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5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15期

  • 道路设计与交通安全的关联和设计要点

    苏红敏

    道路设计和交通安全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道路设计的各个方面,如路线、路面、标志标线、交通信 号等都会对交通安全产生影响。本文将介绍道路设计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提供一些道路设计要点,以改善交通安 全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PDF
  • 浅谈建筑电气安装施工质量控制措施

    张森荣

    建筑电气安装是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安装质量直接影响到建筑的使用效果和能源效益。因此,建 筑电气安装施工质量控制是确保建筑电气安装质量的重要手段。电气安装施工质量控制是一项复杂的工作,需要在施 工前、施工中和施工后分别进行质量控制,采用得当的控制措施,确保工程安装质量符合设计规范和用户要求,同时 节约资源、减少成本,提高施工效率和建筑使用效果。

    PDF
  • 浅析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张 三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有效地提高了电气工程的自动化水 平,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促进了相关行业的发展和进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电气自 动化技术将会出现更多的新的应用领域和技术发展趋势,为人类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效益。

    PDF
  • 公路工程施工管理中成本控制问题研究

    李 珍, 陈跃伟

    公路工程建设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公路 工程建设和施工中成本控制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难点。成本控制的有效性直接关系到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影响着公 路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等问题。在实际的施工管理工作中,施工技术、工程材料、设备管理等因素非常复杂多样, 如何在多方面进行成本控制,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益,成为了公路工程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本文将围绕公路工 程施工管理中成本控制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实际工程案例,提出一些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期为公路工程建设和 管理工作提供一些有益的启示。

    PDF
  • 浅谈建筑工程管理的现状分析及控制措施

    李 巍

    建筑工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多个环节和多个专业领域。在建筑工程的实施过程中,管理是至 关重要的一个环节。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和效益。因此,加强对建筑工程的管理是十分必要 的。然而,目前建筑工程管理中存在一些问题,如管理体制不健全、管理制度不规范、安全管理不到位、信息管理不 科学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和效益。因此,必须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提高建筑 工程管理的水平。

    PDF
  • 市政施工管理的特点及措施分析

    杨嘉辉

    随着城市市政建设的加速推进,市政施工管理的质量和水平成为各方关注和讨论的焦点。但市政施工管 理在实践中面临着诸多的挑战,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加以解决。本文就市政施工管理特点和措施进行分析和探讨, 旨在为完善市政施工管理体系提供一些新思路和新方向。

    PDF
  • 市政给排水施工技术管理路径探讨

    李 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口增长的压力,市政给排水系统的规模和复杂性也在不断增加。合理、科学 的施工技术管理,能够保障市政给排水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良好的城市居住环境。因此,本文将首先分析市政给排 水施工技术管理存在问题,之后制定管理措施,希望提高管理水平

    PDF
  • 绿色施工理念下建筑电气安装工程管理要点

    张 璞

    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绿色施工成为建筑电气安装工程管理的新趋势。本文从施工组织管理、施工 现场管理、施工质量管理等方面,探讨了绿色施工理念下建筑电气安装工程管理要点,旨在提高建筑电气安装工程管 理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分析

    杨海旭

    本文研究了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管理模式,包括加强施工管理力度、引进先进的管理技术、强化对施工工 作的全面质量管理、加强进度控制、完善安全管理以及强化成本管理等方面。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提高施工管 理的效率和效果,确保土木工程项目的顺利完成。

    PDF
  • 公路桥梁养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窦海锋

    公路桥梁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对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养护管理则是公 路桥梁安全畅通的重要保障。然而,当前公路桥梁养护存在人力、技术、设备等各方面的问题,直接影响着养护效能 和管理质量。为解决这些问题,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如加大养护投入,完善养护管理体系,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养护 人才,推广科技创新成果等。同时,重视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的宣传与教育也至关重要,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 识,让每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成为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的支持者和参与者,为公路桥梁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PDF
  • 铁路交通运输组织策略

    王高峰

    铁路交通运输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其运输速度快、承载能力大、安全可靠等优势越来越得到 社会的认可。而铁路交通运输组织的管理策略的落实,对于保障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提高社会经济效益,发挥铁路 交通运输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文从完善铁路物流机制、加强对安全软管理模式的应用以及优化铁路运输的 集结方式和提升周转能力四个方面,提出了铁路交通运输组织的管理策略。

