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建设中水文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分析

于义强 ( 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 )

于 超 ( 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 )

周鹏娜 ( 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八〇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501-23

Abstract

矿山建设中水文地质灾害的防治是保障矿山建设和生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本文从加强地质勘查和评估工 作、优化矿山设计和施工方案、建立和完善水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加强矿山废弃物处理和地下水保护以及建立 矿山水文地质灾害预警和应急体系等方面,分析了矿山建设中水文地质灾害的防治措施。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 有效地降低或避免水文地质灾害的发生,提高矿山建设和生产的安全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Keywords

矿山建设;水文地质灾害;防治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王志强,张海峰,王伟.矿山建设中水文地质灾害的成
因及防治措施[J].矿业工程,2021,19(6):1-5.
[2]李明,赵阳,王勇.矿山水文地质灾害的监测与预警
[J].地球科学进展,2020,35(11):89-96.
[3]刘建平,张云飞,王涛.矿山水文地质灾害的预防与控
制[J].中国矿业,2019,28(9):99-104

Copyright © 2024 于义强,于 超,周鹏娜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4-01-0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