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1 (2024): 2024年 第5卷 第1期

  • 试析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的关键点

    柯小菊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得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得要求越来越高,对装饰装修公司的施工技术也提出了更高 的要求,因为该工程的施工直接决定了室内的环境和氛围,材料的选择也会影响室内的环境,影响房子居住的安全性 和环保性,因此,该行业的装修装饰公司应该加入这方面的研究,提高工程施工质量,给居民一个安全、可靠、温馨 的居住环境。基于此,本文分析了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的关键点,以供参考。

    PDF
  • 建筑工程土建施工中桩基础施工技术的应用研究

    白彦东

    近年来,我国科技水平的提升有目共睹,建筑行业的施工技术也在持续突破。在建筑领域,基础建设工 程是建筑的支柱,它的质量对整个建筑工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有着直接影响。桩基础建设就是其中一种十分重要基础 工程,要想确保建筑的稳定,提升建筑的安全性,就必须关注桩基础施工质量。因此,桩基础技术在建筑工程土建施 工中的作用不可或缺。

    PDF
  • 建筑工程绿色环保施工技术的应用分析

    闻喜梅

    本文针对建筑工程中的绿色环保施工技术进行了应用分析。绿色环保施工技术注重环境保护和资源节 约,在建筑工程中采用该技术可以有效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利用率和施工效率。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材 料、节能技术和环保设备等手段,可以实现建筑施工的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和监督,确保 绿色环保施工技术的实施和质量,是实现建筑施工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PDF
  • 土木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措施

    刘 刚

    土木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是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确保建筑物安全性和使用寿命、保 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提出了建立健全施工质量与安 全管理体系、加强施工人员素质和技能培训、严格控制建筑材料质量、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实施质量与安全检 查制度等措施,以提高土木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平。

    PDF
  • 精细化管理模式在民用建筑施工管理中应用的要点分析

    王玮智

    精细化管理模式在民用建筑施工管理中应用,可显著提高施工质量和安全性、降低成本、确保项目进 度。其重要性在于,通过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全面的安全管理制度、高效的资源管理体系和实施标准化管理,实现 施工过程全面、细致的管理,进而提升民用建筑施工管理水平,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结合实践案例分析,可 以深入了解精细化管理的实践应用和效果。

    PDF
  • 探究BIM技术在土木工程结构设计中的应用

    逯光庆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土木工程结构设计也逐渐引入了先进技术。通过分析BIM技术在结构设计过程中 的意义,详细阐述了建筑信息模型的设置、协同设计、碰撞检测、可视化设计以及参数化设计等方面的具体应用。 BIM技术不仅提升了设计的效率,同时也提高了设计的精准性和质量。本文深入探究了BIM技术在土木工程结构设计 中的应用,并分析其带来的深远意义。

    PDF
  • 建筑施工管理中如何应用精细化管理

    祖飞燕

    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建筑施工管理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建筑施 工管理的需要。为了提高建筑施工管理的水平和效率,需要引入更加科学、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精细化管理是一 种以精细化为基本特征的管理理念,强调将管理工作做到细节化、具体化、标准化和数据化,能够有效地提高管理效 率和降低管理成本。因此,在建筑施工管理中应用精细化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

    PDF
  • 建筑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与成本优化控制

    刘 宇

    建筑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与成本优化控制是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降低项目成本、提 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本文阐述了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与成本优化控制的重要原则,分析了当前建筑工程造价 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包括建立完善的工程造价管理制度、加强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优化建 筑材料采购管理、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成本控制以及加强工程造价审计工作等。通过实施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加强建 筑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与成本优化控制,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PDF
  • 公路工程造价风险管理探究

    左 龙

    公路工程造价风险管理是公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对风险的识别、评估、控制和应对,可 以有效地降低公路工程项目的风险,提高项目的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本文从风险管理体系、风险识别和评估、精细 化的风险控制、建立有效的风险应对机制和加强风险管理的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对提升公路工程造价风险管理质量的 途径进行了探究。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公路工程造价风险管理的质量,为公路工程的建设和发展提供 有力的保障。

