基建设中对软基土壤进行处理和加固,以增强路基土的承载力和稳定性的一种技术。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