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3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13期

  • 浅谈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措施

    焦 婕

    本文探讨了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的重要性,分析了预算超支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措施。 通过加强市场调研和资料收集、建立有效的预算监管和执行机制、加强材料管理等措施,可以有效控制建筑工程造价 预算,实现项目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PDF
  • 建筑电气施工中的漏电保护技术初探

    李 斌

    伴随着建筑工程项目规模的日渐扩大,在建筑中的电气设备种类越来越多,各种电气设备的使用使得建 筑电气施工越来越复杂,为提升建筑电气系统的可靠性,在施工作业中除了要遵循相应的安装施工规范外,还需要结 合电气设备的特性,做好相应的保护。漏电保护可提升电气设备安全性,避免因为漏电所诱发的重大事故,但漏电保 护有着多种的技术,可结合建筑电气的具体情况来选择。

    PDF
  • 城市风景园林设计与园林植物保护研究

    付 媛

    城市风景园林设计与园林植物保护的重要性在于确保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通过可 持续性设计原则,保护生态系统、节约能源和资源,实现环境的可持续性。可管理性设计关注维护和管理成本,确保 公共空间的持续运营和管理。人性化设计满足居民需求,创造舒适和互动的公共空间。灵活性设计城市发展变化,提 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PDF
  • 探讨市政道路工程设计阶段的工程造价控制

    雷迎春

    市政道路工程设计阶段的工程造价控制是确保工程在预算范围内完成的重要环节。本文通过分析设计优 化与成本效益分析、技术创新与成本降低、标准与规范的应用、预算与风险管理以及案例分析和实证研究等方法和措 施,探讨了市政道路工程设计阶段的工程造价控制的定义和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应的挑战与对策,包括变动因素与不 确定性分析、土地与资源成本控制、环保要求与工程造价平衡以及建设期与运营期的综合考虑。通过本文的研究,可 以为市政道路工程设计阶段的工程造价控制提供参考和指导。

    PDF
  • 钢筋混凝土多层框架房屋结构设计分析

    何成志, 谭力川, 齐春玲, 陈 蓓

    本论文主要对钢筋混凝土多层框架房屋结构的设计进行分析和探讨。通过设计和分析,提出了有效设计 梁柱的关键要素和方法,以确保房屋的结构安全性和稳定性。研究表明,注重结构有效设计梁柱是保证钢筋混凝土多 层框架房屋结构安全性的关键。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混凝土浇筑施工工艺分析

    马仲男, 赵瑞刚

    混凝土材料是当前我国建筑工程中使用最广泛的施工材料之一,其在工程建设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在混 凝土浇筑施工中,为保证工程的施工安全与稳定,需要进行全面的质量控制。通过合理的施工技术和流程,认真把控 每一个施工细节,加强工程整体混凝土施工效果,能够提高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为建筑工程的全面质量控制奠定良 好的基础。因此,在混凝土浇筑施工过程中,我们需要加强对混凝土材料的选用和混合搅拌,应用先进的施工技术和 设备,严格进行质量监控,确保每一个施工环节和工程结构都达到技术标准,为保证建筑工程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PDF
  • 浅谈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管理及质量控制

    蔡海军

    市政道路工程的施工管理和质量控制是确保道路工程质和安的关键环节。通过对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管理 及质量控制的讨论,总结了相关的管理与控制措施。主要包括施工计划与进度管理、资源配置与物资管理、施工前质 量控制、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施工后质量验收的管理和控制措施。这些措施有力地保障了道路工程的施工质量和工期 进度,对于提高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城市公共空间环境艺术设计探究

    张 旭

    城市公共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在城市建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具有 重要意义。本文探究了城市公共空间环境艺术设计的重要意义、设计原则和要点。通过遵循这些原则和要点,城市公 共空间环境艺术设计能够创造出美观、舒适、可持续和具有文化认同的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质量。

    PDF
  • 关于高层建筑安全管理及风险控制的研究

    周 轩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高层建筑的建设和使用越来越普遍。高层建筑的安全管理和风险控制已成为社 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问题。如果不合理布局、把控好风险,将可能引发严重的灾难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巨大的财产 损失。因此,如何加强高层建筑安全管理并在风险控制方面做出更加全面的研究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PDF
  • 基于BIM技术的建筑工程造价全过程动态控制