    PDF
  • 土木工程混凝土工程技术应用研究

    尚 红

    本文对土木工程中混凝土工程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研究。首先介绍了混凝土工程技术的概念和特点,然后 从混凝土搅拌、运输、浇筑和养护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混凝土工程技术的应用过程,最后提出了加强混凝土工程技术 应用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强混凝土搅拌质量控制、合理安排混凝土运输、加强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和加强混凝土养护 质量控制。

    PDF
  • 酒店项目施工管理的探究

    王 斌

    酒店项目施工管理能够确保项目质量的达标,保证项目的进度控制,有效控制成本,提高施工安全和减 少风险。只有科学、严谨的施工管理才能保障酒店项目的顺利进行,为酒店的形象、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提供坚实的 基础。因此,酒店项目施工管理不仅关系到酒店的整体形象,也关乎到酒店的经营和长远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和合理 规划。

    PDF
  • 新时期背景下建筑企业市场开发与经营工作探究

    宣 锋

    新时期背景之下建筑行业作为我国的重要行业,促进着经济水平的持续发展。因此相关部门需要加强对 于建筑行业管理的重视程度,作为建筑行业中的主要部分,市场开发以及经营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因此相关人员需 要结合新时代建筑企业面临的经营现状以及困惑,开展深入探究以及策略的分析以提升建筑企业竞争力的同时开发建 筑企业发展潜力,更加顺利的实现建筑行业的发展目标。本文主要以新时期背景下建筑企业市场开发与经营工作探究 展开。

    PDF
  • 城市园林植物造景的分析和研究

    张风忠

    城市园林植物造景是城市绿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 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通过对城市园林植物造景的概念、原则、设计方法等方面的分析和研究,探讨如 何合理配置植物,创造优美的园林景观,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PDF
  • 建筑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关键技术研究

    张子松

    建筑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作为一种新兴的建筑模式,在提高施工效率、减少资源浪费和提高工程质量等方 面具有显著优势。在实际施工过程中,需要重点研究和应用一些关键技术。本文通过分析建筑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 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包括构件连接、基础施工、运输与吊装、施工顺序与协调以及质量控制等方面,探讨了这些技术 在提高建筑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和效率方面的重要作用。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探究

    施永良

    建筑工程施工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研究旨在优化组织架构和施工流程,提升管理效率和项目执行能力。 通过技术应用与系统开发、数据采集与分析、风险管理与安全保障、成本控制与资源优化、组织管理与协同合作等方 面的研究,推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信息化转型和发展。这将为提高施工质量、降低成本、保障安全和促进可持续发 展提供重要支持。

    PDF
  • BIM技术在道路桥梁施工管理中的应用

    邹 松

    BIM技术在建筑设计、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一种集成了建筑、结构和设 备信息的数字化模型, BIM能够提高建筑行业的协同设计和施工效率。近年来, BIM技术也被应用于建筑安全管理 领域,特别是危险源的识别和控制。本文将介绍BIM技术在危险源识别中的应用,并对其在实际工程中的效果进行 阐述。

    PDF
  • 既有线改造的无缝铁路施工技术

    程广辉, 孟庆航

    随着中国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既有线改造无缝铁路施工技术已成为一种重要的技术手段。既有线改造 主要是指利用现有铁路线路,通过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效率。无缝铁路是其中的一种重要技 术,具有提高列车行驶速度、减少维护成本等优点。本文将探讨既有线改造无缝铁路施工技术。

    PDF
  • 论土木工程房屋建筑施工的质量管理

    苏 朋

    土木工程房屋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是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关键环节。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房屋 建筑施工的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以及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质量管理的措施,包括建立更加完善的施工 管理制度、加强质量监管工作、制定标准的施工方案及工艺方法、加强施工安全管理措施等。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 可以有效地提高工程施工质量和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PDF
  • 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证和技术管理分析

