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节能给排水技术的应用浅析

房毅浩 ( 河北荣诺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304-47

Abstract

城市给排水工程属于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着整个城市地区的水资 源回收利用情况以及城市排水服务的质量,进而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一旦排水工程出现问题,那么必然会导致城 市积水问题频繁发生,引发交通阻塞,出行不便问题。可以说,城市给排水工程设计工作极为关键。在这种情况下, 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融入节能技术就显得尤为必要,不仅可以有效的推进城市节能环保工作的发展进程,同时还可 以有效的提升城市供水服务质量以及排水服务质量。针对于此,此次研究主要就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节能技术的应 用做了简要的分析,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市政给排水工程施工设计的节能环保性以及科学合理性。

Keywords

市政;给排水工程;节能技术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江黎明.建筑给排水系统中节水节能设计浅析[J].建
筑设计, 2018( 10): 122-125.
[2]阳沈.节能给排水技术在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的
应用[J].中华民居(下旬刊), 2019( 10) :31-32.
[3]顾荣华.节能给排水技术在给排水工程设计中的实
际应用[J].中国建筑金属结构, 2019( 14) :83.
[4]梁鹤濮,任永刚.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的节能技术
措施研究[J].绿色环保建材,2019(4):40~41.
[5]管佳.论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节能技术的应用[J].
科技经济导刊,2019(21):61

Copyright © 2022 房毅浩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4-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