    宋 波

    随着建筑工程的复杂性和规模的不断增加,传统的建筑工程造价控制方法已经无法满足项目管理的需 求。因此,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BIM技术的建筑工程造价全过程动态该方法通过将IM技术与建筑工程造价控制相结 合,实现了对建筑工程造价的全过程动态控制,提高了项目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房屋建筑管理与创新

    刘 彬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与进步,传统的房屋建筑施工管理的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的需求,如何进行房屋 建筑施工管理的创新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论文将重点介绍房屋建筑施工管理方面的创新实践,包括信息化 管理、施工机器人在房屋建筑施工中的应用、绿色建筑施工管理实践,以及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创新。

    PDF
  • 建筑市政工程深基坑施工技术

    张 鑫

    在研究建筑市政工程中深基坑施工技术。深基坑施工是建筑市政工程中一个关键的环节,其涉及的技术 和方法对于保证基坑的稳定性和工程质量起到。常用的深基坑施工技术,包括土壤开挖和支护、地下水的控制、土钉 墙施工技术以及旋喷桩喷射注浆支护技术等方面。同时,介绍了一些先进的深基坑施工技术,以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 和质量。

    PDF
  • 绿色施工理念下的建筑工程管理模式创新思考

    万志霞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绿色施工理念在建筑工程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应用。 绿色施工工艺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它能够有效地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高施工效率和质 量。为了实现绿色施工理念,需要创新建筑工程管理模式,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绿色施工方案的实施。

    PDF
  • 关于土木工程施工中防水防渗施工技术的探讨

    胡立萍

    探讨土木工程施工中防水防渗施工技术的创新与研发。从材料研发、施工工艺改进和标准规范完善等方 面进行了分析。通过开发新型材料,改进施工工艺,制定统一的标准规范,能够提高防水防渗施工的质量和可靠性, 进而提升建和工程的防水防渗性能。这对于建筑和工程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PDF
  • 论公路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性及管理重点

    布拉格

    公路工程施工管理是确保公路项目顺利进行、高质量完成的关键要素。它涵盖了项目计划、资源管理、 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对于项目的成功实施至关重要。施工管理的有效实施可以提高工程效率、控制成 本、保障工程质量,并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性。因此,深入研究公路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性和管理重点,对于更好的 规划、执行和监督公路工程项目具有积极的意义。

    PDF
  • 市政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与管理措施

    平利连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的不断加速,城市环境的改善已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园林绿化作为 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园林绿化不仅可以美化城市环境,为居民提供宜人 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还有助于改善空气品质,缓解城市热岛效应,降低温度。此外,园林绿化还能够促进城市经济发 展,提高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它不仅可以为城市带来生态效益,还可为社会创造经济效 益。因此,加强市政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与管理是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手段,更是为 人们提供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PDF
  • 城市规划与土地规划统筹发展研究

    盛 梅

    城市规划和土地规划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城市规划是指对城市空间 的规划和设计,包括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分区规划、城市设计等;土地规划是指对土地资源的规划和管理包括土地利 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详细规划等。城市规划和土地规划的统筹发展是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要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探 讨城市规划和土地规划的统筹发展,以期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的思路和建议。

    PDF
  • 给排水暖通工程项目建设质量控制策略

    叶雨之, 俞 跃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发展的步伐也随之加快,各行业的发展使城市人口急剧增长,城市水电 量的需求也随之增加,由于建筑安装工作中给排水及暖通工程施工管理措施不完善,导致施工质量难以得到有效的控 制。给排水及暖通施工在整个建筑安装过程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施工质量控制,保障给排 水及暖通施工工作顺利进行。

    PDF
  • 数字化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李慧明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建筑设计工作中采用数字化技术已成为一种趋势。数字化技术能够帮助建 筑师们更好的实现建筑设计目标,降低工作难度,提高工作效率以及提高设计质量。本文阐述了数字化技术在建筑设 计中的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

    PDF
  • 论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的信息化管理

    李 天

    信息化管理对于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的管理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文探讨了建筑工程施工项目信 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并且分析了目前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的现状和措施,包括技术管理手段的升级、施工技术的创 新与应用、施工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以及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引进。同时,本文还讨论了建筑工程施工项目信息化管 理面临的挑战和展望。

