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4 (2022): 2022年 第3卷 第4期

  • 节能减排理念在建筑设计中的发展与应用

    陈 霞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进步,建筑领域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效,在此过程中,人们逐渐意识到节能减排理 念在建筑设计中的重要性。通过节能减排理念的运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建设项目的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量, 起到保护环境的效果,还可以降低投入成本,为企业创造丰富的经济效益。基于此,本文首先阐述了节能减排理念对 建筑设计的主要要求,之后围绕建筑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运用节能减排理念的具体方法,以供参考。

    PDF
  • 工程管理中施工质量控制的有效措施

    陈海华, 匡飞飞

    我国现阶段大部分施工单位,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因施工技术等原因,导致施工质量参差不齐,直接 影响最终的施工效果。所以,施工单位需要重视施工质量问题,结合施工实际情况做好相关施工质量控制预防措施, 才能最大程度地降低施工质量事故的发生,不仅可以提高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而且还能够避免施工资源的浪费,合 理控制施工造价,达到施工质量科学控制的目的。

    PDF
  • BIM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分析

    朱绪勇

    传统的建筑设计方式非常依赖人力资源,需要人工展开实地测量和绘制图纸,因此其对人员的专业性要 求非常高。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网络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的BIM技术成了建筑设计中的关键技术。该技 术主要是通过建设建筑信息模型,对后续的施工展开指导。近几年建筑工程数量和规模的提升,让建筑设计师的设计 标准发生了变化。建筑设计师要改变原有的思维、创新技术方法,提高建筑的设计水平。 BIM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 用价值非常高,探讨该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实践成为首要内容。

    PDF
  • 建筑节能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分析

    赵天琦

    现如今,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逐步成长,我国人民的环境保护和节能意识不断提升。为了扩大提高资源 的可利用性,防止能源的过量消耗,需要完成可持续的经济环境开发,特别是在建筑设计范畴采取节能措施。建筑节 能的含义是指在规划阶段、设计阶段、建筑阶段和建筑使用期间遵循当前建筑节能标准的活动,其通过提高热性能的 能源节能利用系统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统,多产业领域合作,尽可能减少建筑的能源消耗。

    PDF
  • 浅析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 

    闫 卓

    随着我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土木工程也得到了快速的进步。在这一过程中,土木工程建筑中的混凝土 结构,也受到了人们的重点关注。本文将针对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并且对混凝土 施工技术进行明确规范,以此不断提高我国混凝土结构的施工质量,促进我国土木工程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PDF
  • 浅析绿色建筑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

    胡行通

    近年来,我国建筑业水平在得到了迅速发展与提高的同时,却耗费了巨大的社会资源。因此绿色建筑也 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绿色建筑设计方式能够更有效地减少建筑物对大自然的损害,从而减少各种资源的浪 费,这对未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以及建筑行业的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

    PDF
  • 施工中防水防渗施工技术分析

    张 伟

    在近年来的建筑质量投诉中,渗水漏水一直是投诉最多的质量问题。所以在建筑物施工及使用时人们对 这个问题则越来越关心,因为这不仅影响到建筑物的美观和实用性,同时也会给使用人造成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影 响使用人的正常工作生活。这就需要建筑施工中要严加控制质量,对于防水防渗工作更加进行严格的控制,使其成为 建筑施工过程中保证质量的重中之重。

    PDF
  • 传统建筑文化在现代建筑设计中的传承与发展

    马 婧, 刘人杰

    特色文化是建筑设计工作的重要元素,其能够提高建筑设计丰富程度,满足群众具有的各项需求,在一 定程度上积极影响群众生活品质。因此在开展建筑设计工作的过程中,有必要融入地方文化,以提高建筑设计水平。 考虑到我国建筑设计行业具有悠久历史及丰富的传统建筑文化,故而为传承传统建筑文化,推动现代建筑设计行业发 展,本文特此对传统建筑文化在现代建筑设计中的传承与发展进行研究,以及可以为业内人员提供参考。

