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2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2期

  • 试析强化房建施工管理的有效措施

    何建锋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升,房建工程的数量剧增,与此同时房建行业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对于房建施工管理的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但由于房建工程施工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必须采取严格的施工管理措施,才能够确保施工的质量。因此,本文分析了房建施工管理的现状,提出几点强化房建施工管理的有效措施,希望能够为人们提供一点借鉴意义。

    PDF
  • 节能住宅建筑节能技术分析

    杨慎东, 于真, 张 峰

    随着我国建筑工程施工行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现阶段,该行业的发展已经能够左右我国整体经济市场的发展。从现阶段建筑设计和规划情况来看,目前我国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努力的倡导节能减排计划展开,并要求资源消耗量最大的建筑工程行业要有效地实现绿色化改革,并尽可能地开展节能住宅建筑建设项目;而这种建筑的改造方案能效推动我国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展开,有效降低各类资源的消耗量。此次研究主要就节能住宅建筑节能技术做了简要的分析,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节能住宅建筑的节能环保性,从而实现建筑可持续发展的既定节能减排目标。

    PDF
  • 工民建中深基坑开挖与支护施工技术分析

    田来波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建筑行业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对建筑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地增加,在这种环境下,我国建筑行业在不断地进步,为了能够满满足社会的需要,建筑行业需要进行不断的创新,尤其是在工民建施工中,深基坑开挖和支护施工技术是重要的施工技术,与此同时,深基坑开挖和支护施工技术相对于其他的施工来说存在较高的难度,因此需要在施工的过程中采取有效的措施来保证施工的质量。本文将针对工民建中生机坑开挖和支护施工技术进行分析探讨,通过讨论生机科开挖和支护施工技术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提升策略,以此来提高我国工民建中山基坑开挖和支护施工技术水平。

    PDF
  • BIM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罗维泉

    基于我国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建筑行业也获得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发展的过程中诞生了很多的先进的工程管理理念,若是对这些新型管理理念及技术进行合理的运用,则能够有效地提升建筑工程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但是,由于建筑工程在开展的过程中,涉及的管理流程比较复杂,需要先进的技术作为有效的支撑,而BIM 技术的出现与应用,不仅为建筑工程管理工作开辟了新的工作思路,还为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提供了全面、准确的建筑工程信息,有效地满足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这对于建筑工程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鉴于此,本文对BIM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探究。

    PDF
  • 预制混凝土新产品开发与工程应用

    米宗宝, 屈 亮

    随着我国实力不断发展和壮大,建筑行业也迎来崭新时代。伴随经济的迅速发展,房地产行业也随之迅速开发,居民住宅产业化日益受到重视,居民住宅预制混凝土构件技术,在建筑施工中逐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目前的运用和探索,其运用技术具有环保、高效、节能等作用,符合环境型社会发展需求,而且因其节省原材和劳动力,提升工程操作效率,使其工程能够高质量、高水平的竣工。同期,加之改革开放后,我国建筑行业快速发展,不论是工程质量,还是工程速度,都取得了可观的成绩,并在国民经济中支撑地位日益彰显,且混凝土工程技术作为建筑行业中一个相对重要组成部分,技术扩展和进步是也是权衡一个国家建筑企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PDF
  • 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的创新管理措施

    刘雪

    社会在进步,城市建设也随之加快,建筑工程项目逐渐增多,同时也凸显出了一些问题,需要质量监督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寻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我国建筑工程的施工环境不同,工艺日趋复杂且受到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干扰,影响到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无法满足人们多样化的需求。面对这种情况,传统的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方式已略显满后,逐渐脱离了时代发展潮流,应探索新的工作手段,发挥出强有力的监管作用。为此,质量监督部门审视了以往的工作模式,找到了其中的不足,有方向地去改进,根据新时期下建筑的形式和方法,提出了新的标准,对工程的设计、施工等各环节进行全面监督,结合各种因素,运用多样化的监督方式,提升了建筑工程的质量。

