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3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3期

  • 建筑施工进度管理的重要性和控制方法分析

    邹屹立

    近些年来,建筑行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态势,建筑工程项目的数量增多,规模扩大,其复杂性也逐渐加强。建筑工程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和不可逆性,如果建筑工程中存在无法修复的问题,其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资源浪费严重,工程成本增多。由于建筑工程施工的时间一般是比较长的,作为建筑施工企业,其要想获得良好的进步,就需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缩短工期,按时竣工。所以进度管理在建筑施工中是极为重要的。本文就建筑施工进度管理的重要性进行分析,提出进度控制的有效方法。

    PDF
  • 基于绿色理念下建筑施工管理创新

    张艳平

    当前施工企业在进行建筑工程建设时,已经开始认识到施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且在这项管理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使其在开展时发挥了更大地作用。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地提高,对于工程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施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施工企业在进行工程管理时,应该对现有的管理理念进行创新,还要改变原有的管理形式,才能保证管理工作在开展时更加的顺利。要应用绿色管理理念,开展相关的工作。本文就基于绿色理念下建筑施工管理创新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绿色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分析

    徐鹏

    在社会发展的基础上,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的思想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对于建筑工程的环保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下,绿色施工理念应运而生,并在建筑工程的施工中得到了明显的体现。应用绿色施工技术,不仅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施工的质量和效率,还能够增强建筑物的环保性能。对此,本文分析了绿色施工技术,并对其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进行了探究。

    PDF
  • 中国古代官学校园选址研究

    冯 刚, 苗 严

    本文主要研究中国古代官学(庙学)校园选址的基本特点及影响因素。论文以文献研究为依据,通过案例分析总结古代官学选址中风水形势、因旧更新、规避灾害等种种影响因素,揭示古人在校园选址中的考量、思考、与变通。

     

    PDF
  • 建筑室内设计中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应用研究

    杨 琳

    在室内设计装修过程中,产生的材料消耗非常多,这跟目前倡导的健康、环保、节能、低碳绿色设计理念背道而驰。在建筑室内设计工作中重视绿色室内设计,结合空间功能和视觉审美,能够更加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本文主要分析了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元素有哪些,阐述了生态室内设计原则,并重点分析了把生态可持续发展应用于室内设计的主要措施。

    PDF
  • 建筑工程设计中的节能建筑设计探讨

    朱晨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工作的不断发展,社会各个领域都在原有的基础上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建筑行业的运营模式也在这种新的时代背景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对建筑领域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但资源浪费的问题也日益严重。在建筑工程中有很多的建筑原材料都是在自然界中获取的,并不能够实现循环利用。为此,建筑行业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将眼光放得长远一些,积极变换原有的施工理念,采用新型的节能材料或者是节能的施工技术来完成各项建筑装修工程。有助于建筑行业的稳步发展,并协助国家做好节能减排的工作。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