    PDF
  • 现代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创新

    雷永生

    本文旨在探讨现代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性及创新管理的方法。施工管理是建筑项目管理工作的重要 内容,科学的创新施工管理已经成为开展相关工作的必备条件。通过创新施工管理,可以有效地提高工程质量、施工 效率、降低成本、保证施工安全等方面。

    PDF
  • 建筑工程框架剪力墙结构施工技术分析

    张 涛, 高元锴, 杨吉春

    在我国现阶段的建筑事业发展过程中,现代建筑工程的施工标准越来越高,相应的施工技术以及作业方 式也在随之改进,在这基础上,传统比较单一的框架式建筑施工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社会建筑工程作业需求。此 时,为了更好地保障框架式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就需要开展相应的建筑施工技术研发和升级,才能将现代建筑工程 中的框架剪力墙结构施工质量进行优化,基于此,针对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这一课题进 行深入研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PDF
  • 建筑工程材料试验检测技术及措施探究

    王朝辉

    建筑工程材料是建筑工程中不可或缺的基础材料,其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工程的安全、耐久性和经济效 益。因此,建筑工程材料的试验检测技术和措施是建筑工程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本文将从建筑工程材料试验检测的 目的、方法和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探究,以期对建筑工程材料试验检测提供有益的参考。

    PDF
  • 市政道路排水工程施工质量要点分析

    颜祥生

    市政道路排水工程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涉及到城市污水的排放和处理,对于保障 城市环境卫生和公共安全至关重要。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如何做好施工质量控制,确保排水工程的运行安全稳定,一 直是建筑业面临的挑战之一。

    PDF
  • 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困境及措施分析

    谢二民

    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是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工程投资的成本效益和企业的核心竞争 力。良好的造价管理可以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率。然而,在实践过程中,存在着造价管理的困 境。本文将从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困境分析入手,探讨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和建议。

    PDF
  • 高层房屋建筑施工技术管理要点分析

    刘 彬

    高层建筑与中低层建筑施工不同,其体型较大、结构复杂、层数多,从而造成高层建筑的施工工期长、 项目投资大、施工难度大,对施工工艺技术有着很高的要求。因此,建筑企业应结合高层房屋建筑特点,抓住技术管 理要点,做好技术管理工作,提高施工质量,保障高层房屋建筑的使用安全性。

    PDF
  • 清水混凝土结构面层缺陷修复技术

    高 山

    公共交通是城市发展大动脉,公共交通建筑向来作为城市精品工程、示范性工程和标志性工程,近年来 更加突出“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公共交通新特征,绿色发展成必要条件,绿色建筑理念将 深度融合,清水混凝土使用将绿色建筑的理念进行融入,逐渐增大清水混凝土使用范围,工程中已引入结构柱、梁等 大截面清水混凝土结构,清水混凝土结构面层外观缺陷随之出现,针对清水混凝土结构面层外观常发缺陷问题,对清 水混凝土结构面层缺陷修复技术进行探讨。

    PDF
  • 市政道路施工的软基加固技术探析

    颜祥生

    市政道路施工中的软基加固技术是提高道路质量和稳定性的关键。本文介绍了市政道路施工中软基加固 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常见的软基加固技术和方法,包括预压法、夯实法、水泥土桩法等。同时,本文也探讨了软基加 固技术的实施步骤和注意事项,以及不同加固方法的适用情况和优缺点。最后,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软基加固技术在 市政道路施工中的应用和效果。

    PDF
  • 市政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黄 凯

    市政工程的施工安全管理在市政工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安全管理不仅关系着施工质量问题,也是 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对市政工程施工的内容特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市政工程施工的安全管理现状中存在的问题, 并同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PDF
  • 浅析市政道路桥梁施工技术管理

    张文川, 董 雪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技术管理的重要性和关键要点,包括施工前期准备、施工方案编制和施工组织与协调 等步骤。同时强调了技术管理在整个施工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技术管理的思路和方法。通过综合分 析,可以为城市建设提供有效的指导。