    黄婷婷

    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证和技术管理是提高施工质量和能力的关键。通过合理的材料管理、严格的质 量控制和不断创新的技术应用,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成本,并保证项目的质量和安全。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和流程、 加强材料采购和现场监控、持续优化技术应用和创新,有效提升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证和技术管理水平,推动行 业的发展和进步。

    PDF
  • 林业技术推广在生态林业中的应用

    杨永胜

    林业技术推广在生态林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通过将最新的林业科技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林业 技术推广能够促进林业生态系统的健康和稳定,提高林产品的产量和质量,进而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 展。在生态林业中,林业技术推广的主要任务包括普及林业知识、提高林农技能、优化林业资源配置以及保护生物多 样性等。通过这些措施,林业技术推广有助于实现生态林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

    PDF
  • 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节水灌溉

    贾瑞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生态环境的恶化,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在改善城市环境和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着越 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城市园林绿化工程中,灌溉是保证植物生长的重要措施之一,但同时也是水资源消耗的主要途 径。因此,开展节水灌溉技术在城市园林绿化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主要介绍了喷灌、滴灌和地下灌 溉等节水灌溉技术在城市园林绿化工程中的应用及优点,并提出综合节水措施,为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可持续发展提 供参考。

    PDF
  • 基于土木工程施工中防水防渗施工技术分析

    季康忠

    土木工程是我国建筑行业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最近几年随着我国整体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而发展迅 速,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来说,建筑物是人们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的重要场所,建筑物需要具备最基本的安全性,随 着时代的发展,我国对于土木工程建设有着较高的要求与标准,根据现今土木工程的发展趋势,实现对土木工程建设 技术的综合使用,从而保障现代化土木工程的顺利开展。

    PDF
  • 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高层民用设计中的运用

    吴 涛, 周皇志

    本文探讨了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高层民用设计中的运用。通过分析绿色建筑设计的原则和方法,结合高 层民用建筑的特点,提出了绿色建筑设计在高层民用建筑中的实际应用和优化措施。研究表明,绿色建筑设计理念能 够显著提高高层民用建筑的能源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同时提升建筑物的舒适度和健康性。这对于推动建筑业的可持 续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PDF
  • 边坡支护技术在土木工程施工中的运用分析

    李亚楠, 张兴波, 刘国扬, 陈佳旺

    边坡支护技术是土木工程施工中常用的一种技术,用于保证施工现场边坡的稳定性,防止边坡滑坡等事 故的发生。边坡支护技术稳定性好、施工简单、成本低等。然而,在实际运用中,边坡支护技术也存在一些问题, 例如:对于复杂的地质条件,支护设计难度较大;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环境保护等问题。因此,在选择边坡支护技术 时,需要综合考虑施工现场的具体情况,选择最适合的支护方案。

    PDF
  • 解析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及创新方法

    王立园

    建筑工程管理是建筑项目中的关键环节,对于项目的顺利实施、质量保障和成本控制具有决定性的作 用。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建筑工程管理的地位日益凸显,同时,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创新建筑工程管理 方法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对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及创新方法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
  • 城镇燃气管道工程建设及其安全管理分析

    赵昶硕

    城镇燃气管道工程的建设和安全管理对城镇居民的安全和正常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对城镇燃气管道 工程建设及安全管理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通过加强工程建设的规范 性和安全性,以及加强安全管理的力度,可以有效地提高城镇燃气管道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为城镇居民提供更加稳 定、可靠的燃气服务。

    PDF
  • 浅谈洁净厂房给排水及消防设计要点

    耿 梅

    洁净厂房因其产品和生产工艺,对生产环境会有特别要求,像洁净等级、水质、温度、湿度和压力等, 而这其中给排水设计是重要环节,涵盖给水、排水及水消防等部分。本文结合具体的洁净厂房项目,浅谈一下其设计 要点。

    PDF
  • 锻造技术在轻金属中的应用

    王修宾

    锻造技术在轻金属材料中的应用为制造业领域提供了重要的解决方案。本文首先介绍了轻金属材料的特 点和应用领域,然后详细讨论了锻造技术在铝合金和钛合金中的应用情况。接着,探讨了锻造技术在轻金属中的改进 与发展方面,包括工艺参数的优化和模具设计的改进。最后,讨论了数字化技术在轻金属锻造中的应用,并对锻造技 术在轻金属中的应用进行了总结。

