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2 (2021): 2021年 第2卷 第2期

  • 管理会计在建筑施工企业财务管理中应用分析

    戴乐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深入发展,城市化也得到不断地推进,建筑企业也得到快速发展。在建筑企业内部结构中财务管理占据着主要位置,掌管着企业的经济脉络,把控其发展走向,而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之间有着密切联系,因此要对管理会计在建筑施工企业财务管理中的问题做出分析并提出相应解决策略,以保障建筑行业的稳定发展。

    PDF
  • 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工程质量管理分析

    张箭平

    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对于生活的需要也和以前有了不一样的变化。以前人们对于生活的要求只是吃饱穿暖,而现在人们把越来越多的关注转移到教育和住房方面。据统计,最近几年来,我国对于整体房屋建筑方面的投入有不断上升的趋势,这也间接地显示出人们对于目前居住环境的要求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单一,人们对于房屋建筑的要求,除了安全之外,还需要有一定的舒适感。本文根据建筑材料质量的检验与工程质量管理进行探讨。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高崇

    安全管理是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重要内容,其对于保障施工人员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建筑施工单位要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对现场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有效防范,从而保障建筑项目的施工质量,推动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本文阐述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作用,分析了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具体措施,以供相关人员参考。

    PDF
  • 市政道路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及合同管理措施

    王立群

    在市政道路实际施工过程中,要增强施工企业的造价意识,施工企业就必须通过科学有效的成本控制,以确保项目成本消耗在合理的范围内,从而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鉴于此,本文通过对市政道路造价的控制与合同管理进行分析,探究新时期下施工企业对于市政道路施工的建设发展,旨在为类似项目提供参考。

    PDF
  • 浅析市政建筑工程质量与施工技术管理路径

    田志超

    近年来,由于社会不断进步,加之城市化进程不断发展,国家对市政工程管理工作愈发重视。市政基础设施与房屋建筑作为较为复杂的工程建设,需要对质量安全管理进行严格防控,在建筑工程实施过程中要注重施工管理的重要性,完善建筑工程绿化设施,提高原材料的使用率,增强科学管理技术的引用。还应该对工程管理模式与管理方法优化与创新,增强建筑工程管理水平,以此推动我国市政建筑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PDF
  • 高层建筑工程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的分析

    董程

    在我国建筑行业中,经济水准越高的城市,基础设施就越完善,楼层的建筑数量也会越高.楼层的高低,甚至在一定水准上代表了城市的经济发展状况。而建筑越高的楼层,就越应该重视建筑工程深基坑支护的质量。高层建筑深基坑支护本身是个技术难度很高的工作环节,人们很重视施工的安全问题。高层建筑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的质量决定了操作人员在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的大小。本文对高层建筑工程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进行分析。

    PDF
  • 储罐浮盘腐蚀原因及防腐修复措施

    叶良平

    储罐外浮盘是一种通过浮力使之随储罐液面升降而升降的覆盖在液面上的节能环保设备。由于浮盘与油品液面之间几乎没有油气空间,基本消除了油罐大呼吸损耗,同时降低了大气与储存油品的热传导,有效减少了油品的蒸发损失。

    PDF
  • 无损检测在航空维修中的应用研究

    杨选宏

    伴随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阶段无损检测技术得到了有效的完善,广泛应用在飞机维修工作中。其中红外线检测技术、射线探伤技术、超声波技术、涡流检测技术以及激光全息检测技术已经成为当下航空航天领域中主要的检测技术。在飞机维修的过程中应用无损检测技术能够促使相关工作人员对于飞机设备损伤检测准确率得到提升,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PDF
  • 纺织品负离子发生量检测方法分析

    许芸

    负离子纺织品具有释放负离子的功能,可以增加空气中负离子的浓度,这有利于人体健康。但是,检测方法的混乱阻碍了负离子纺织业的健康发展。负离子纺织品检测是指负离子织物在一定温度和湿度条件下受到激发装置的刺激,然后负离子浓度通过空气负离子浓度测试仪输出。大气离子探测器、激励装置和测试环境是影响测试结果的关键因素。只有全面和合理地管理这些因素,才能建立公平的评估机制。

    PDF
  • 纺织品中重金属检测预处理方法研究进展

    董佳萍

    研究了纺织品中重金属含量的测定方法。样品中重金属含量的测定采用了干灰法和微波处理法这两种预处理方法。通过对这两种方法测定的重金属含量进行分析和比较,改进了以硝酸镁为灰剂的干灰方法,加快了样品的氧化速度,并减少了待测元素的挥发损失。测试结果表明,改进后的干灰法测试结果与微波处理方法相似,具有成本低、操作方便等特点,可用于检测日常纺织品中重金属含量。

    PDF
  • 环境影响评价与全过程环保管理的思考

    韩文睿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深受我国重视。建设项目生产过程中,会涉及污染物的排放,从而导致环境被污染,因此,环境影响评价是重中之重。现阶段,我国现行环评体系中因缺乏完善的制度保障,使得评价工作效率不高,且环保工作不能落实到位。基于此,分析了环境影响评价与全过程环保管理相关知识。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