    PDF
  • 浅谈建筑工程技术管理与核算成本控制

    张历兵

    建筑工程是全国经济建设的基础项目,其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随着工程 规模的扩大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建筑工程技术管理及成本核算对项目的成功实施至关重要。本文旨在浅谈建筑工程技 术管理与核算成本控制的相关内容。

    PDF
  • 工程造价精细化管理中的BIM技术应用研究

    薛瑞展, 张雪梅

    建筑工程的中的造价管理对整体工程十分的重要,不仅能够有效节约工程的施工成本,同时也能够提高 建筑工程的经济收益,因此,需要利用BIM技术在工程造价中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整体工程的造价管理水平。 BIM 技术是一种利用信息技术处理的全新技术,能够建筑工程内部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的分析,从而提高建筑工程的造价 管理能力。论文从BIM技术的应用工程造价的精细管理的优势、影响工程造价精细化管理的因素、 BIM技术在工程造 价精细化管理的具体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讨论了如何将BIM技术应用到工程造价中,促进我国工程造价的精细 化管理的发展。

    PDF
  • 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在土建工程施工中的应用

    刘明明

    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是土建工程中关键的一项技术,为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论文从基 坑工程实践出发,综述了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的分类、施工方法与流程,并讨论了其在土建工程施工中的应用效果。 通过对该技术的应用案例进行分析,得出了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在土建工程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及保证工程质量 的优势。最后,本文提出了进一步研究和应用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的展望。

    PDF
  • 土建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的问题及对策

    韩 飞

    在当前建筑行业竞争剧烈的情况下,土建工程精细化管理已经成为了工程建设关键的导向,造价控制是 精细化管理有效实现的重要基础,只有做好对造价工程全过程的有效覆盖,才能够实现项目成本管理控制的相关目 标,使得资金的利用效率水平可以得到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也能够得到加强,为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 实的基础。文章研究了在土建工程造价控制当中所存在着的诸多问题,并提出来了造价全过程控制的一些科学策略。

    PDF
  • 曝气生物滤池技术在生活污水处理中应用

    季永波

    曝气生物滤池技术是一种常用于生活污水处理的工艺。它通过利用微生物附着在填料表面进行降解有机 物质和去除污染物,达到净化生活污水的目的。本文将详细介绍曝气生物滤池技术在生活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及创新探究

    牟晓东

    近年来,我国土木工程建筑行业发展速度较快,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施工。由 于传统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已经不能够满足建设需求,为提高工程施工质量,施工单位应积极创新土木工程建筑施 工技术。

    PDF
  • 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探究

    石慧娟

    混凝土结构是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的重点和难点,混凝土结构的施工质量和施工水平直接影响整个土木工 程建筑物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混凝土结构施工涉及的问题和环节较多,存在很多影响因素,影响混凝土结构的强度与 稳定性。因此,必须要结合实际情况尽可能地消除混凝土结构的不利因素,采取科学规范的施工方法开展混凝土结构 施工,保证整体建设水平。

    PDF
  •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施工工艺

    姜宏宇, 王鹏远

    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基本通过模板完成,施工中能够有效降低各类资源的消耗,提高工程建设的综合 效益。在实际施工建设过程中,必须从质量和安全方面着手,在建设前深入了解工程需求,分析装配式施工的各类要 点,掌握应用难点和重点,结合实际施工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进行处理,以此提高技术的应用效果,进一步提高装配式 建筑施工技术的经济价值与环保价值。

    PDF
  • 市政路桥施工质量管理及控制研究

    王 然, 廉广威

    市政路桥建设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市政路桥的安全和使用寿 命。因此,加强对市政路桥施工质量的控制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施工质量监测 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对市政路桥施工质量的控制和管理进行了研究,旨在提高市政路桥施工质量,保障城市交通的安全 和稳定。

    PDF
  • 水泥砼路面的施工要点及质量措施探讨

    刘先锋

    水泥砼路面作为公路交通建设中常见的路面类型,其施工质量对道路使用寿命和行车安全有着重要影 响。因此,探讨水泥砼路面的施工要点和质量措施是提高公路工程质量的关键所在。本文旨在总结水泥砼路面施工的 要点,并深入探讨相应的质量措施,从而指导实际工程中的施工操作和质量控制,提高水泥砼路面的施工质量和使用 性能。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创新研究

