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电气工程供配电系统设计

金超 ( 新疆峻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588-0302-29

Abstract

随着社会不断地进步,用电量的需求呈现出指数增长趋势,供电系统的压力也随之而增大。如果供配电系统在安全和质量方面无法得到保障,必然会造成无法估量的危害和损失。由此可知,供配电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合理性是务必重点关注的内容。其中,由于高层建筑工程自身的特殊性,在某种程度上增大了供配电系统的专业系数和复杂系数,也扩大了专业知识涉及层面。因此,在熟知供配电系统的前提下,结合诸多不同专业知识合理展开高层建筑供配电系统设计,从而使高层建筑电气高层配电系统设计能得到优化。基于此,本文主要对高层建筑电气高层供配电系统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探讨,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应对策略,以期望能为今后高层建筑电气高层供配电系统的优化设计起到借鉴作用。

Keywords

高层建筑;电气工程;供配电;系统设计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吴安奇.高层建筑电气工程供配电系统设计研究与分析[J].中国科技投Ⅰ资,2021(24):137-138.
[2]彭颖杰.高层建筑电气工程供配电系统设计研究与分析[J].中国设备工程,2021(7):22-23.
[3]王卓.高层建筑电气工程供配电系统设计研究与分析[J].数码设计(下),2021,10(5):165-166.

Copyright © 2022 金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4-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