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哈木尾矿库严寒季节堆坝施工可行性分析

李群云 (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208-3

Abstract

随着我国矿产资源的日益开发,越来越多的尾矿坝正在建设中。水利工程中的坝体有挡水防渗设施,而尾矿坝的修建是为了堆积尾渣,以储存矿渣为目的。尾矿库发生溃坝、滑坡、泥石流等事故,将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环境带来巨大损失。本文阐述了影响尾矿库坝体质量的因素和采取的技术参数,对严寒季节影响坝体施工质量的因素进行了综合分析并提出了对策,为露天矿山建设尾矿库筑坝施工中保证坝体质量提供借鉴之处。

Keywords

反压平台;湿陷性土层;蠕变变形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梁国栋尾矿库初期堆石坝施工工艺及施工质量控制研究[D].西安理工大学,2015,91.
[2]唐恺,房定旺,权生头石尾矿库施工和质量控制[].现代矿业.2012,(2):71-73.
[3]高自密实性堆石混凝土的试验分析[J].秦政.云南水力发电.2019(04).

Copyright © 2022 李群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8-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