    王 凯, 王志汪, 陈晓龙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是建筑工程的基本技术保证。土建施工技术的创新和改进可以提高工程质量,节 省施工成本,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破坏。如果未来社会的企业不能提高自己的土木工程的施工水平,他们就会逐渐被淘 汰。因此,为了促进土木工程建筑在中国的发展,建筑行业需要注重创新和研发的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的发展。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及创新研究

    陈伟帅

    本文介绍了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与创新的相关知识。首先介绍了传统施工方法和技术的特点,然后探 讨了现代施工技术和创新的方向,包括高新技术、绿色环保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等。最后,强调了施工技术创新对于土 木工程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PDF
  • 高速公路桥梁施工中高墩施工技术应用探讨

    候 琴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和交通运输需求的增加,高速公路桥梁工程项目的建设量也一直处于增 长状态。高墩作为桥梁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施工的过程中,对稳定性和耐久性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然而,目前 高墩施工技术在应用中存在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影响着公路桥梁的质量和安全。因此,需要针对这类问题加强相关技 术的研发,推动高墩施工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完善,提高其应用效果和质量,为高速公路桥梁工程项目的建设提供高效 可靠的施工技术支持,以促进我国交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信息化测绘在农村土地利用管理中的具体应用

    卫梓枫

    信息化测绘在农村土地利用管理中的具体应用是通过现代测绘技术手段,对农村土地资源进行精确测量 和数字化建模,并应用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进一步推动精细化管理,实现土 地资源的优化利用和保护。

    PDF
  • 道路桥梁施工技术与管理分析

    吴 涛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道路桥梁建设的需求不断增加。道路和桥梁是城市化进程不 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交通的便利性和城市形象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在大量道路桥梁的建设过程中,施工 技术和管理就变得至关重要。本文将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探讨道路桥梁施工的重要性以及有效措施。

    PDF
  • 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与探究

    洪保鑫, 孙林帅

    混凝土结构在土木工程建筑中广泛应用,其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工程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论文旨在探 究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包括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混凝土配制与浇筑、模板安装与拆除、养护等环节。本篇通过系 统分析这些关键技术,提出相应的施工要点和注意事项,以确保混凝土结构的施工质量和工程安全。

    PDF
  • 建筑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关键技术探析

    秦学成, 范龙涛

    建筑装配式混凝土(RC)结构是一种新型的建筑结构体系,具有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的特点,受到越 来越多的关注和推广。本文将对建筑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关键技术进行探析。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节能绿色环保技术研究

    王孟杰, 刘孟德

    在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当前,土木工程是基础工程之一,建筑施工的规模和数量增长相当丰富,土木工 程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因此,施工过程中采用更多可持续的绿色环保技术是当务之急。该报告旨在探索在土木 工程施工中使用节能环保技术的意义和技术实施策略。

    PDF
  • 测绘工程技术在地籍测量中的运用研究

    廖林森

    探索测绘工程技术在地籍测量中的应用情况,因此现代测绘仪器设备能够提高测量精度、减少工作量, 并提高工作效率;地形数据处理和地图制作可以支持地籍信息的集中管理和整合,促进土地资源的合理使用。所以, 测量技术在地籍测量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发展空间。

    PDF
  • 市政道路绿化工程中苗木种植与养护技术研究

    艾 莉

    本研究旨在探讨市政道路绿化工程中苗木种植与养护技术,为城市绿化建设提供科学依据。通过对各类 苗木的生态环境分析,结合土壤肥力条件,按照不同苗木的生长习性和需求特点进行合理选择和配置。同时,在苗木 种植后,采用科学、细致的养护手段,包括定期浇水、施肥、松土、清除草害等,确保苗木健康成长。本研究结果表 明,科学的苗木选择与种植方式以及周到的养护方法是市政道路绿化工程中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有助于提升城市的 环境质量和居民的生活品质。