    PDF
  • 土木工程桥梁施工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

    张轩铭, 王兆芃

    本论文对土木工程桥梁施工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综述。首先,阐述了土木工程桥梁施工技术在 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要性和应用领域。其次,分析了传统施工方法存在的局限性,并介绍了现代化施工技术的应用。 随后,着重探讨了智能化施工管理系统的发展,以及土木工程桥梁施工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包括自动化和智能化的 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和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维护的需求,以及其他可能的发展趋势展望和预测。

    PDF
  • 高层建筑工程质量施工管理与监督

    徐洪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高层建筑的兴建成为了一种常见现象。然 而,由于高层建筑的复杂性和风险性,其施工质量和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因此,质量施工管理与监督成为确保高层建 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重要手段。本文将详细探讨高层建筑工程质量施工管理与监督的关键要素和方法,以期提供有益 的参考和指导。

    PDF
  • 市政建筑工程质量与施工技术管理路径探究

    张奕玥

    市政建筑工程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和施工技术管理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居 民的生活质量。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对市政建筑工程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也对市政建筑工程的质量和施工技术 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如何加强市政建筑工程质量与施工技术管理,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PDF
  • 浅谈绿色建材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

    王志恒, 黄雪峰

    在全球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建筑业也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环境问题。建筑能耗的占比越来越高,给环 境和人类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为了降低建筑的能耗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建筑节能已经成为了建筑业中一个值得 关注的重要问题。而在建筑节能中,绿色建材的应用也受到了众多行业的追捧。绿色建材可以提高建筑的能效,降低 能耗,为我们创造健康、舒适、环保的居住和工作环境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绿色建材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会越来越重视 环保、智能、可持续等特点,并愈发多样化,以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

    PDF
  • 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接驳方式及设施布局方法研究

    杨清洲, 王建伟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也在不断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作为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 部分,有效地改善了城市交通拥堵的状况。然而,车站接驳问题仍然是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瓶颈之一。城市轨道交通 车站接驳问题是指轨道交通车站与周边出行点的接驳,是保证轨道交通高效、便捷、快速运行的基础。论文通过研究 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接驳方式及设施布局方法,分析和探索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接驳问题的解决方案,提高城市公共交通 系统的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保障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

    PDF
  • 建筑工程施工阶段的工程造价管理控制

    张 强

    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建筑工程管理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工程造价管理控制是工程管理中 的重要内容,关乎着建筑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因而备受建筑企业管理人员的关注与重视。当前建筑工程造价管理运 行机制越来越完善,并取得较好的效果,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建筑工程施工阶段的造价管理 控制难度角度,系统性存在不足等,建筑企业应以问题为导向对施工阶段的工程造价管理进行分析,提出科学合理的 解决对策,为建筑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贡献更多作用。

    PDF
  • 土木工程施工进度与施工质量管理研究

    任万财

    在把握土木工程施工进度与施工质量管理意义的基础上,对影响工程施工进度与施工质量管理的因素进 分析,进一步探讨土木工程施工过程与质量把控的管理措施。施工质量与施工进度在工程建设中是相辅相成,因此需 要相关人员在管理中结合行业标准采取必要的措施,优化土木工程的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管理。

    PDF
  • 论建筑规划设计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张 帅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也不断加快,城市的规划和建设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建筑规划 设计是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的整体形象、生态环境和空间布局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影响。本文从建 筑规划设计的概念、意义和原则出发,探讨建筑规划设计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当前城市建设中建筑规划 设计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策略。

    PDF
  • 城市更新背景下老城区的道路改造规划设计要点分析

    齐子蛟, 柴雨含

    在城市更新背景下,老城区的道路改造规划设计显得尤为重要。在设计理念方面,我们强调了道路与周 边环境的协调性、人性化设计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并强调了道路改造对老城区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提出了 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建议。

    PDF
  • 建筑暖通空调工程的节能减排设计

    彭文澍

    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进步,建筑工程的暖通空调设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暖通空调设计属于建 筑工程的必要设施,对建筑的舒适性和美观性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情况下,暖通空调的设 计需要遵循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创造出健康绿色的环境的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能源消耗,促使建筑行业得 到更快的发展。

    PDF
  • 建筑设计中空气调节系统采暖与通风的节能技术浅析

    蒲天昭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我国现代城市发展建设以及工业生产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我国资源能 源消耗速度也日益加快,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我国现代化发展建设过程中务必要加强开展的部分。就现代建 筑工程施工设计而言,空气调节系统运行过程中的采暖和通风工作耗能较大,因此,加强空气调节系统采暖与通风节 能技术设计应用至关重要。