    PDF
  • 公路桥梁施工中软土地基施工技术剖析

    李振男

    在公路桥梁施工中,软土地基的特点会对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产生不利影响。为了解决软土地基带来的 问题,需要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例如地基处理、加固、预压和排水等,以提高软土地基的工程承载能力和稳定性。 此外,对于软土地基的施工过程需要严格控制,确保施工质量和地基处理的效果。通过科学合理的施工和加固方法, 能够保证结构的安全可靠性,同时降低施工风险。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与建筑工程技术

    陈国阳

    建筑工程管理与建筑工程技术是建筑工程成功的关键因素。通过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技术手段,可以提高 建筑工程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工程按时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建筑工程管理主要包括进度管理、成本管理、安全管理 等方面,通过制定合理的计划和监控措施,实现对建筑工程全过程的全面控制。建筑工程技术是实现高质量、高效率 建筑工程的关键,包括设计技术、施工工艺技术、材料选用技术等方面,需要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科学应用,确保建筑 工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PDF
  • 建筑工程技术施工现场管理

    李 桃

    我国国民居住要求的不断提高,对建筑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筑工程技术管理对于确保建筑质量至 关重要。为了满足国民对建筑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建筑工程技术需要不断创新和发展,并将这些新技术运用到建筑 工程中,以全面提高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水平。优化建筑工程技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建筑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并 确保建筑企业的稳定发展。

    PDF
  • 传染病预防工作中公共卫生监督管理措施研究

    冯立瑶

    传染病预防工作中,公共卫生监督管理措施研究至关重要。本文从基本原则、存在的问题和具体措施三 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强调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防治、群防群治、依法防治等原则。其次,分析了信息不 透明、资源分配不均、监管能力不足、社会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最后,提出了建立健全传染病监测预警系统、完善法 律法规体系、加强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严格传染病防控措施、加强疫苗研发和推广、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等具体 措施。通过以上措施,可有效提高公共卫生监督管理水平,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传播。

    PDF
  • 建筑钢结构焊接关键技术

    张迎晖

    随着现代建筑业的快速发展,钢结构因其具有的强度高、自重轻、构造合理、施工速度快等优点,在建 筑行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而焊接作为钢结构施工中的关键技术,其质量直接影响到建筑结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论 文将从建筑钢结构焊接关键技术的的重要性角度出发,探讨其关键技术及应用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以期为 从业者提供一些参考和建议。

    PDF
  • 土木工程结构中的抗震问题分析

    赵伟发

    本文分析了土木工程结构中抗震设计的重要性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提高抗震性的措施。首 先,抗震设计是土木工程结构设计中的重要环节,对于保障建筑物安全性和减轻地震灾害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当前 土木工程结构抗震设计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结构体系不合理、缺乏设计师意识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 地下室的施工形式、安装减震器等有效措施,以提高建筑物的抗震性能。

    PDF
  • 建筑暖通空调节能设计方法研究

    李唯婧

    随着全球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建筑节能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建筑领域 中能耗较大的领域之一,暖通空调系统的节能设计至关重要。本文通过对建筑暖通空调节能设计方法的研究,探讨了 几种常见的节能设计方法,并介绍了建筑暖通空调节能设计方法优化措施。通过优化节能设计方法,可以显著降低建 筑暖通空调系统的能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PDF
  • 土木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控制探究

    唐先平, 屈文光

    土木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控制是工程建设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工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本文 从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安全管理措施的制定和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究,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控制策略和方法。 通过加强质量与安全管理控制,可以降低工程事故发生的概率,提高工程的综合效益。

