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在环评审批中存在的问题

岳 蓉 ( 新疆峻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316-0315-77

Abstract

现如今,国家实施二级环评管理制度,环评报告的审查始终是环评工作的重心。设计机构、研究机构撰 写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后,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上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完整的环评报告进行审核后,确定是否通 过。但在实践中,环评的审核过程出现许多困难。所以,防止环评审核过程存在环评的难题,对规范审核单位行为, 缓解审核单位和后续人员的负担有着重大作用。

Keywords

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环评审批;问题;对策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郝莹,郝春曦.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中存在问题与
建议[J].环境影响评价, 2019, (2).
[2]许蝶.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在环评审批中存在的问题
及对策[J].环境与发展, 2020, 32(10):21-22.
[3]陈建宏.环评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实践与思考——
以甘肃省张掖市为例[J].行政科学论坛, 2017,( 07):
15-16.
[4]汪劲.环境法学(第四版) [M].北京:北京大学出
版社, 2018

Copyright © 2022 岳 蓉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11-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