    PDF
  • 建筑设计应对低碳理念的相关思考

    宋 词

    建筑是人们生产生活的最基本物质基础。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已经充分意识到,环境对于人们 的重要作用。本文将针对低碳理念进行详细分析,并且探讨在建筑设计中应用低碳理念的意义以及应用低碳理念的策 略。以此来促进低碳理念在我国建筑设计中的应用,提高我国建筑的低碳能力,也为建筑节能减排提供支持。

    PDF
  • 室内装饰设计的色彩搭配探析

    李梦翔

    在现代室内装饰设计中,色彩是十分重要的环节,它对室内装饰设计工作的开展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 作用,好的色彩搭配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提高人们的生活品味,所以,在对室内进行设计过程中要遵循色彩搭配的 原则,并全面考虑到人们的心理作用、色彩搭配的规律等等,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人们对室内空间设计的需求。

    PDF
  • 电梯项目管理中的安装工程质量控制

    王成勇, 杨红果

    随着人口的增长,人们对住房的需求也在增长,这也大大增加了对电梯的需求。近年来,我国建筑领域 的发展逐渐向高层建筑转移,电梯成为建筑物的重要组成部分,电梯质量影响着成千上万的用户使用体验感,所以做 好电梯项目管理中的安装工程质量控制就尤为重要。

    PDF
  • 低碳理念下绿色建筑设计策略

    寿利威

    当今,社会的迅速发展不仅使人们对低碳生活的标准有所提高,而且人们对低碳建筑也有了全新的认 识,这也是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设计的原生动力。由于能源不断被消耗,因此将低碳理念融入建筑工程中,不仅可以 解决资源短缺的问题,还可以宣传节约环保,增强人们对低碳环保的认识。

    PDF
  • 解析建筑设计在城市规划中的重要性

    戴嘉瑜, 刘华明

    文章介绍了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的相关内容,通过对建筑设计在城市规划设计中的重要性进行分析,探 讨建筑设计在城市规划设计中应用的注意事项,以全面了解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设计的概念,探寻建设设计和城市规 划设计之间的关系,不断地创新建筑设计手法,将其充分应用于城市规划设计中,从而提高城市规划设计水平,促进 我国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暖通空调节能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于 涛

    能源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能耗问题也日益突出,尤其是建筑能耗占比越来越大,暖通空调的节能对 建筑节能有着非凡的意义。本文首先阐述了暖通空调节能技术的应用原则,然后就暖通空调节能技术的应用进行分析。

    PDF
  • 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中的质量控制对策

    韩佳星, 常妮妮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许多城市的规模在不断扩大,这就意味着城市中使用的给排水管道网络越来越密 集,若某项给排水管道工程存在问题,会对城市给排水管道网络造成危害,进而影响城市居民的正常生活。因此,施 工单位必须重视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的质量控制问题,从多个方面着手改善,提高质量控制能力,从而为管道工 程提供质量保证。

    PDF
  •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

    王钰琦

    BIM 技术在建筑工程领域中的应用日益广泛。从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方面来看,传统的造价管理模式存在 着管理方法静态滞后、管理方式耗时耗力、管理信息闭塞孤立等问题,影响着造价管理工作成效的提升。为了全面提 升建筑工程造价工作的综合管理水平,不仅要践行全过程造价监管机制,也要充分融合BIM技术手段,实现实时性造 价管理的目标,为工程造价管控效率的优化奠定基础。简要介绍了BIM技术的作用,并阐释了BIM技术对建筑工程造 价管理的实际应用。