    PDF
  • 智能建筑智能化系统楼宇自控技术探究

    张 浩

    随着人们对建筑施工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智能建筑施工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作为智能建筑的核心技 术之一,楼宇自控系统具有自动化、便捷、高效的特点,可以为楼宇提供全面、精准的监测控制。在施工过程中,楼 宇自控系统可以精准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等参数,实现对建筑物的体感、节能、舒适等方面的精细化管理。更为重 要的是,楼宇自控系统的应用,不仅可以提高建筑的智能化水平、增强用户的体验,同时也可以带动智能建筑的更加 广泛的发展。

    PDF
  • 建筑安全素质教育与建筑安全管理分析

    魏安华, 杨相文, 祁永强, 张 帅, 康 健

    现阶段,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在获得极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产生了较大的社会价值,但在获得经济效益 的同时由于行业内各企业的经济实力以及发展理念参差不齐,也带来了较多的安全问题,频发的施工事故逐渐受到了 人们的关注。为此,建筑各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强建筑施工的安全管理,以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最大程 度提高施工的安全性。

    PDF
  • 探讨土建装修工程中的施工交叉管理策略

    张春萌

    土建装修工程施工交叉管理涉及多个方面,需要有较为全面的策略来保障项目顺利进行。这些策略包括 加强沟通协作,整合工程资源,采取先进施工技术,强化现场管理,以及完善质量管理制度。通过这些策略的全面推 进,可以提高施工交叉项目的协调能力、降低项目延迟风险,并且能够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有效地降低工 程风险和工程成本。

    PDF
  •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检测工作中若干问题探讨

    刘雪峰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检测是保障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安全与可靠性的重要环节。然而,在实践中还存在着 一些问题,如检测标准不统一、检测机构缺乏独立性和权威性等。本文将从这些问题入手,对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检测 工作进行探讨。文章将分析各种检测标准的优劣,并深入探讨检测机构应具备的独立性和权威性,最后提出相应解决 方案。

    PDF
  • 公路工程路桥施工中混凝土施工技术分析

    刘红涛, 王东红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深入,路桥建设工程容量也不断扩大。砼浇筑工艺作为路桥建设工艺中的核 心技术之一,具有高性能、高抗压、使用范围广、施工成本低等优点。混凝土路桥可以长时间保持应力平衡,从而不 致由于载荷、环境等原因而降低质量的稳定性。砼浇筑工艺在路桥施工中的使用价值重要,需要全面掌握砼工艺在路 桥施工项目中的使用重点,保证项目整体施工品质。

    PDF
  • 市政地铁工程相关技术问题分析

    兰安平

    地铁是目前很多城市为了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提高城市运输能力,解决交通堵塞问题所广泛采用的交 通项目之一。为了能很好的利用地下空间,地铁应运而生。地铁可以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是属于国家或当地政府部门 投资新建的大型工程,属于市政方面的问题。文章针对市政地铁工程相关技术问题分析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内容仅供 参考。

    PDF
  • 建筑钢结构施工技术及质量控制措施

    马 腾

    建筑钢结构施工技术是一种现代、高效、环保的建筑施工方法,具有优异的性能和特点。然而,在钢结 构施工中,质量的控制和管理是至关重要的。本文将从建筑钢结构施工技术的特点、质量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探讨, 旨在为相关工程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PDF
  • 市政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以及施工管理

    赵拥国

    市政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和施工管理是确保工程的顺利完成和质量安全的关键环节。该工程需要进 行全面的规划设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适合的建设方案,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并对施工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进行 全面的管理和监督,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的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则需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合作配 合以及加强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等措施,确保施工过程中不出现安全事故。

    PDF
  • 市政道路绿化园林景观设计及施工探析

    李建辉

    市政道路绿化园林景设计及施工的问题,首先,针对城市道路特点提出了景观设计的原,包括绿化植物 选择、空间布局和景观元的设计等。其次,通过分析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最后,提出了一步研究和改进 建议,以现更美观、实用和可持续发展的市政道路绿化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

    PDF
  • 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困境及措施与分析

    廖志皇

    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是指在建筑工程项目的各个阶段,通过对项目的造价进行有效的控制和管理,以达到 经济合理、质量可靠的目标。然而,在实践中,我们发现了一些困境和问题,这些困境对于实现有效的造价管理起到 了制约作用。本文将详细介绍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困境,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PDF
  • 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何嘉俊

