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11 (2022): 2022年 第3卷 第11期

  • 建筑工程施工房屋建筑管理及创新思考分析1

    曹军伟

    房屋建筑施工过程中,为保证质量安全和顺利竣工,务必以人为中心,构建完善的施工质量监管体系, 把施工质量安全作为管理工作的头等大事来处理,预先分析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事故类型,制定预备应急措施,一 旦发生安全事故,可将损失降至最低,并缩短维护处理时间,确保房屋建筑工程的施工周期。同时,为进一步降低房 屋建筑施工投资成本,应该加强施工现场全员素质的提升,调动其自主能动性,充分发挥个人力量,在团结协作、互 助提高的过程中,有效保证房屋建筑施工整体效益。

    PDF
  • 市政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分析与研究

    赵 飞

    城市基建项目在近些年的不断发展中有了不错的效果,随着基建项目规模的不断扩大在城市项目建设中 也出现了质量方面的忧患,究其根本在管理中产生了多种干扰因素。基于此,施工管理人员要充分分析质量管理中的 问题,针对此类问题制定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强化城市项目建设的质量基础,为城市化进程提供有利条件。

    PDF
  • 探析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PLC技术应用

    马恩路

    PLC技术在电气设备自动化的控制过程当中能够产生较高的生产效率和质量,对于企业的成本投入减少 来讲有十分明显的效果。该技术的特点也十分显著,如灵敏度、准确度高,且工作速度快等,目前在电气设备的自动 化控制工作当中已经能处于核心地位。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在各行业当中的应用和普及 率提升, PLC作为核心技术,必然会成为当下和未来技术研究的主要方向。在此背景下,先阐述了PLC技术的相关内 容,最终提出了此种技术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具体应用方式以及后续质量提升的措施。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房屋建筑管理及创新思考分析

    于 飞

    我国城市化进程现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建筑工程的数量及规模持续攀升,为使项目的整体建设质量、综 合性能及使用寿命,达到规定要求标准,有关部门需联合项目参建企业,做好房屋建筑施工管理各项工作,以使各分 项目的施工作业得以有序进行、按期交工。新形势下,建筑领域迎来升级转型新契机,房屋建筑施工技术与相应的管 理理念、模式,也应及时地完成优化调整,只有这样,建筑行业才能实现快而稳地持续发展,建筑企业才能始终保持 良好的竞争力。本文将以此为中心展开研讨,对房屋建筑管理的具体内容进行分析,对如何实现创新升级加以研究, 以期为相关研究者提供有用的参考依据。

    PDF
  • 市政工程的全过程造价管理与控制

    赵 飞

    在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我国的市政工程也随之得到了稳定的发展,而全过程的造价控制与管 理是市政工程之中必不可少的关键性工作。通过对市政工程的全过程造价进行科学合理的管控,一方面能够降低市政 工程的施工成本;另一方面可以保证所有施工环节的顺利进行,并且能够为相关的施工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但 现阶段我国的市政工程全过程造价管控依然存在着许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基于此,对我国市政工程中的全过程造价控 制与管理进行全面的分析研究,然后提出相应的对策,以促进市政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与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 市政工程更好地施工。

    PDF
  • 测绘新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应用分析1

    王媛媛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数量和规模也在不断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离不开测绘工程的测 量工作,因此对测绘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将更多测绘新技术应用到测绘工程,才能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促 进我国测绘工程的高速发展。文章针对测绘新技术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分析。

    PDF
  • 矿山建设中水文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探析

    陶 旺

    在进行矿山开采过程中,极易造成地质环境较大改变,并且随着采矿深度越大,范围越广,矿山建设产 生的地质破坏问题也越发严重。近年来,我国加大了对矿山建设的整顿力度,使得地质破坏问题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遏 制,但是在常年累月的开采影响下,大量废石、矿渣的积压以及经济条件的较大限制,使得矿山水文地质灾害问题仍 然严峻。基于此,文章对矿山建设中常用的水文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的应用进行有效分析、探讨,希望能为提高矿山建 设的安全、高效提供有益参考。

    PDF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与节能环保技术的应用研究

    瞿海洋

    我国科技水平的提升带动全社会面向工业化发展,水利工程作为国家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支柱型产 业,逐渐将新型技术应用在工程建设中,提升工程质量的同时促进水利工程行业的稳定、快速发展。为响应我国颁布 的节能环保政策,使水利工程得到更好的发展,新型节能环保技术逐渐在工程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既降低工程建设 成本、合理使用资源、保证工程质量,还能够全面提升工程的社会效益。文章针对节能环保技术在水利工程建设中的 应用进行分析。

    PDF
  • 水利水电工程测量误差控制重点分析

    黄大平

    水利水电工程测量中出现误差,对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极为不利。为了更好地解决测量误差问题,及时对 出现误差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客观对影响因素进行规避,从而减少测量误差,提高水利水电工程测量准确性,保证 施工质量。本文以水利水电工程测量误差控制为中心,综合分析测量误差出现的原因,尤其是测量仪器同样会出现测 量误差,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例如全站仪或者经纬仪等,精确性调整不到位,会影响到水利水电工程测量准确性。 制定有效控制方案,目的在于科学消除水利水电工程测量误差,有效提高测量精准性。