    PDF
  • 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分析

    黄宁强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建筑工程的质量和性能要求越来越高。高支模施工技术作为一种 先进的施工技术,在房建土建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高支模系统施工技术,要注重设计方案、安装、工程验收、拆 卸等重要环节,加强安全和品质管理方面工作,降低工程施工突发性问题的产生几率,提升工程施工技术实力,保证 模板支撑施工质量,提高土建施工的总体品质水准,为土建工程的高品质建设作出贡献。本文将对房建土建工程中的 高支模施工技术进行分析,探讨其施工技术要点和质量控制措施,为相关工程提供参考。

    PDF
  • 试论建筑节能与建筑规划

    张瑞琛

    建筑节能与建筑规划是建筑领域中的两个重要方面。建筑节能主要关注如何在保证建筑功能的前提下, 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而建筑规划则侧重于合理的空间布局、高效的交通流线、适宜的景观环境等方 面,以满足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需求。在未来的发展中,建筑节能和建筑规划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技术的不断进 步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节能技术和绿色建筑将成为未来建筑发展的主要趋势。

    PDF
  • 浅议建筑机械施工现场管理

    杨 伟

    建筑机械施工现场管理是确保建筑工程顺利进行的关键环节。本文主要探讨了建筑机械施工现场管理的 主要内容,包括机械设备管理、施工人员管理,以及施工组织管理和施工现场环境管理。同时,还强调了施工现场 管理的重要性,如提高施工效率、降低安全风险和减少浪费等。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施工单位需要制定合理的施工计 划,加强现场监督和检查,并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

    PDF
  • 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高层民用建筑设计中的运用

    杨子木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高层民用建筑在城市中的比例越来越大。然而,传 统的高层民用建筑设计方法往往忽视了对环境的影响和资源的消耗,给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因此,绿色建筑设计 理念应运而生。绿色建筑设计理念注重在建筑设计和使用过程中采用环保、节能和人性化的设计方法,以提高建筑的 质量、舒适度和使用效率,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地籍测绘在土地资源管理中的影响及应用

    张 鹏

    对于我国土地资源管理工作而言,地籍测绘在其中占有关键的作用,一方面,在土地管理部门中,地籍 测绘能够提供精准的数据信息,为管理工作的展开奠定基础。因此,土地资源管理部门需要重视对地籍测绘工作, 同时及时更新地籍测绘工作当中所能用到的设备以及技术方案,以便于能够提高我国土地资源管理工作的效率以及质 量,从而达到推动我国经济以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PDF
  • 市政道路路基设计中的软基处理问题

    田海波, 彭 蕾

    市政道路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路基设计的质量直接关系到道路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在市政道 路路基设计中,软基处理是一个关键问题。本文介绍了软基处理在市政道路路基设计中的重要性,阐述了路基设计中 软基处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其处理方法进行了讨论。

    PDF
  • 建筑工程中绿色建筑施工技术的应用分析

    李立林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绿色建筑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文主要分析了 绿色建筑施工技术的特点和应用领域,并探讨了绿色建筑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PDF
  • 建筑工程深基坑施工技术管理要点探究

    丁林林

    高层建筑工程的增加必然会使地下施工更加频繁,而在地下施工中往往会应用到深基坑施工技术,可以 说深基坑的质量是上层建筑安全可靠的重要保障,对整个工程的影响巨大,施工技术的好坏又直接影响着深基坑的稳 定性,因此要做好深基坑施工技术的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深基坑施工的水平,抓住施工要点,保证施工质量。

    PDF
  • 分析室内设计与建筑设计的关系

    于松丽

    本文探讨了室内设计与建筑设计之间的关系,并分析了如何实现二者的融合。首先,介绍了室内设计和 建筑设计的概念和特点,阐述了二者之间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相互合作的关系。其次,从空间设计角度出发,分析了 室内设计与空间设计的关系,强调了室内设计对空间利用和优化的重要性。最后,提出了室内设计与建筑设计融合的 策略,包括加强设计人员的专业素养、构建交流平台、确保设计目标一致性等方面,为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的协调发 展提供了指导。

