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1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1期

  • 集群计算环境下的计费系统设计

    宋文豪, 文 军, 姚远哲

    集群计算能够为各种应用提供可动态扩展的计算能力、存储空间和信息服务,具有动态可伸缩性、容错性和可用性,然而这些需要大量的节点提供支持,只有为参与服务的节点提供相应的补偿机制,才能提高其参与服务支持的积极性。本文正是对应上面的需求,提出了一种集群服务计费系统。计费系统包括资源采集、计量和计费,资源采集器周期性地采集资源用量信息,传输给计费模块,然后计算出对应的资源消费,其中资源的费率能够根据当前基础设施的负载情况以及服务质量动态地变化。该计费系统的实现能为客户提供资源消耗的计量与计费,并能更好地促进计算服务的发展。

    PDF
  • 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的实践探索

    孙宗辉

    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数据访问和数据类型的多样化,特别是包含时空信息的数据增长迅速。原有的“数字城市”城市基础空间框架已不能满足需求,城市管理方式正在向以时空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演进。对此,本文介绍构建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的建设,以供参考。

    PDF
  • 基于物联网的智慧物流监测系统

    沈顺凯

    针对物流运输过程中产品状态实时监控、物流监控设备功能独特、可扩展性不足等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物流监控系统。监控终端集成了微处理器模块、温湿度传感器模块、GPS模块、光强传感器模块。无线通信模块用于接收来自物流监控终端的数据并上传至云平台,云平台大规模实现物流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处理和可视化。定位模块采用基于卡尔曼滤波算法的数据融合技术,实现复杂环境下车辆的精准连续定位。数据处理使用基于LZW的数据压缩算法对大量数据进行无损压缩,该系统提高了物流监控的实时性和系统性,管理人员可以实时监控物流环境信息。

    PDF
  • 雷达电子战及其测试系统功能分析

    马可

    目前的电子战包括雷达电子战、无线电电子战、光电电子战、遥控电子战和遥测电子战。在以导弹为主导的现代信息化战场环境中,雷达电子战(EW)在战略攻防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雷达面临着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破坏与反破坏、隐身与反隐身四种雷达抗能力日益严重的问题。雷达电子战的主要内容包括雷达侦察与反侦察以及对抗与反对抗。

    PDF
  • 通信系统的AIS与雷达信息融合技术研究

    杨阳

    车辆使用雷达导航时,会出现一些雷达无法探测到的盲区,如水流弯曲的河流和障碍物后面的目标。此外,雷达无法获得被检测目标的动态模型,导致雷达检测精度下降。AIS车辆自动识别系统用于车辆无线电导航。它不仅可以获取被测目标的静态信息,还可以通过无线电跟踪检测目标的动态信息,从而弥补雷达的盲区。

    PDF
  • 数字电视信号测试技巧和方法研究

    曹继龙

    数字电视的信号传输方式更加高质,高效。为了保持信号质量稳定信号传输效果,对此要做好加强数字电视信号传输的工作质量监控工作。要想获得更加准确的信号测试结果,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本文将研究测试数字电视信号的相关方法和技巧,希望能够提出科学的参考意见。

    PDF
  • 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探析

    徐佳伟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可以通过计算机网络实现。计算机信息系统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可以促进产业发展,实现与企业管理的融合。计算机系统集成行业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社会的发展中,企业要想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必须具备优质的项目管理能力。随着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的应用,有必要明确企业项目管理的发展方向,探讨项目管理与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的关系,深入研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的要点,使计算机信息系统得以快速发展。

    PDF
  • 物联网森林火险预警系统研究

    肖庆

    基于对物联网技术现状的研究,对于现在森林火灾的实际情况,对我国森林防火中的森林防火预警系统进行了深入地研究,设计了基于物联网的森林火险预警系统。对森林火险整体系统设计模型提出整体结构框架后,设计系统的软硬件结构,系统可准确实时监测环境温湿度,从而有效预防和监测森林火灾。通过野火天气指示系统进行预警为森林防火和灭火提供了重要基础。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