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2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2期

  • 大数据时代的计算机网络安全及防范分析

    汪华梁

    在大数据时代下,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引发的关注越发增加,保障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保障我国国民网络信息安全的重点工作。鉴于此,有关部门有必要从多元化角度着手,审视分析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用于对抗实际存在的各种安全问题,以此来促使计算机网络应用的效率有效提升。本文将会先行分析大数据时代下的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并针对性地分析探讨相关的防范策略,以求能够为相关单位提供参考作用。

    PDF
  • 智慧城市理念与未来城市发展

    梁汉超

    金融危机后,IBM率先提出智慧城市概念,目的是寻找金融危机之后振兴和发展城市经济新途径,许多人在迅速退出智慧的城市理念,原因是具有真实运营特征的先进城市为城市经济创造新发展机遇,本文阐述了智慧城市概念对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启示,也指出了在发展智慧城市中所面临一些问题,智慧城市理念及未来城市化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标准。

    PDF
  • 计算机软件开发与数据库管理探讨

    朱振国

    中国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意味着计算机程序的发展和数据库的管理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些内容的创新和完善为计算机的运行提供了更好的基础和前提。在计算机软件开发和数据库管理过程中,要贯彻相关方面的基本原则,有效开展开发管理等相关工作,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更有效的对策,使计算机软件开发和数据库管理展现更多优势。

    PDF
  • 质量信息管理系统在饮料行业质量管理中的应用

    倪永康

    在安全事故频发的饮料生产中,整体食品质量控制变得越来越重要,可以有效降低饮料生产风险。因此,作为饮料生产的管理者,熟悉饮料生产的每一个细节很重要,包括工厂环境、生产设备、水质等生产因素。严格监管要从生产源头抓起,抓好重点工作以及质量控制步骤。

    PDF
  • 基于大数据的计算机网络安全研究

    董光毅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由于计算机的普及和发展,人们对科技也越来越重视,对互联网技术也有了更高的需求。人们对于隐私的要求也日益增加,越来越多人关注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在很多时候即使选择各种方式去保护自己的隐私,但总是会出现计算机盗取隐私的事件出现。仍然需要不断改进、优化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结合目前优秀的先进技术真正把保护计算机隐私安全,有效提高计算机网络的工作效率,促进计算机网络的发展。

    PDF
  • 计算机系统集成的发展趋向及实施管理分析

    徐佳伟

    在现代企业机制的组织中,计算机系统集成工程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加强计算机系统集成的实施和管理,可以有效完善现代企业机制的组织,使企业的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及现代化。计算机集成系统是使系统在集成开发具有增值业务的处理能力的系统,并使得能有效满足客户需求。从本质上讲,集成系统应该是系统集成的过程中对集成系统进行整体、综合规划和集成的重点,通过结合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结构化的综合布线,实现了分离设备的信息及功能有机的集成,并在过程中生成设备集成管理系统。计算机集成系统可以共享不同设备的资源,使企业可以实现对应用及设备的高效集中管理,有效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

    PDF
  • 建筑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与应用研究

    吴许杰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对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大。随着信息经济时代的到来,全球各行各业掀起了变革的大风暴,各行各业都进入了信息化建设进程。面对这一趋势,建筑业也不例外。企业信息化意味着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企业的生产设备和技术中,渗透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公司必须不断地利用信息资源来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