    传统的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是以建筑工程为主体,缺乏对施工过程的有效监督监管。现代建筑工程中需要 加强造价管理,在保质保量的同时严格控制成本,合理选择建筑材料,严格审核施工人员的资质水平,建立健全建筑 工程造价管理机制,对工程建设进度进行全面监督,着力打造建筑工程造价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大舞台,保证工程造价 人员的专业性、科学性。

    PDF
  • 浅谈工民建筑施工管理

    闫洪铎

    工民建筑施工管理是建筑施工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直接关系到整个项目的质量和进度。本文从施工 管理的重要性出发,探讨了施工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加强施工管理的有效措施,包括完善施工管 理制度、提高管理人员素质、加强施工质量控制和优化施工过程管理等。

    PDF
  • 建筑工程技术及施工现场管理问题探讨

    林 周, 高 铭

    建筑工程技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领域,而施工现场管理是保障建筑工程质量的关键因 素,本文将从建筑工程技术和施工现场管理两个方面进行探讨,分析建筑工程技术和施工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 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PDF
  • 建筑平面功能分析及平面组合设计

    赵 飞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的质量有了更高的追求。在住的方面,人们对 房屋的地理位置,房屋的美观性、舒适性和安全性等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使房屋的安全性、美观性与实用性 得到提升,设计师们开始注重对建筑平面功能的分析与对平面组合设计的研究。对于建筑而言,对建筑进行平面功能 分析和设计研究平面组合有利于整个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与规划质量的提高。同时对平面功能进行分析与组合的设计 有利于提高房屋的利用率,加强人们居住的幸福感。因此,做好建筑平面分析与平面组合设计研究是建筑中必不可少 的一个部分。

    PDF
  • 公路桥梁隧道软土地基处理对策

    吴 浩

    软土地基承载能力弱,对于公路桥梁隧道稳定与安全具有深刻影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公路交通 建设也在不断发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进程中,对高速公路与桥梁隧道工程需求比重持续上升。公路建设中的 桥梁和隧道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性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然而,由于地 质条件的不同,软土地基成为公路桥梁和隧道建设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对于推进国家高速公路大桥隧道施工的顺利进 行,还必须把软土地基问题关注起来,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完善的管理办法,有效地避免了安全事故。

    PDF
  • 浅析建筑工程技术与施工现场管理

    楚松松

    建筑工程技术与施工现场管理是确保建筑项目顺利进行和高质量完成的重要方面。技术要求根据设计要 求和相关标准进行施工,包括工艺流程、材料选择等。施工现场管理包括人员组织、安全管理、进度控制等,旨在提 高效率和质量。通过合理的技术应用和有效的施工现场管理,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设计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并实现 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建筑基坑支护设计中的常见问题探究

    田 靖

    建筑基坑工程是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建筑基坑支护设计在基坑施工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然而,在实际工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由于施工人员的操作不当、勘察设计过程中的不足等原因 引起。本文对建筑基坑支护设计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探究,分析其原因并提出应对措施。

    PDF
  • 城市燃气管道泄漏原因及对策研究

    王宇翔

    城市燃气管道泄漏是一种常见的安全问题,它可能会导致爆炸或火灾发生,危及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文通过对燃气管道泄漏的原因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预防措施。首先分析了燃气管道泄漏的主要原 因,包括材料质量、施工工艺、维护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接着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燃气管道泄漏所带来的危害,并 分析了当前不同城市对于燃气管道泄漏的防范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本文从加强宣传教育、改进监管 机制、提高技术水平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对策,旨在加强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的预防,确保城市燃气系统安全稳 定运行。

    PDF
  • 国土空间规划大数据应用方法框架探究

    李晓莉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国土空间资源得到更多的利用和开发。但是这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包括土 地资源的短缺和环保问题等。因此,国土空间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地理信息大数据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的应用,不仅 提高了土地资源的使用率,而且推动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顺利进行。地理信息是指地球表面和空间内各种地理现象 和生态环境状况的信息,是各种信息资源中最重要的一种。使用这项技术,可以更加科学和精准地确定土地利用的总 体方向,从而使得资源得到更加合理、有效的利用。