    PDF
  • 浅谈高层建筑土木工程技术质量控制方法

    王家君, 巩 哲, 郑贤超

    高层建筑土木工程的建设需要进行严格的技术质量控制,以确保建筑物的安全性和持久性。本文简要分 析了高层建筑土木工程施工特点及其施工要点,并提出了一些高层建筑土木工程质量的控制办法,以期为相关部门提 供参考。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的质量控制分析

    王海东

    土木工程施工中的质量控制是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关键。质量控制不仅关系到工程的耐久性和可靠 性,还关系到工程的使用寿命和经济效益。因此,在土木工程施工中,质量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本文将介绍土木 工程施工中的质量控制措施,以及这些措施如何提高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水平。

    PDF
  • 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与成本优化控制研究

    廖 雁

    随着时代的进步,城市建设也越来越好,促进建筑工程的发展越来越好。在社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建 筑工程行业要想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就必须提升规模和建筑类型。在改进的同时,要加强工程期间造价的动态管 理,防止建设期间资金使用不规范。为促进我国建筑工程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对建筑工程造价进行动态管控具有重要 意义。

    PDF
  • 浅谈建筑工程检测试验室质量管理

    尹宗文

    建筑工程检测试验室质量管理是建筑工程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的重要保障。本文分析了建筑工程检测试验 室质量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探讨了相应的解决对策。文章指出,设备和资料管理、人员素质和管理、质量控制 与质量保证是影响建筑工程检测试验室质量的关键因素。在此基础上,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体系、培养高素质的管理 队伍、加强设备和资料管理和实施严格的质量检验和审核等对策,可有效提高建筑工程检测试验室质量。

    PDF
  • 房建工程管理与施工技术要点探析

    马 锐

    房建工程的管理和施工技术是保障工程质量的关键要素。本文探讨了房建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现状,分 析了房建工程中的施工技术要点,并提出了加强对施工设备和材料的管理、不断优化施工技术和健全质量管理制度等 有关建议,以此保障房建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信誉度。

    PDF
  • 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现状与改进措施

    田典典

    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是建设项目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并且保障工人生命安全和促进施工质量是建筑施工安 全管理的首要任务。而在当今社会,由于建筑施工规模不断扩大,工程复杂度增加,施工安全管理面临着更大的挑 战。因此,本文重点讨论了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分析了建筑安全管理的现状,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PDF
  • 绿色公路设计理念在城市道路设计中的应用

    何 新, 吕铁铮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城市交通对于城市环境和社会经济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绿色公路设计, 作为一种绿色可持续的道路建设理念,逐渐成为城市道路建设的主流。在城市道路设计中,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和理 念,如绿色景观设计、道路能源管理和雨水管理等,以实现城市公路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本文就绿色公路设计理 念在城市道路设计中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

    PDF
  • 市政工程造价成本控制和成本管理

    张 瑶, 李 希

    市政工程造价成本控制和成本管理是建设项目成功实施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文首先介绍了市政工程的基 本概念和特点,然后分析了造成市政工程造价成本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成本控制和管理策略,最后讨论了在 实际工程施工中如何有效地控制成本,提高项目的经济效益。

    PDF
  • 基于建筑幕墙施工质量问题及其控制管理的研究

    李相洋, 王壮芬

    建筑幕墙作为现代建筑的重要外观设计和功能性材料,越来越受到全球各地建筑师和业主的青睐。然 而,由于建筑幕墙施工质量和安全问题的存在,影响了幕墙产品的可靠性和品质,对建筑施工质量和安全产生了很大 的不利影响。因此,加强对建筑幕墙施工质量的研究和控制管理显得尤为关键。本文将研究幕墙施工中存在的一些主 要问题和原因,探讨对应的控制管理手段和技术,以期提高幕墙施工的质量和安全水平,同时为幕墙产品的设计、维 修和后期管理提供有益参考和指导。

    PDF
  • 市政工程施工中质量的影响因素和质量控制

    代玉杰, 孙义俊

    市政工程建设是现代城市建设的关键环节,其建设质量直接影响城市的形象和居民生活质量。因此,市 政工程建设需要充分考虑各种因素的影响,并进行科学规范的质量控制。本文将从材料设备的质量、人员的技术水 平、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介绍市政工程施工中质量的影响因素和质量控制。

    PDF
  • 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智能化发展分析

    赵小春, 赵美玖

    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在建筑工程行业的快速普及和应用,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开始体验智能化技术 带来的种种好处。在建筑工程管理系统中,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可以用于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提高计划、准备和控制 过程的精度和效率,从而实现节约成本和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本文将分析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对建筑工程造价管理 的影响,以及它们如何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提高质量和精度,实现可持续发展。