    PDF
  • “治水”在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重要性及常见治理措施

    蒋林强

    我国乡村人居环境与发达国家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城市反哺农村一系列有利政 策的出台,我国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其中“治水”工作在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发挥着 举足轻重的作用。“治水”工作做得好,可助力形成山水林田湖交相辉映的壮美画卷,为乡村人居环境增辉添色,让 乡村成为令人向往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若不重视“治水”工作,污废水无组织排放造成的第二类环境问题会极大破坏 乡村环境,在地质灾害易发区,“水患”甚至会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第一类环境问题,时刻着威胁群众安全, 影响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的发展,并会给已建工程造成极大的破坏。

    PDF
  • 建筑经济成本管理的问题及优化措施

    陆小平

    在建筑施工项目的管理体系中,成本控制是非常关键的工作内容之一,也能够直接影响到施工项目的整 体经济效益产出水平。本文主要探讨工程经济分析在施工项目成本管理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PDF
  • 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设计中的绿色环保设计

    叶燕妮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业的也随之迅速发展,装修已成为普遍话题,加强建筑室内绿色环保设 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助于缓解资源紧缺问题,而且有助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还有助于推动社会发 展。为加强绿色环保设计在建筑室内装饰装修中的运用,需要将绿色环保设计理念融入装饰装修设计全过程,科学合 理搭配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注重强化室内装饰装修节能效果。

    PDF
  • 建筑室内设计与建筑整体设计一体化分析

    张 诚

    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人们对于居住条件、城市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的审 美需求不断提高,室内设计与建筑整体设计一体化问题日渐被人们所重视。室内设计是建筑设计的补充与再次创造, 也是对建筑整体设计风格的延续,建筑室内设计与建筑整体设计具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不仅能够使建筑空间在起承转 合中一气呵成,提升建筑结构的稳定性,还可以统筹建筑营造的整个体系,使建筑内外结合更加符合人们的审美。

    PDF
  • 浅析无人机航测在自然资源测绘中的应用

    李 勇

    自然资源管理对于国家的发展与进步有着重要的意义,不断地提高自然资源管理的质量,才能提高我国 的发展速度,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随着我国科技的快速发展,相关工作人员使用无人机航测技术进行自然资源管理 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另外,无人机航测技术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相关的人力、物力,降 低自然资源管理的工作成本,使得自然资源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在低成本的前提下,高质量地完成同样的工作, 促进我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文章对无人机航测系统、无人机航测技术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进 行了分析,希望可以为相关工作人员提高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质量作出些许贡献。

    PDF
  • 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

    关忠庆, 宋永统

    市政工程是城市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构成部分,如今我国城市化建设不断推进,市政工程建设也受到了 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对于广大从业者来说这既是一个提高市政工程建设质量的机遇,同时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基 于此,论文围绕市政工程施工技术以及质量管理进行了详尽论述。

    PDF
  • 绿色建筑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探析

    朱振兴

    随着时代的发展,绿色建筑技术成为建筑行业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该技术不仅能使建筑行业引入新的 施工工艺、发掘新的施工材料、制定新的施工方案等,还能有效解决传统建筑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成本高、耗能高、污 染严重等问题,为建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因此,推进绿色建筑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对建筑行 业的发展、生态环境的保护、居民的身体健康等都有重要的意义。

    PDF
  • 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节能给排水技术的应用浅析

    王 飞

    城市给排水工程属于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着整个城市地区的水资源 回收利用情况以及城市排水服务的质量,进而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一旦排水工程出现问题,那么必然会导致城市积 水问题频繁发生,引发交通阻塞,出行不便问题。鉴于此,文章结合给排水节能技术的应用体现分析,从市政工程给排 水节能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切入点,针对市政工程给排水项目设计中节能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分析,以供借鉴。

    PDF
  • 景观园林设计中的植物选择及配置

    陈 鑫, 刘素芬

    景观园林项目建设是当前城市的重要建设内容,景观园林项目的初衷是给人们提供良好的休闲场所,并 且利用其中的绿植美化环境,改善空气质量。植物的选择和配置是景观园林工程的重点内容,也是工程设计的难点。 作为景观园林项目的核心元素,植物选型和配置的合理程度会对景观园林工程的质量产生直接影响。所以,在项目设 计环节,设计人员要遵循一定的植物选择和配置原则,塑造各种植物景观,实现优质景观园林工程的构建。