    PDF
  • 公共建筑设计中绿色建筑设计的研究

    曲堂华

    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普及,绿色建筑设计在公共建筑设计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 文简要介绍了绿色建筑设计在公共建筑设计中的重要性,深入探讨了公共建筑设计中绿色建筑设计的具体应用,包括 内部环境设计、节水系统设计、能源利用、外部环境设计等,最后,我们将展望绿色建筑设计的未来发展趋势,希望 本文的探讨能为推动绿色建筑设计和公共建筑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暖通工程中暖通施工技术分析研究

    杨胖胖, 李海涛, 刘 辉

    暖通工程是建筑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到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和舒适度。本文主要 对暖通安装工程的概述、暖通工程的施工技术要点以及提高暖通工程施工技术的措施进行了分析,以期为提高暖通工 程施工质量提供参考。

    PDF
  • 工程检测对实体结构的重要性

    唐东明

    工程检测在实体结构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通过检测,可以确保结构设计安全、保证施工过程质 量、提升结构耐久性、有利于事故防范、降低维护成本,并推动技术创新。本文详细介绍了工程检测对实体结构的重 要性,包括材料检测、构件检测、连接检测、整体结构检测和特殊环境检测等方面。同时,本文还探讨了工程检测的 未来发展趋势,包括智能化检测技术、集成化检测系统、精细化检测技术和绿色环保检测技术等方向。

    PDF
  • 关于做好房建土木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的探讨

    张丽梅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业也呈现出持续增长的势头。房建土木工程作为建筑业的重要组成部 分,其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因此,如何做好房建土木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成为 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将从施工质量管理的概述、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探讨,以期为相关工作 者提供参考。

    PDF
  • 道路桥梁工程测量中GPS技术的应用

    呼和哈达

    道路桥梁工程测量是确保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 GPS技术已成为道路桥梁工程测 量的重要手段。本文主要探讨了GPS技术在道路桥梁工程测量中的应用,包括高精度定位、实时动态监测、自动化和 智能化等方面。通过与传统测量方法进行比较, GPS技术具有更高的测量精度和更广泛的适用范围。同时,本文还介 绍了GPS技术在道路桥梁工程测量中的发展前景,包括多源融合技术、大数据分析和预测以及与其他技术的集成等方 面。 GPS技术的应用将为提高道路桥梁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提供有力支持。

    PDF
  • 试述房屋建筑工程管理与施工技术

    罗静阳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房屋建筑工程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重要产业之一。 房屋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性和经济性直接关系到人们的生产和生活质量。因此,如何提高房屋建筑工程的管理水平 和施工技术水平,已成为当今建筑行业的重要课题。本文将从工程管理和施工技术两个方面,对房屋建筑工程进行深 入探讨和分析。

    PDF
  • 建筑暖通及给排水常见质量通病防治措施

    范秀琴

    本文主要探讨了建筑暖通及给排水常见质量通病的防治措施。通过严格材料质量控制、优化管道施工工 艺、加强管道系统维护和管理、提高施工人员技能水平和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等措施,可以有效地解决给排水工程 中的渗漏现象和暖通系统中的设备噪音过大、管道堵塞等问题。这些措施对于提高建筑物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具有 重要意义。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审核工作中的问题及对策

    付春龙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审核工作是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重要环节,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如施工方 案不合理、合同约定不明确等,影响了审核的质量和效率。为了提高审核质量,应采取相应的对策,包括优化施工方 案、明确合同约定等。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也是提高审核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可以确 保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各项记录和数据真实可靠,为预结算审核提供有力支持。

    PDF
  • 浅谈被动房外墙保温施工技术

    李少华

    被动房是指通过采用高效保温材料和密封技术等手段,使房屋在冬季能够减少热量损失,夏季能够减少 冷量损失,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目的。本文简要分析了外墙保温的重要性,介绍了被动房外墙保温材料的 选择,并深入探讨了被动房外墙保温施工技术。

    PDF
  • 浅谈城市管道天然气供应中的储气与调峰

    王 坤

    城市管道天然气供应中的储气和调峰技术是确保供气系统稳定运行的重要手段。储气设施的管理要遵循 科学的维护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安性。调峰技术可以实现对天然气供应的灵活调节,提高供气系 统的弹性和可靠性,要制定合理的调峰策略和进行设备选择与配置。科学有效地应用储气和调峰技术可以确保城市天 然气供应的可靠性和可持续性。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项目控制策略