    PDF
  • 探索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

    孟凡浩, 曹雅志

    混凝土结构以其优越的耐久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成为土木工程建筑中不可替代的建材,而混凝土结构的 施工技术更是决定其质量和安全等关键因素之一。因此,研究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在当前建筑市场中显得尤为重 要。在当今建筑市场的竞争中,施工效率是一个很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如何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施工 效率显然成为了研究的一个重点。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环保意识的提高,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也不断创新和进步。例 如,混凝土材料的改良、全自动化施工设备的使用和新型的施工工艺的探索等都为施工效率和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可行 的方向。

    PDF
  • 路桥工程施工阶段造价控制与管理

    李佳伟

    路桥工程的施工阶段造价控制与管理是确保工程能够按时按质完成,避免工程超预算和资源浪费的重要 手段。施工阶段的造价影响因素很多,需要制定详细的项目预算和合理的施工进度计划,并落实好人员、材料、设备 等资源的调配和管理。本文主要从施工组织、材料利用率、工程进度、设备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路桥工 程施工阶段的造价控制与管理措施,旨在为相关建设单位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措施

    马 嘉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是保障建筑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的重要措施,而现场施工管理对策则是保障工作现场 安全,以及提高工人的专业技能素养水平,使施工现场保持良好状态和合理运行的必要手段。为此,建筑企业需要综 合考虑施工技术和施工管理两个方面,在施工现场落实安全管理和制定科学正确的管理对策方案。

    PDF
  • 高层建筑施工技术问题综述分析

    平 原

    本文针对高层建筑施工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对其进行了综合分析。首先,从高层建筑施工的基本概述入 手介绍了高层建筑施工的特点及其存在的技术问题。之后,针对施工技术问题进行了分析,包括基础施工、结构施工 和材料与设备技术问题等方面。最后,对高层建筑施工技术问题的风险防范与控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PDF
  • 测绘工程技术在地籍测量中的运用

    姜 昱

    随着现代测绘技术的不断发展,地籍测量也得到了显著的改进和进步。本文首先介绍了地籍测量的基本 概念和意义,然后详细阐述了测绘工程技术在地籍测量中的应用情况。通过使用野外数字测量技术、 RTK定位技术、 摄影测量和数字遥感技术以及内业扫描数字化测量技术等现代测绘工具,可以提高地籍测量的精度和效率。综上所 述,测绘工程技术在地籍测量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并为土地管理和城市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PDF
  • 新时期加强建筑工程管理中安全管理的具体策略探析

    马子熙

    建筑工程是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建设过程中,由于一些不可预测的安全风 险,也成为了最容易受到关注的领域之一。因此,在建筑工程管理中加强安全管理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要求,以确保建 设过程中的安全和顺利。本篇将探讨新时期加强建筑工程管理中安全管理的具体策略,分析对于规范建筑工程安全的 意义和价值。

    PDF
  • 海绵城市理念在市政给排水设计中的应用

    钱健健

    市政排水设计的效果将直接影响城市化的发展质量,为此,在设计过程中应积极运用海绵城市的理念, 让市政道路起到更好地吸收、蓄渗、缓释和净化雨水的作用,从而有效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减少 雨后积水对于城市道路的不利影响,进而保障整个城市的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PDF
  •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施工工艺

    王林儒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是一种高效、绿色、可持续的建筑模式,在国内外都得到广泛应用。本文主要阐 述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优势,简要分析了其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施工工艺要点,包括墙板吊装、连接工作等重要环 节。以期提高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的施工质量和效益,促进其在未来的建筑市场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PDF
  • 建筑工程基坑支护的质量安全控制

    徐丽鹏, 胡 威

    建筑工程基坑支护是保证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的重要工序之一。而基坑支护的质量和安全问题一直 是建筑行业中备受关注的热点。本文阐述了基坑支护工程的作用与重要性,分析了基坑支护的质量、安全问题及其控 制方法。同时,探讨和总结了施工管理发展趋势,包括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标准化管理和实施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发 展趋势。

    PDF
  • 建筑节能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分析

    赵文军

    如今,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因此建筑节能变得日益重要。在建筑设 计中应用节能技术和节能材料,可以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减少污染排放,保护环境和人类健康,并在一定程度上降 低建筑成本,提升建筑品质。建筑节能已经成为当前建筑行业的一个重要方向,在未来应该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普 及。论文旨在探讨建筑节能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分析,以期推动建筑节能的发展,为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管理探究

