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4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4期

  • 计算机网络安全防护中云计算技术的应用

    董成茂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探究和创新,计算机技术获得了各行各业的广泛运用,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安全防护工作占据了计算机网络化创建过程当中很大一部分比重。所以,计算机用户一定要格外关注网络安全的预防问题,根据计算机网络安全的真实状况,利用高效的安全防护策略。

    PDF
  • 大数据时代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探讨

    章星

    自从第三次工业革命以来,计算机信息技术取得了飞快发展,加快了大数据时代来临的脚步。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与发展,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逐渐成为了人们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工具,传统的信息处理技术在逐渐被淘汰,在大数据时代下,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数据信息处理提供了便利快捷的条件。本文通过对大数据定义和特点的进行分析,并对关键技术进行了分析研究。

    PDF
  • 浅谈数据模型在电力营销体系中的应用

    高士杰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工作的不断发展,社会各界的运作方式都在原有的基础上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力行业的运作方式也在这种新的时代背景下具有更加先进的运作方式。不同类型所有制的企业的生产过程和管理模式都会具备不同的特点,企业在社会中的竞争力会因此受到影响。因此,企业领导需要将自己的眼光放得长远一些,认真研究现阶段市场环境的实际情况,并积极利用自己的工作之余分析市场未来的发展走势,并根据相关数据信息制定出更加符合社会实际需要的电力行业经营策略,同时拓宽电力行业的未来发展渠道,并积极运用更加精湛的营销手段。这些工作的顺利开展都需要依靠数据模型提供的重要讯息方可实现。

    PDF
  • 当前煤矿通信系统主要技术分析

    袁酉亮

    在进行煤矿生产时,所处的工作环境条件比较恶劣,且这个环境的移动性特征比较强,需要将一些用于采掘和支护以及通信的设备搬运到新的工作环境中。在这种复杂的工作环境下,需要引进更加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才能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效的支持,从而满足煤矿工作的生产和管理要求。在进行煤矿通信系统建设时,将无线以太网技术应用到系统的建设中,可以完善系统的组网和应急救援通信以及视频监控等功能,并且对工作人员的位置进行确定。本文就当前煤矿通信系统主要技术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基于OAM拓扑模式复用的水声通信技术进展

    李晖, 徐 洁, 王 厚, 李 千, 石崇岳

    将轨道角动量(OAM)理论引入水声通信中来,利用不同拓扑模式螺旋声波内在正交性,构建基于OAM拓扑模式复用(TCM)的多入多出(MIMO)水声系统,获得更高信道容量和频谱效率。理论上拓扑模式可以无限制的增大、即模式复用的次数没有限制,基于此复用的MIMO系统将获得更高的频谱利用率。本文概述了浅海和深海水声信道的差异,描述了水声OAM-MIMO技术的现状和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未来可能遇到的技术挑战和问题。OAM-TCM在水声通信的应用前景令人兴奋,即存在机遇、也面临巨大的技术风险。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