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建筑工程成本控制中常见的问题与措施

程则梁 ( 山东正润元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

周瑞丛 ( 山东锦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

梁富刚 ( 中天昊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308-4

Abstract

房产建筑工程是建筑工程的核心,因为工程量较大,所以造价成本也比其他工程造价高。控制好房屋建 筑工程的造价对个人以及房屋企业都有着积极地意义。近年来,我国房建工程行业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占据越来越多的 比重,建筑企业也越来越重视房建工程的成本控制。各企业为降低成本,最大限度的提升经济效益,应优化成本使用 结构,加强成本控制管理,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加强管理控制不同层级的费用支出,建立合理化的费用支出制度, 避免费用贪墨情况的发生,在保障房建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降低企业费用支出。文章对房产建筑工程成本控制中常见的 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一些解决措施。

Keywords

房产建筑;成本控制;问题;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陈磊.建筑企业施工项目成本分析与成本控制管理
策略[J].智富时代,2018( 2): 183.
[2]王建军.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项目成本控制管理[J].施
工技术,2018,47(增刊4): 1031-1033.
[3]杨帆.建筑企业施工项目成本分析与成本控制管理
[J].今日财富(中国知识产权) ,2018( 5): 180.
[4]洪艳.建筑施工项目成本分析与成本控制管理策略
[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8( 7): 112-113.

Copyright © 2022 程则梁,周瑞丛,梁富刚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8-1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