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与桥梁施工中混凝土表面缺陷及解决对策

曾翠琼 ( 云南阳光道桥股份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403-32

Abstract

随着国民经济的进一步提高,中国人民对公交出行质量要求也随之有了更高的标准。进入二十一世纪, 随着我国桥梁施工技术发展的进一步加快,对桥梁尤其是混凝土构件大桥外部质量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外部质量优 劣不仅会影响桥梁本身的总体美观,同时也是对混凝土构件自身品质的外部最具体反映,但在桥梁浇筑过程中,由于 不同因素造成了混凝土结构表层产生裂纹、蜂窝麻面、露筋、夹渣、硬伤、缺棱、掉角、表层颜色不一、平整度与过 点之差等缺陷问题。混凝土表面质量问题的出现,直接影响桥梁总体的美观,严重者甚至影响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

Keywords

公路与桥梁施工;混凝土;表面缺陷;解决对策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彭伟.公路与桥梁施工中混凝土表面缺陷及解决对
策[J].建材与装饰, 2019(17):279-280.
[2]张永厚.对公路与桥梁施工中混凝土表面缺陷的探
讨[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 2019,( 16): 133.
[3]代红雨.公路桥梁施工中混凝土表面缺陷的原因[J].
交通世界(建养.机械), 2018,( 12): 240-241.

Copyright © 2023 曾翠琼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3-02-0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