    PDF
  • 建筑项目施工现场的技术控制与管理研究

    何晓菲

    在建筑项目建设的过程中,现场施工则是极为重要的环节,也是建筑工程项目建设的基本环节。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不仅关系到建筑的整体质量,还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在建筑工程项目现场施工的过程中,对于施工现场技术质量的管控则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建筑企业在建设建筑项目的过程中,就要对建筑项目施工现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强化施工现场的技术控制与管理,排除影响因素,确保建筑工程的整体施工质量。对此,本文对建筑项目施工现场的技术控制与管理进行了探究。

    PDF
  • 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面临的困境与优化措施探究

    温蒋华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建筑工程项目投入建设,也使得建筑工程施工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根据相关的调查统计,我国每年发生的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累计有上万件,在这个数字背后所带来的是人员伤亡和巨大的财产损失。要想尽可能地减少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关键就在于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但是当前许多建筑企业仍然片面地追求经济效益,对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视而不见,长此以往会影响我国建筑行业的健康和稳定发展。因此,我们必须深入地分析和研究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面临的困境和问题,进而提出有效地优化措施,坚守安全底线,切实提高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和效益。

    PDF
  • 建筑施工现场可视化管理与研究

    刘淋杰

    建筑工程施工涉及的专业项目众多,尤其是现在工程规模越来越大,现场施工更是复杂,很容易受到内外部各种因素的影响,出现质量以及安全问题。为提高工程建设综合效果,就需要结合建筑施工特点,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手段进行控制管理。例如对工程施工现场做可视化管理,执行动态控制,以设计方案为依据,对各项要素做到统筹兼顾,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隐患,争取做到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这对保证施工质量与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的影响因素及其管理策略

    臧小旦

    在建筑工程进展的过程中,管理工作是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作涉及的内容是极为广泛的,影响着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还能够确保工程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保证工程在规定的工期内得以完成。同时,管理工作的开展还对造价方面的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建筑工程的管理人员不仅需要严格把控工程的质量,还需要时刻把控施工的进程,这样才能够有效规避很多的安全隐患问题,从问题可能出现的源头进行严格探究,并根据总结出的结论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确保建筑工程的顺利进行,进而帮助建筑工程努力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PDF
  • 财务管理在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中的应用

    丁大海

    当今,伴随我多国力不断增强和壮大,建筑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时代,并且在最近几年中,房地产开发的竞争力愈发激烈,在此种情况下,对于建筑行业来讲,有效加强建筑施工的成本预算,可以较好地促进工程的效益。本文通过探究工程施工财务管理在实际工作中的作用和意义,同期,在建筑企业的特征和类型变得日趋繁杂化,建筑加工精准化,工程服务模式的多元化,促使建筑施工项目管理的精益程度需求也在不断提高。所以,怎样增强建筑施工项目成本预算,结合自身实际状况,制定合理的成本预算,促进企业收益最大化,对于建筑行业来说尤为重要。

    PDF
  • 节能施工技术在工民建建筑的应用分析

    陈海啸

    建筑行业在各种社会资源消耗的行业中一直占据着很大的消耗比例,而以适当的方式可使该行业的浪费大大降低。作为建筑行业的重要分支——工民建建筑在施工期间消耗和浪费资源的问题同样十分严重,因此急需解决。节能施工技术在工民建建筑中应用可使人们的环保意识及生活质量水平有效提高,同时加快经济循环发展利用的速度,有效节约经济损耗,因此,需将该技术应用于工民建工程建设中使建筑的节能环保功能进一步提高。

    PDF
  • 建筑工程中绿色建筑设计的具体应用

    朱晨

    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建筑行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在社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但是,在社会进步的过程中,我国面临着资源紧张的困境,而传统建筑业存在着很大的资源浪费问题,加剧了资源紧缺的形势。所以,为了实现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局面,因此,绿色建筑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本文阐述了绿色建筑的优势,分析了绿色建筑设计的原则,探究了绿色建筑设计在建筑工程中的具体应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