    PDF
  • 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及质量控制探究

    李书合

    装配式建筑是一种新型的建筑形式,它将预制构件在工厂内加工制造,然后运至现场进行组装而成。这 种建筑方式可以大大减少现场施工的工作量,提高施工效率,同时还可以节能环保、降低施工成本。然而,装配式建 筑也有其独特的特点和挑战,如预制构件的制造和安装、节点连接的可靠性和防水性能等。因此,对装配式建筑进行 质量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PDF
  • 外墙保温材料的应用与发展趋势

    李鹏帅

    外墙保温材料在建筑节能中起着关键作用。它具有出色的隔热保温效果,可以有效减少建筑能耗,提升 居住环境的舒适性。随着全球工业生产方式的升级和环保意识的增强,对建筑节能材料的研究日益重视。外墙保温材 料的发展趋势也朝着更高效、环保和安全的方向发展。同时,建筑节能降耗是一个重要议题,而发展外墙节能材料是 加快这一目的的必要途径。

    PDF
  • 中小学校防雷措施探讨

    卢志鹏

    本文探讨了中小学校防雷措施的必要性、基本原则和实施效果。中小学校防雷措施的实施是保障师生 人身安全和学校设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通过安装防雷设施、加强防雷宣传教育、定期检查和维护防雷设施等措 施,可以有效地减少雷电灾害的发生,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设施和财产安全。因此,学校应该根据自身的 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雷电防护措施,提高学校的雷电灾害防控的能力,以及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降低校园经济 损失风险。

    PDF
  • 谈市政道路桥梁隧道软土地基处理对策

    王舒野, 安巧灵, 刘晓荣

    软土地基是指由于古气候、河流演化、新构造活动和内部成分变化等因素而形成的土层,本身力学性质 较差,而且对交通、建筑和环境等设施具有很强的不稳定性和危险性。在城市市政工程中,软土地基可能成为严重的 问题,特别是对于市政道路、桥梁和隧道等大型工程。因此,对市政道路、桥梁和隧道软土地基的处理是市政工程中 最重要的地基工程问题之一。论文将重点讨论市政道路桥梁隧道软土地基处理的对策。

    PDF
  • 简析地基加固处理技术在道路工程施工中应用

    张子威

    地基加固处理技术是道路工程施工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在道路工程中,地基的稳定性对道路的使用 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在道路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采用合适的地基加固处理技术是确 保道路工程质量的关键。本文综合考虑了不同地基类型和地质条件下的地基加固处理技术,分析了其在道路工程施工 中的应用情况和效果。为道路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PDF
  • 建筑给排水管道布置设计及技术措施

    皮庆卞, 孙中训

    建筑给排水管道的布置设计及技术措施是保障建筑物正常使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布置设计要考虑建筑物 的功能、结构、层数、用途和周边环境等因素。在技术措施方面,主要包括管道材料、管径、坡度、连通方式、降 噪、防水等。在实施过程中,需要确保设计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安全、环保、质量等方面,严格执 行规范操作,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建筑物的使用配合也十分重要,培养良好的使用习惯,及时维护 和清洗管道,可以有效延长管道的使用寿命,保障建筑物的正常使用。

    PDF
  • 浅谈房地产工程造价控制与研究

    孙 亮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房地产工程造价控制已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造价控制的好坏直接影响着 项目的盈亏情况。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工程造价控制是目前广大房地产从业者所关注的问题。本文将从造价控制的必 要性、造价控制的方法和房地产工程造价研究等方面进行探讨。

    PDF
  • 预警管理在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李 田

    近年来,建筑工程施工安全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预警管理作为一种有效的安全管理工具已经被 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中。本文介绍了预警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内容,探讨了预警管理在建筑工程施工安全 管理中的应用。通过对不同类型建筑工程的分析,总结出了预警管理在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 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预警管理的建议和措施。

    PDF
  • 浅谈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管控要点

    孙英杰, 刘 丽

    预制装配式建筑是指采用工业化生产方式,将建筑部件在工厂内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现场进行组装和 安装的建筑方式。这种方式可以大大缩短建筑周期,提高建筑质量,减少建筑垃圾,是一种绿色、环保、高效的建筑 方式。然而,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管控是保障工程质量的重要一环。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