    王明辉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筑工程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重要支柱产业。建筑工程管理 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项目的成功与否,而项目控制又是建筑工程管理的核心内容。项目控制是对建筑工程项目实施 过程中的进度、质量、成本、安全等进行全面管理和控制的过程,其目的是确保项目按照计划顺利实施,达到预期的 目标和质量标准。 因此对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项目控制策略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
  • 环保咨询服务行业现状与优化分析

    陈其森

    近年来,我国的环保咨询行业已逐渐从简单的数量积累转向多元化发展。在全球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背 景下,环保咨询服务行业变得越来越重要。该行业致力于提供专业的环境咨询服务,包括环境影响评估、环境治理方 案和环保技术咨询等。本文将深入分析环保咨询服务行业的现状,并提出优化策略,以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 为相关部门做出明智的环保决策提供关键支持和借鉴。

    PDF
  • 建筑工程施工阶段成本管理探讨

    周海龙

    在建筑工程项目中,施工阶段是实现工程价值的核心环节,也是成本管理最为关键的阶段。施工阶段的 成本管理涉及到人力、物力、财力等多个方面,有效的成本管理能够显著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论文将 从成本管理对施工阶段的重要性和加强成本管理的措施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以期为建筑工程施工阶段成本管理的实践 提供一定的参考。

    PDF
  • 建筑工程外窗渗漏现存问题与路径探讨

    彭柏杨, 吕飞虎, 胡江滔, 陈铁夫

    本文主要探讨了建筑工程外窗渗漏的问题及其防治路径。首先,分析了影响建筑工程外窗渗漏施工的因 素,包括施工材料的影响、外窗系统设计不合理、施工问题和安装问题。然后,提出了建筑工程防外窗渗漏的设计理 念,包括提高设计质量、严格控制建筑外窗的原材料、提高施工质量和提高安装质量。本文结合相关资料以及工作经 验对高层住宅建筑的渗漏问题展开了研究,并提出了建筑工程外窗渗漏的有效防治路径,希望能为同行人员提供一些 参考意见。

    PDF
  • 浅论土木工程施工质量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赵 洋

    土木工程施工是建筑工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其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到整个建筑工程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然而,随着工程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土木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逐渐增多,给工程质量带来了一定的隐患。 因此,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土木工程施工质量,提高整个建筑工程的质量 和使用寿命。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监理安全风险及其防范措施

    田小勇

    建筑工程施工监理安全风险是指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这些风险可能影响施工 的正常进行,甚至可能对施工人员的生命和财产造成损失。本文主要介绍了建筑工程施工监理安全风险的种类和防范 措施,包括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把关工程设计、加强施工现场监管等。通过采取这些措 施,可以有效地降低施工监理安全风险的发生概率和影响程度,确保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和安全。

    PDF
  • 市政道路沥青路面现场施工技术管理

    刘永刚

    市政道路沥青路面现场施工技术管理是一项复杂而重要的任务。通过科学合理的技术手段和管理方法, 可以确保沥青路面的质量、安全和使用寿命。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控制材料质量、配合比设计、施工工艺和机械设 备,并加强现场监控和检测,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此外,应重视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合理利用资源,减少对 环境的影响。加强市政道路沥青路面现场施工技术管理,有助于提高道路交通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为城市的 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研究

    马迎龙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建筑工程施工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成为提高施工管理效率和质量的重 要途径。通过探讨建筑工程施工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的关键技术,包括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 应用,分析了这些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中的具体应用场景和优势。

    PDF
  • 建筑工程技术与施工现场管理措施

    徐 涛

    本文主要探讨了建筑工程技术与施工现场管理的优化措施。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项目管理 团队建设、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严格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采用先进的建筑施工技术、加强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 和优化施工现场的物资管理等措施。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提高建筑工程的质量和效率,降低工程成本, 保障施工现场的安全和环境保护。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