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畜牧业产业链发展的深度思考和剖析

杨光华 ( 曲靖市马龙区旧县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

赵汝苍 ( 曲靖市马龙区张安屯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

https://doi.org/10.37155/2811-0617-0211-11

Abstract

畜牧业产业的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安全稳定,也是建立健全产业结构中的重要板块,对于全 面构建高质量产业格局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但是,就当前我国畜牧产业发展的现状来分析,还依然存在最后 一公里没有打通。这些因素逐渐成为了构建高质量畜牧产业格局卡脖子问题。因此,加快推进畜牧业产业链发展雏形 迫在眉睫。我通过本文全面分析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现状与挑战,深入探讨产业链整合、效率提升、可持续发展及 社会经济效应等关键问题。通过比较国内外畜牧业发展模式,揭示产业链特征及其面临的环境与市场风险,政策法规 约束等问题。力促为畜牧业全产业链的优化升级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为政策制定和企业战 略实践提供理论和决策参考,为促进畜牧业整体优化和资源高效利用提出借鉴与启示。

Keywords

畜牧业;产业链;提质增效;社会经济效应;案例研究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石志芳,席磊.新时代我国畜牧业的发展趋势及对策
[J].家畜生态学报,2018, ,39[06],1-4.33.
[2]李志海.现代畜牧业发展的问题及对策研究[J].畜禽
业,2020,31( 05) :49
[3]陈宏,付兴军,孙铁矛,等.黑龙江省现代畜
牧业发展战略与对策研究[J].黑龙江畜牧兽医,2010,
( 24) :9—12.
[4]李洋洋,贾玉川,贾用全.基于三产融合的畜牧产
业发展策略分析[J].黑龙江畜牧兽医,2018( 16) :6—9.
[5]郑红,浅谈现代畜牧业经营管理理念[J].现代畜牧
兽医, 2010,( 09) :19—21

Copyright © 2024 杨光华,赵汝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3-11-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