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质量控制措施

谢治明 ( 杭州亿业市政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407-48

Abstract

在国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断提出优先发展国民经济的战略方针基础上,随着社会经济管理水平的 稳步提高,使城镇化进程空前加速也成为了必然趋势。而城市化的发展建设也离不开市政基础设施等公共设施建设, 而城市排水管道建设也是其主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市政排水工程的修建可以保证城市城乡居民的日常生活质量,推动 城市经济与社会发展。但现阶段,在城市排水实施工程中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因此有关施工单位必须加强对工程建设 质量控制,以提高城市排水管道工程实施品质,从而促进了海绵城市概念的落实,也有助于新城镇化发展的实施。

Keywords

市政排水管道;施工质量;控制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叶新.市政给排水管道工程质量问题与控制措施分
析[J].城市建筑, 2019(18):24~25.
[2]杨传宾.市政给排水管道工程质量问题与控制措施
探析[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2017(20):1~2.
[3]黄志宏.试析二次顶管工法在市政污水管道施工中
的应用与优势[J].工业安全与环保, 2018(8):80~81+92.
[4]虞成华.关于市政工程道路排水管道施工技术要点
的相关研究[J].安防科技, 2020(16):1.
[5]许力.市政工程道路中排水管道的施工技术要点分
析[J].建筑与装饰, 2020(30):1

Copyright © 2023 谢治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3-04-04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