    PDF
  • 探究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刘志精

    随着国内建筑项目建设规模与体量的持续扩张,深基坑支护技术获得了极速发展。而如今建筑高度不断攀 升,对深基坑支护技术应用的规范性与功能完善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深基坑支护技术呈现出了类型多样化的态势, 如何把控好深基坑支护技术的应用,成为了影响建筑工程建设品质的重要因素。本文整体阐述了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的主要 特征,并且进一步解析了建筑工程深基坑施工支护技术的应用,以期为建筑工程的高质量建设提供可参考的建议。

    PDF
  • 提高房屋建筑工程管理与施工质量的措施研究

    蔡 静

    随着我国城市化和棚户区改造力度的加大,住宅建设项目蓬勃发展,相应的住宅建设质量问题也日益突 出。虽然这些问题在国家和相关质量监督部门的治理下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问题仍然层出不 穷,严重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因此,施工单位需要紧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步伐,科学分析施工技术管理存在 的问题,制定系统化、专业化的管理措施,为房屋建筑行业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PDF
  • 建筑工程外脚手架安全管理浅析

    李 宁

    建筑施工安全问题一直是建筑行业关注的话题,所以针对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并找出解决策略是非常有必 要的。在实际的建筑施工中,多发事故往往与脚手架有关,所以找寻脚手架安全问题及管理对策非常有必要。本文以 外脚手架安全管理为例,对其相关管理要点进行分析。

    PDF
  • 建筑工程勘察设计招投标的实践分析

    夏紫薇

    建筑工程实践中,勘察设计质量直接关系到工程施工的情况,所以对于设计质量要严格控制,这是保证 工程整体质量的关键。在进行工程勘察设计中,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需强化质量管理工作,采用先进的勘察技 术,合理应用勘察数据,对设计质量严格把关,并对质量控制工作实施考核,保证设计质量,为后续施工提供指导。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节能绿色环保技术研究

    陈富军

    土木工程可以为社会发展增添助力,然而在土木工程建设当中环境污染问题越发严重,环境污染会对人 类的生存空间产生影响。因此,环保问题逐渐成为社会以及国家关注的重点内容。在环保工作逐渐推进的背景之下, 土木工程施工也逐渐融入绿色节能环保技术,应用绿色节能环保技术,不仅可以降低能耗,而且可以提高工程质量, 使土木工程获得持续性发展。为此,就绿色节能环保技术进行论述,深入探讨其在土木工程施工中的具体应用。

    PDF
  • 住宅建筑设计中的公共空间设计分析

    从修兰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居住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在住宅建筑的公共空间设计方面,为 了满足人们的需求,设计人员应根据实际情况对公共空间进行合理设计,以确保人们的生活质量。本文对住宅建筑设 计中的公共空间设计进行分析。

    PDF
  • 民用建筑节能与建筑设计中新能源的利用与研究

    王 鹏

    目前能源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由于当前能源短缺所引发的资源问题越来越严重,所以,减少耗 能保证发展的可持续性为唯一出路。建筑耗能在所有能源耗费之中所占比重较大,因此,发展节能建筑是关乎整个社 会发展可持续性的关键因素。当前情况下,因社会对于能源需要量的不断增多,也突显出建筑耗能对我国资源运用和 发展的重大影响,同时,开展节能建筑设计要求不断有新技术和新能源的选用。

    PDF
  • 浅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与建设

    肖传能

    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带动了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促进了各行各业生产模式的更新换代,对电气工程及 其自动化建设和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各项例如电子信息技术、电气技术等技术在其中的应用,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 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提供了建设基础。

