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物资采购风险及管理防范措施

刘小薇 (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307-23

Abstract

物资采购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主要工作内容是采购和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物资材料,所采 购物资质量直接影响到企业各项经营活动和产品质量。企业在开展管理工作的过程中要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并根据物 资采购工作实际开展过程中的主要风险因素,制定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的规避物资 采购风险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如果所采购的物资材料质量不达标,则会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最终势必会阻碍 到企业的发展,以及在市场当中的竞争力。本文主要根据笔者实际工作单位的实际情况,总结在物资采购环节的风险 因素,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

Keywords

企业物资供应;采购管理;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 1]刘竹芬.企业物资采购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探
析[ J].中国市场, 2020,( 09) :167~168.
[ 2]张士超.企业物资采购中存在的风险及其防范
措施[ J].现代经济信息, 2019,( 19) :88~88.
[ 3]项花伟.关于企业物资采购风险及防范措施分
析[ J].现代经济信息, 2019,( 15) :73~73.

Copyright © 2022 刘小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7-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