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技术在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的应用

陈阿芳 ( 咸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

张胜虎 ( 咸阳市渭城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张 青 ( 深圳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

张 鹏 ( 咸阳市渭城区建设工程质量监测站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401-12

Abstract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推动了各种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例如道 路桥梁的施工技术便实现了飞跃式的进步。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作为城市建设的基础,其质量不仅与城市的未来交通水 平有直接影响,也对老百姓的日常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有十分紧密的联系。在市政道路桥梁的施工过程中,沉降段路 基路面施工技术一直是施工人员重点关注的内容,关系到整个道路桥梁施工的质量和水平。本文立足于市政道路桥梁 工程,分析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路基路面沉降的危害,并对沉降段路基路面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并对道路桥梁 沉降段路基路面的施工技术进行简单介绍,以供参考。

Keywords

道路桥梁;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技术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毛文中.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技术在市政道路桥梁
工程中的应用[J].中华建设,2021(11):144-145.
[2]李小辉.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
技术研究[J].工程与建设,2021,35(1):116-117.
[3]何锐.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沉降段路基路面的施工
技术[J].建筑技术开发,2021,48(3):153-155.
[4]许永明.分析道路桥梁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技术的
运用初探[J].科技创新导报,2020,16(33):28,30.

Copyright © 2022 陈阿芳,张胜虎,张 青,张 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3-01-1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