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8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8期

  • 政府投资EPC项目的造价动态管控

    刘志强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大力推行EPC总承包模式,冀通过设计―采购―施工的深度融合,发挥EPC单位总承包的管理优势,使项目能够既好又快地推进,通过实践,EPC总承包模式也发挥了自身优势,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造价难以把控是其中一方面,本文通过对前期策划、设计管理、具体实施和后期结算等各方面的有效管理,提出对投资动态控制的方法,对继续发挥EPC管理模式优势是个有效补充,进而提升建筑工程投资效益。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研究

    李涛芳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房屋建设工程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而随着城市化进程与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对房屋建设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房屋建设质量管理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在房屋建设过程中,工作人员要对建设质量有正确的认识,发挥质量管理的积极作用,促进建设质量的提升,促进建筑工程行业的健康发展。

    PDF
  • 基于BIM技术的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过程管理研究

    童师敏

    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使得建筑行业规模的不断壮大,科学技术的改革与创新也为建筑工程的施工带来技术保障。本文基于BIM技术的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过程管理展开研究,希望能够提升BIM技术的应用效率,更好地增强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

    PDF
  • 公路桥梁施工中钻孔灌注桩的质量控制措施分析

    李首卫

    随着钻孔灌注桩施工技术的不断推广,桥梁施工建设质量也越来越高,该技术具有操作简单、安全的特点,并且整体施工对周围环境和地质影响较小。不过钻孔灌注桩技术仍存在很多问题和缺陷,需要施工单位切实做好钻孔灌注桩的质量控制工作,以此来保证工程的最终质量。本篇文章针对桥梁施工中钻孔灌注桩质量控制措施进行分析,提出相关策略作为桥梁建设的有利参考。

    PDF
  • 工程造价管理在房屋建筑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张碧蓉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高质量房屋的需求日益增加。这给建筑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建筑行业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在保证房屋建筑质量的同时想要增加利益脱颖而出,工程造价管理就凸显了它的作用。

    PDF
  • 基于BIM的建筑工程设计优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

    胡庆田

    加强BIM技术的管理和优化,有利于帮助实现相关建筑信息的集成,从建筑的设计、施工直至项目终结,所有的信息都会集合在一个三维模型的信息数据库中,方便相关人员的查阅。这种技术可以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缩短工程周期,实现利益的最大化。所以国家和政府应加强对于BIM技术的重视程度,并注重实施科学合理化推行BIM技术的策略。

    PDF
  • 成品油库油气回收装置研究

    孟敏刚, 田甜

    石油产品在装车过程中C分子数较少的轻烃易挥发到大气中形成有机污染物,不仅污染环境;损害人身健康,加大职工职业病危害;而且极大的浪费国家石油资源。同时,给场站带来潜在的火灾、爆炸等安全问题。油气排放治理不仅能够保护环境,同时降低油品损耗、提高安全保障、节能减排;环境、经济明显。油气回收技术是一项系统工程。

    PDF
  • 油库安全管理工作创新探索

    段宏飞, 袁鲲鲲

    2020年5月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成品油库作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问题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但是在当前的发展现状而言,以物为中心的管理方式依然存在,这种模式虽然能够为管理工作带来一定的好处,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安全管理理论的不断更新,这种管理工作显然效果不是最好,有时还会制约油库的整体管理工作。对此,就需要对油库安全管理模式加以创新整改,以全新模式来指导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保障其能够在当前的社会现状下站稳脚步,获得长远的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