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中道路桥梁的桩基施工技术及改进分析

徐惠显 ( 江西省地质局第十地质大队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315-53

Abstract

道路桥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工程在修建过程中,由于地理环境,地质条件,道路平整度 等原因,经常会使用到道路桥梁。道路桥梁的使用,避免了地面频繁的红绿灯等待时间,保证了纵向通行的顺畅,减 少了不必要的拥堵,节省了车辆通行的时间。而且道路桥梁可以有效将行人与机动车分隔开来,大大提高了车辆行驶 过程中的安全性。正因为如此,现在道路桥梁的应用非常广泛,道路桥梁的施工技术和小的质量缺陷的加固维修措施 也更应得到行业建筑人员的关注。下面我们主要介绍一些道路桥梁的施工技术,分析道路桥梁质量问题的成因及加固 措施。

Keywords

建设工程;道路桥梁;施工技术;加固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周浩南.道路桥梁工程施工中的混凝土裂缝成因与
防治措施[J].绿色环保建材, 2018( 1): 117.
[2]杨胜成.道路桥梁施工过程中混凝土原材料的质
量控制分析[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下旬刊), 2011
( 4): 82.
[3]戴基亚.探析宁宿徐高速公路盱眙东互通主线桥立
柱病害及其加固措施[J].智能城市, 2017, 3( 12): 141.
[4]孙斐斐,凌海宇.机场水泥混凝土道面常见病害及
其快速修补材料的选择综述[J].价值工程, 2017( 29):
240-241.

Copyright © 2022 徐惠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11-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