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5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5期

  • 房地产估价方法及其比较分析

    蔡伟

    常见的房地产估计方法主要有三种,分别是成本法、市场法以及收益法。三种估价方法在理论上,参数取值合理的情况下,得出来的房地产估价结果是一致的。但是房地产实际估价过程中,三种估价方法得出来的结果往往是不一样的。针对房地产估价中存在的问题,就需要强化对估价结果不一的原因分析,并采取相应措施,尽量控制这种差异性,确保工作人员采取的估价方法可以准确估算出房地产在市场中的正常价值。市场交易原理是估价方法的基础,估价方法可为房地产评估提供参考资料,在房产交易、抵押、租赁以及评估中经常被应用。本文主要从房地产市场流通环节进行考虑,重点分析了三种估价方法之间的不同,希望可对房地产估价领域有一定的帮助。

    PDF
  • 基于BIM技术的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模式探讨

    张国青

    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使得人们对出行方面的需求大幅提升,因而对高速公路的建设管理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鉴于此,本文主要从高速公路养护管理的意义着手分析,结合BIM技术的作用以及其功能特征,用于探寻具体的养护管理模式,以求能够为有关单位提供借鉴作用。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中现场施工技术的应用分析

    孙韶

    因为国家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化的进程在持续加快,对应的,城市中市政道路桥梁的建设规模渐渐地壮大。在进行具体的施工时,道路桥梁的施工技术和工程的综合质量对于人民自身的生命财产有着很大的影响,并且也控制着城市化未来的发展道路。立足于此,就要求有关的工作者在进行现场施工时,持续的增强并健全自身现场施工的技术,这样来更好地提高道路桥梁的现场施工技术,确保整个项目工程的质量。

    PDF
  • 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析

    龚维

    在我国交通建设日渐完善的基础上,高速公路建设也迈进了一个新高度,正处于建设阶段向养护阶段的转变时期。然而,从当下高速公路养护的实际情况上看,养护管理工作还并不能与公路建设实现同步发展。再加上,高速公路养护机构在人员配置、资金投入、设备技术引入等方面还存在很多的不足,迫切需要得到解决。

    PDF
  • 明确三个目标定位全面推进建材行业和水泥工业生态环保绿色发展

    尚再国, 何俊秀, 刘小龙, 韩博文, 吴亮

    随着我国各项资源的不断缩减,现阶段,我国政府部门已经极为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的发展情况,并且正在积极努力的引导各类能源消耗较大的产业进行绿色化改革,其最终目的就在于有效地促进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提升各项资源的有效利用率,避免资源浪费问题出现。此次研究主要就全面推进建材行业和水泥工业生态环保绿色发展做了简要的分析,目的在于进一步推进我国节能减排计划的实施。

    PDF
  • 城市环保中污水治理问题及改进措施探究

    顾小飞

    随着时代进步与社会快速发展,在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同时,各个城市越来越重视环保问题。而污水治理在当前的城市环保过程当中占据着不可忽视的位置。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当前的我国城市环保污水治理过程当中依然存有许多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的存在,有关部门需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改进措施以及方案,这对促进我国环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起着无法取替的影响。基于此,本文就城市环保中污水治理问题及改进措施展开了全面探究分析,以此为有关研究提供参考。

    PDF
  • 环境检测实验室废液的绿色化处理问题浅析

    邱宁

    在对环境进行检测时,需要开展相应的检测实验,实验要在实验室中进行。一般来说在开展这个实验的过程中,实验室会产生一些废液,如果没有对这些废液进行有效地处理,就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这种行为的出现违反了环境检测实验的初衷,还会出现二次污染等现象。因此检测人员应该对实验室中的废液进行绿色化的处理,才能避免对周边的环境造成污染,提高环境检测实验的质量。在对废液进行绿色处理时,检测人员应该引进更加先进的绿色处理理念,制定更加完善的处理措施。本文就环境检测实验室废液的绿色化处理问题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探讨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质量控制策略

    祁嫱

    伴随国家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建筑这一行业也取得了很好的发展,这样造成建筑行业的市场竞争日渐加剧,为了可以提升建筑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具有的优势就务必要加大对于建筑工程的管理与施工质量的把控。本篇文章就提升建筑工程的管理与施工质量把控的相关措施展开分析,归纳现如今建筑工程在管理时存在的问题,同时给出一些可行的措施,推动国家建筑这一行业的稳定发展。

    PDF
  • 施工监理现场的质量管理策略分析

    孙文德

    对目前建立现场中的品质管理工作实施优化,不但可以确保建设产品精确适合有关品质要求,还可以对建筑工程之中的生产因素施行正确调配,使用合理有效的管理模式,适当的做好建筑工程相关现场品质把控方面的工作。保证建筑施工品质,进而加强建筑工程在建立品质方面的把控工作效率,确保建立品质管理所拥有的效果性,预防建筑施工品质之中出现安全隐患。

    PDF
  •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应该考虑的几个问题

    胡恩宏

    城市基础设施往往是一个城市的形象,既能够体现城市建设者的理念,也能反映一个城市的文化特色和经济发展状况,在服务市民生活、经济建设上意义重大,对不少城市来说,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方面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因此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既要体现超前意识、全局观念,又要积极寻求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PPP 或EPC+F模式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

    PDF
  • 基于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设计中应用

    屈亮, 米宗宝, 范银龙

    随着我国国力不断发展和壮大,建筑行业也迎来崭新时代,同时,加之信息技术愈发完善,更多建筑企业选择在实际施工中引入信息技术进行管理和实际操作,更大程度上提高工程进度和质量。装配式建筑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机械化施工为主体建筑结构,并被我国建筑领域所关注与重视,装配式建筑具备节能以及环保等特点,并且属于速度的建筑生产方式。而BIM技术作为建筑区域的一种信息化技术,其自身拥有客观性、规模性、协调性、完善性、可出图性等技术特点,文章将BIM技术运用到装配式建筑中,进而从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的角度去观看,可有效提高施工的时效性和管理水平,及时推进新型建筑向工业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