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的关系探讨

陈君男 ( 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 )

王卓颢 ( 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301-41

Abstract

城市规划指引了一座城市未来建设的方向,对建筑设计提供了指引与参考。建筑设计可以落实城市规划的设计思想,以此来检验和论证城市规划设计是否科学、合理。辩证看待两者之间的关系,才能让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得到协调发展。本文从城市建筑设计的概念开始分析,对城市建筑设计和建筑设计的关系进行解读,提出对建筑设计和城市建筑设计要相互借鉴优秀的设计元素,城市规划部提供评审制度达成人和自然的相协调统一的结果,促进建筑设计的蓬勃发展。

Keywords

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王清杰.城市规划设计与建筑设计的关系分析[J].建筑知识,2016(3).
[2]李晶晶.城市规划设计与建筑设计的关系探析[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5(1).
[3]乔小溪.城市规划设计与建筑设计之间关系的探讨[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4(21).
[4]张静.谈城市规划设计与建筑设计的关系[J].山东工业技术,2015(13).
[5]朱旭.城市规划设计与建筑设计的关系探析[J].山西建筑,2015(29).

Copyright © 2022 陈君男,王卓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1-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