    PDF
  • 基于大数据时代的计算机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研究

    周 博

    虽然大数据为社会大众予以诸多便利,但随之也带来诸多影响与危害,很可能在使用过程中威胁到个人 财产与信息安全,因此,社会大众在大数据时代应当做好计算机网络安全的防范,从根本上对个人信息与财产予以相 应保障。基于此,本文以大数据时代为基础,在对大数据时代的基础概念进行介绍后,分析大数据时代计算机网络安 全的风险隐患,继而指明计算机网络安全的防范措施。

    PDF
  • 建筑设计中的建筑节能措施研究

    彭张龙

    节能环保是当下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其关系着各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筑行业也不例外。在建筑工 程项目当中,建筑的节能效果将直接关系整个工程项目的施工成本以及建筑在未来运营过程中呈现出来的能耗水平。想 要进一步控制建筑工程项目的施工成本,并且降低建筑工程施工以及后续运营过程中出现的能源损耗,就必须要重视起 建筑节能措施在建筑设计过程中的有效应用。基于此,以建筑设计为例,对其中建筑节能措施进行深入分析。

    PDF
  • 基于土木工程建筑结构设计的优化分析

    陈伟铭

    土木工程的建筑体系结构是否达到合理与科学的标准,直接关系到建筑物的安全坚固性能,并且决定了 建筑物的使用寿命。对于土木工程而言,建筑结构设计的总体实施目标应当体现在均衡分配建筑承重荷载,确保工程 建筑图纸能够完整包含土木工程结构的各个关键部位。因此,本文重点探讨了建筑结构优化设计对于土木工程产生的 重要实践意义影响,进而给出完善与改进对策。

    PDF
  • 建筑装饰装修中绿色材料的应用实践分析

    王思蓂, 秦 帆, 龚 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房屋建筑环境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且更重视环保理念,开始关注装饰 装修中的各类材料。很多人已意识到传统装饰材料会影响到室内环境,如甲醛、苯等都会危及人身安全,所以,节能 环保类材料受到人们高度重视,人们更愿意使用无污染、无害的装饰装修材料,创建利于居住、教学、办公的绿色环 境,使生活、学习、工作更健康。基于此,本文对建筑装饰装修中绿色材料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探究,以供同行参考。

    PDF
  • 大跨度预应力混凝土桥梁施工控制技术要点

    张忠良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于混凝土桥梁的施工过程中,尤其是 在大跨度预应力混凝土桥梁施工时,必须要采取先进的控制技术,并且利用精确的计算方法和计算流程,保证混凝土 桥梁施工控制质量能够得到有效提升。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创新探究

    钱长舟

    近年来,我国土木工程建筑事业发展迅速,很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及其理念被广泛的运用到了土木工程建 筑施工技术领域,施工技术水平也得到很大提高。在现有的技术水平下,我们应如何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使资源更 大化、技术创新化。因此,文章就针对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创新进行阐述,以供同行参考借鉴。

    PDF
  • 旧工业建筑改造加固技术研究

    徐 勇

    近几年随着我国社会的快速发展,不少老旧的工业建筑因城镇化建设进程而滞留在城市核心区。许多旧 工业建筑都见证了一座城市的工业和经济发展史。在众多旧工业建筑中,从老厂房变身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就是这 样一个将两个似乎格格不入的概念进行完美融合的典范,也为更多的旧工业建筑找到了一条焕发新生的途径。要利用 旧工业建筑原有风格,就需要很大程度的保留其原有建筑结构,但由于其使用时间过于久远,很多建筑都存在老化现 象,因此,在旧工业建筑结构中加固改造设计显得非常重要。本文首先对旧工业建筑加固改造基本原则进行分析,然 后对旧工业建筑改造加固技术做出简单的探讨,最后研究了旧工业建筑的未来改造发展趋势,希望能给相关人员提供 参考。

