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1 (2019): 2019年 第1卷 第1期

  • 《电子通信与计算机科学》主编致辞

    李晖

    PDF
  • 听障学生教学管理系统设计分析

    王雪飞

    在对一些听力存在困难的学生进行教育时,要想提高这些学生的学习水平,需要对其进行专业的管理。首先教师应该根据这一群体的特殊性,制定更加完善的教学管理系统,通过系统的设计和分析,对现有的教学方法和内容进行改变,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在进行系统应用时,还可以促进日常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可以帮助这一部分学生群体树立自信心,更好的进行知识内容的学习,促进学生群体进行更好的发展。因此,教师在进行日常教学时,一定要重视教学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应用。本文就听障学生教学管理系统设计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5G+AI的综合应用对经济和社会影响

    王晓东

    5G+AI的综合应用研究对人类社会及经济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在这种新的形势下,研究其对人类社会造成的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对生产率、劳动力就业、收入不平等等经济方面的影响以及对人类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等社会方面的影响进行充分的研究,从中找出5G+AI的综合应用对人类造成影响的普遍规律,为找出发展5G+AI的综合应用的必要途径提供依据。

    PDF
  • 浅谈电磁屏蔽在通讯产品结构设计中的应用

    张割

    随着科学技术的广泛应用,通讯产品快速与社会发展深入融合,并逐渐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人们带来极大的便捷。但是在通讯产品的应用过程中,常常会受到电子干扰,使通讯产品的信号出现不稳定等情况,对通讯产品的正常使用带来极大的影响。为了能够更好地的使用通讯产品,提升通讯产品的应用质量,必须要排除外部干扰。本文主要从电磁屏蔽、兼容的概念、原理及产品结构、设计等多个因素进行分析,深入探究电磁屏蔽在通讯产品结构设计中的应用。

    PDF
  • 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运用

    赵松, 袁金彪

    无人机设备是一种现代化的新型设备,这种设备已经广泛应用到我国社会的各个领域中,而且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将这种设备应用到测绘工程的测量工作中,可以改变原有的技术应用方式和工作形式,在进行测量的过程中,具有更多的优势。将无人机遥感技术应用到测绘工程的测量工作中,不仅可以提高测量结果的准确性,而且可以对一些比较复杂的区域进行测量。在开展工作时,还可以降低人力物力资源的投入力度,使得这项工作在开展时更加的顺利。本文就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运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技术融合应用研究

    张自成

    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在多种新型技术的支持下,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资源,对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在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物联网技术均被广泛的应用到多个领域中,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为进一步突出各项技术所具有的优势,可以选择科学合理的方法来实现三者有效融合,从技术特点出发,结合实际情况,明确技术需求后确定应用方向与实现方法,确保数据传输过程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满足前端设备的设施查询等要求。本文以煤矿生产为例,分析研究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技术在安全生产中应用的积极作用,争取进一步促进我国煤炭行业的生产安全性。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