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

张艳 ( 阳泉市统计局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301-6

Abstract

近些年,伴随着我国建筑行业的快速扩张,建筑行业的投资主体、承包方式也逐渐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向,传统的建筑业数据统计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建筑业发展的需求。而建筑业统计数据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行业的整体效益及其可持续发展,因此,采取措施提升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就显得尤为关键。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建筑业统计工作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对相关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水平,进一步保障我国建筑业的健康发展。基于此,本文对大数据在建筑统计中的运用进行了分析。

Keywords

大数据;建筑;统计;应用分析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辛金国,沙培锋."三新"统计数据质量影响因素及对策探索[J].统计科学与实践,2017(9):19-22.
[2]黄燕鸿.新形势下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研究[J].劳动保障世界,2018(29).
[3]冷寅初.葫芦岛市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存在的问题及建议[J].辽宁经济统计,2015(6期):29-29.
[4]张林泉.大数据及其在统计分析中的应用研究[J].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6(1):105-107.

Copyright © 2022 张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1-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