    PDF
  • 建筑设计与建筑规划关系探究

    黄帅帅

    城市化建设带动了建筑行业的发展并为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建筑建设工程中,建筑规划与建 筑设计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二者对建筑工程的开展具有重要作用,建筑规划作为工程前期的统筹步骤,能够为工程 提供整体建设规划并提出指导建议,建筑设计则是针对建筑工程的细节进行调整和改良,丰富建设工程内容并且提升建 筑物价值。文章简述建筑规划与建筑设计的概念以及二者之间的联系,针对影响二者联系的因素进行简要分析。

    PDF
  • 结构优化设计在建筑工程设计中的意义和应用

    赵显文

    在建筑工程设计中持续开展结构优化设计工作,不断提高建筑的安全性、功能性和经济性,能够有效提 高人民日常生活和生产工作的品质。本文首先就结构优化设计的意义进行阐述,然后对结构设计现存的问题进行分 析,最后在如何开展结构优化设计工作方面提出建议,希望为本领域的工作者提供借鉴参考。

    PDF
  • 传统元素在现代建筑装饰设计中的应用

    沈建波

    我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与悠久的历史文化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我国在发展过程中一直 致力于对传统文化进行继承和发扬,将传统元素应用在现代建筑装饰设计过程中是建筑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有效融 合不仅能够满足人们的审美需求,同时能让建筑领域在发展过程中承担起传承文化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在应用传统元 素时,需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一些优秀的思想和理念进行彰显,将其与现代化的元素进行融合,以此不断提高建 筑设计的审美品位。

    PDF
  • 新时代建筑工程管理方法智能化应用策略

    张振考

    伴随科学技术的持续发展,群众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智能化等技术的普及,能够显著增加建 筑物的利用率以及舒适度。建设具备智能化功能的建筑,且满足时代发展要求,这属于建筑业的新课题。现如今,在 建筑智能化设置以及建设中,仍然有着一系列的问题,应当持续健全。

    PDF
  • 设计管理中绿色建筑设计理念的实践

    张 静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非常巨大的物质财富,伴随着发展而来的是设计材料的滥 用及环境污染等问题,随着倡导低碳生活及推行可持续发展,使人们对原本设计思想和行为进行了反思,绿色设计理 念也逐渐在设计领域受到推崇,同时绿色设计也逐渐进入民众的生活,为民众带来更环保的生活体验。

    PDF
  • 建筑施工管理绿色施工管理应用分析

    王 静

    近几年,绿色环保技术的应用受到了广泛关注,如何结合房屋建筑施工整体方案落实环保技术内容成为 了企业思考的重点,要发挥技术内容的作用,共建和谐高效的房屋建筑施工方案,实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赢。

    PDF
  • 建筑结构设计阶段的工程造价控制措施

    侯 捷

    通过工程造价结构的设计节省项目成本,这是大部分建筑企业不断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主要方法,不仅能 够从成本控制上提高企业利益实现建筑产业不断生长,同时项目成本的控制在当前建筑项目中已经成为重要的一点。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建筑公司应该让项目成本得到了完全控制,这将为建筑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 以下对建筑结构设计阶段的工程造价控制措施进行了探讨。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现状分析与控制策略研究

    程燕燕, 胡 磊

    建筑工程管理可以分为质量、安全和成本管理三个部分,其中质量管理涉及人力、物力等多项内容,只 有做好质量管理工作,才能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是保证建筑工程施工时的安全,消除不安全隐患,才能保证 建筑工程能够更加顺利地进行。成本管理,就是规范建筑工程的各项费用,控制建筑工程成本,保障建筑企业的经济 收益。本文对建筑工程管理现状分析与控制策略进行研究。

    PDF
  • 电力配电系统的防雷与接地技术

    肖程嘉

    目前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电网工程改造也成为创新现代化电网服务的重要形式,尤其是工程扩建 时电网改造工作更为重要。本文主要分析电力配电系统中的防雷技术、接地技术,旨在通过对架空输电线路防雷与接 地的深入研究,对当前输电线路的优化设计、提高架空输电线路的防雷与接地水平提供借鉴与参考。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