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1 (2021): 2021年 第2卷 第1期

  • 河道治理工程的环境特点及其保护措施

    郑毅

    河道治理工程主要是为了稳定河流槽道、缩小河槽弯道、完善河岸环境以及调节水流状态所采用的施工措施。此类施工工作的落实,都是想要达成优化河道生态环境、完善河流水利发展基础,甚至是促使水利建设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目标,但是此类工作在正式开展以后,确实会对河道环境产生强烈的破坏作用,所以相关人员在对河道进行治理的时候,一定要对周围的环境因素做出考虑,不仅要完成好河道治理工作,并且还应该尽自己所能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

    PDF
  • 装配式建筑工程管理的影响因素与对策分析

    赵西平

    随着现代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装配式建筑物的数量正在飞速增加,工程建设的质量不仅会严重影响到现代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同时还关系到人民的切身利益。所以全方位地强化对工程质量的管理控制,保障建筑工程的稳定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本文简要分析探讨了装配式建筑工程管理的影响因素与对策,以求能够为相关单位提供参考作用。

    PDF
  • 建筑防水工程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

    武磊

    在我国经济建设过程中,建筑施工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施工过程中的技术手段也在进一步得到完善。不断开发新的技术,跟上时代的步伐,建筑企业才可以得到发展。防水施工技术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它影响着建筑施工质量,只有做好防水,才能使建筑施工达到更好的效果。

    PDF
  • 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关键措施分析

    王丰收

    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许多新的技术不断的发展并被引进建筑市场。与此同时,带来的是一系列的变化,例如施工作业环境随着技术的进步逐渐改善,施工工艺从繁琐变得简单,施工设备操作变得简单。但装配式施工建筑行业的安全管理相对落后,一些相关管理手段及政策都不够完善,工人安全意识也有待提高。本文以棚户区装配式建筑式施工项目为例,对该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措施进行分析,希望带来一些参考和借鉴。

    PDF
  • 土木工程管理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措施探究

    苏涛

    随着我国土木工程事业的快速发展,国民对土木工程建设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也对土木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我国现阶段土木工程施工仍然存在着许多问题,为土木工程长远的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相关人员要尽快采取措施,加强施工质量管理,优化工程建设水平,积极创新改进,努力学习先进的技术,提升企业的施工质量机水平。

    PDF
  • 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通信系统应用研究

    赵琨

    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通信系统是为了服务于高速公路运行的一系列机电工程,能够为高速公路管理提供必要的图像、语音以及数据等。现阶段江西省陆续推进高速公路新制度以及ETC改造等,对机电工程通信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要进一步探索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通信系统技术及其应用方法,以更好地服务于高速公路建设与发展。同时作为高速公路运营和维护的重要技术支撑,通信系统的施工设计和技术应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文阐述了通信系统的特征,概述了通信系统的构架和功能,分析了完善通信工程的改进措施,并对通信工程技术的发展趋向进行了展望。

    PDF
  • 环境影响评价与全过程环保管理的思考

    陈春娟, 王君海

    在现代市场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环保工程是其中一种新的工程种类,对于可持续发展战略来说,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如果想让人们对环保工程的成果满意的话,就要对其进行严格的管控。同时人们也要主动地展开环境影响的评价,进行环境监测的管理,一步步地解决所有的问题,深层次地促进环境的监测工作,提升环境监测信息的可信度。本文就环境影响评价与全过程环保管理的思考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能为有关单位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