    陈初初

    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在建筑领域中占据重要位置,施工管理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本文针对建 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管理进行探究,重点研究了项目管理、施工人员管理、施工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技巧。 研究表明,加强施工管理、落实施工规范、制定合理的施工组织计划、提高工人的专业技术水平、加大技术创新与优 化、完善施工管理制度等,是有效保障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质量的关键。因此,在实际建筑装修施工中,需要 加强对施工管理的建设力度,推进装饰工程的管理效率,实现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现场施工管理剖析

    翟宏峰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现场施工管理是保障建筑工程安全、高效进行的重要保障。建筑施工技术包括施工 前的方案设计及现场执行、施工中的工艺操作和施工质量控制等,而现场施工管理则涵盖项目计划和调度、施工现场 管理、安全环保和劳动保护、质量监督和验收等方面。有效的建筑施工技术和现场施工管理是建筑施工行业健康、可 持续性发展的重要保证。

    PDF
  • 建筑工程概预算对造价的影响及控制策略

    黄隆兵

    建筑工程概预算是建筑企业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它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对于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声誉影 响非常大。因此,探讨概预算对造价的影响及控制策略显得尤为重要。本文简要概述了工程概预算的意义,分析了其 对工程造价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措施。

    PDF
  • 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管理

    胡 威

    本文主要探讨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管理的相关问题。通过收集和分析可靠的文献资料,我们将深 入研究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性、施工流程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提出一系列有效的施工管理策略,以提 升施工质量、节约成本并保证工期的合理安排。

    PDF
  • 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分析

    党 锐

    高支模施工技术在房建土建工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其优点包括节省成本、适应不同建筑需求、提高使 用效率和保护环境等。然而,这种技术也存在安全风险、质量控制难度大和稳定性需增强等问题。为改进这些问题, 需要进行技术创新、完善质量监管体系和规范化施工安全管理等措施。

    PDF
  • 装配式复合模壳混凝土剪力墙施工技术

    曾兵建

    装配式结构体系在建筑工程领域应用广泛,装配式复合模壳混凝土剪力墙是一种新型免拆模现浇剪力 墙,具有施工简便、节能环保、施工效率高等特点,在建筑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现依托在建项目对装配式复合 模壳混凝土剪力墙在实际工程中的施工工艺进行研究探讨,为装配式复合模壳混凝土剪力墙体系的推广提供一定的借 鉴意义。

    PDF
  • 装配式建筑外墙岩棉保温装饰一体板的应用探讨

    李 亮

    装配式建筑外墙岩棉保温装饰一体板具有快速施工、优良的保温性能和装饰效果,成为当今建筑行业的 热门选择。本文通过对该一体板的应用进行探讨,旨在分析其在装配式建筑中的优势和应用效果。岩棉保温一体板能 够有效提升建筑的保温性能,减少能源消耗。同时,其装配式施工方式能够节省施工时间,提高工程效率。此外,一 体板的设计多样性和装饰效果丰富,能够满足不同建筑风格的需求。然而,应注意岩棉一体板的防火性能和环保性, 以确保其安全可靠的应用。因此,装配式建筑外墙岩棉保温装饰一体板在现代建筑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并值得进 一步研究和推广。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研究

    张 静

    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也为我国房屋建筑行业提供了有利条件,近年来我国房屋建筑工程规模在 不断扩大,投入的资金也在逐渐增加,建筑企业想要提升自身的经济效益,降低成本投入,就需要对房屋建筑工程开 展有效的造价控制和管理,其中房屋建筑施工阶段相对时间较长,投入的人工、材料、机械等成本直接影响着建筑的 质量以及工程造价,因此需要建筑企业结合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实际情况,对这一阶段开展有效的造价控制和管理,提 升资金的使用效率,控制工程造价在合理范围之内,为建筑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基于此,本文对房屋建筑工程 施工阶段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进行了简要研究。

    PDF
  • 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管理研究

    邢凤军

    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管理对于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1000至关重要。随着人们对居住和工作环境 的要求日益提高,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管理要求也在逐步提高。本文将深入研究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 管理的各个环节,并探讨有效的管理措施和方法。

    PDF
  • 公路交通运输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孙 浩

    加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区域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可以为工 业、农业等经济业务与市场之间提供更为通畅便捷的渠道,同时也可以促进城市交通的联通,进一步增强城市的核心 竞争力。公路交通运输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促进各地合作与共赢,提高区域经济的竞争力和创新能 力,进一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