    PDF
  • 工程地质勘察中的水文地质问题探析

    程彦东

    近年来,在诸多有利因素的影响下,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为各领域的发展带来了诸多机遇。在工程 地质勘察领域,水文地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通过水文地质勘察获得的信息资料,可以有效地解决工程设 计中的问题。由于地下水是地下岩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其对地下岩体的影响非常巨大,有效地提高了水文地质勘 查工作的整体效率和质量,对保证工程质量、延缓工程使用寿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地形构造和环境条件较差的地 区,要积极开展水文地质调查,减少对整个地质工程施工质量的损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PDF
  • 对岩土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中水文地质问题分析1

    祝金德

    水文地质是岩土工程必须重视的因素。水文地质问题的重视对岩土工程的质量起着关键性作用。在一系 列建设项目逐步推进的背景下,人们逐步了解到水文地质在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中发挥的重要性,因此要想依托 水文地质为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提供可靠参考依据,为设计可行性及后续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就应高度重视岩土工程勘 察设计施工中的水文地质问题,借此对工程建设区域具体水文地质情况进行深入、全面了解,以此为出发点来规划工 程整体施工,能为岩土工程施工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房屋建筑管理及创新

    李天宇

    随着城市化进程推进,建筑行业快速发展,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规模在不断扩大,要推动建筑工程行业的 发展,还要加强对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管理,结合工程项目施工特点,对建筑工程全过程进行质量管控。但目前来看, 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难以保障项目工程质量,就要加强质量控制,本文就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 质量管理及控制措施进行分析和阐述,为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提供依据。

    PDF
  • 人工智能技术在机械电子工程领域的应用

    吴 潇

    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机械电子工程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被越来越多人研究与探讨。现代 社会人工智能是机械电子工程的核心,人工智能是一门综合性的全新学科,是契合当今时代发展的科学技术,对机械 电子工程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所以,本文在此基础上针对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探讨,也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机械 工程领域中的应用,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以供参考

    PDF
  • 风景园林施工的质量控制及技术优化

    邢海洋

    在城市的发展进程中,风景园林绿化工程占据着关键的地位,在绿化施工以及养护上也有了很大的成 绩,不过,其管理工作仍然有不少不足之处,这会不利于园林绿化工程的长久、平稳发展,因此对于风景园林绿化工 程,有关的人员需足够地注重其中的施工管理以及养护管理,并了解施工以及养护管理中的现有问题,同时予以掌 握,并提供、执行具体的有力对策,真正、长久地去提高它的施工管理以及养护管理工作的总体质量和效率,使得园 林绿化工程的总体上的建设水平有明显的提升。

    PDF
  • 测绘新技术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王 鹏

    这些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测绘技术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就现在的测绘技术来说,它在矿山测 量中的应用也是比较广泛的。矿物资源作为重要的基础资源,在人们的生活和生产中起到的意义是非常巨大的。而为 了更好地进行矿山的测量工作,我们就要不断的革新测绘技术。只有运用或研发出了更多新型的技术,才能促进矿山 测量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郑 畅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使用得更加广泛,使得电气工程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进步,电气技术和自动化技术也在进行深入的融合,使得我国的电机行业和工业行业发展的脚步 更快。电气自动化融合技术的使用,更加符合人们的需求,提升了电气行业的服务质量。但是,在实际的电气自动化 技术融合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因此,应该尽量减少这些问题,来充分地发挥电气自动化技术的优势。

    PDF
  • 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及质量控制对策

    张 博

    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土木工程建筑也越来越多,而在土木工程中最常用到的混凝土结构相关施工技 术也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但是随着土木工程对建筑的要求越来越高,所对应的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 术也相应有待提高。土木工程中混凝土结构在土木工程建筑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导致致命性后 果。文章将结合实际施工对混凝土结构造成影响的因素进行施工技术上的分析和探究,希望施工技术能够得到健康可 持续的发展和提高。

    PDF
  • 机械电子工程与人工智能的相关性分析

    田志丹

    近些年来,机械电子工程和人工智能进一步结合,给相关产业带来了巨大变革,甚至是颠覆性的变革, 同时也为相关产业带来了机遇,给相关企业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分析了人工智能尧机电工程的联系,以及人工智 能技术在机械电子工程中的应用,以期为开展相关后续研究提供参考,帮助相关产业抓住机遇、促进发展。

    PDF
  • 关于机械电子工程与人工智能关系的探讨

    吴 潇

    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不仅促进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还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人工智能就属于 多学科交叉和融合的产物。利用人工智能和机械电子工程之间的相互作用,将两者进行有机融合,为机械电子工程行 业开辟一个智能化、智慧化的全新发展领域,有利于推动机械电子工程行业及其相关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促进社会 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PDF
  • 食品安全检测中分析化学技术的应用研究

    苏召飞

    随着食品安全问题频频曝出,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日渐关注,实现食品安全检测,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成 为研究重点。通过分析化学技术对食品安全检测能够使食品安全予以全面监管,达到更好的食品安全管理效果。本文 就食品安全检测中分析化学技术的应用进行研究,希望可以为食品安全检测的更好开展提供借鉴。

    PDF
  • 化工生产技术管理与化工安全生产的关系

    黄峙峰

    在化工生产中,化工生产技术贯穿于不同的工作环节,同时也是更快完成安全生产目标的重要基础,两 者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属于不可分割的工作体系。在当前化工企业发展过程中,企业需要加强对生产技术管理和化 工安全生产之间的关联性整合,解决在以往操作不规范等带来生产事故频发的问题,达成一致的安全生产管理意识, 将安全落实到不同的工作环节中,以此来保证化工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PDF
  • 房屋建筑工程中绿色节能施工技术的应用

    葛丽丽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同时也对自身的居住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在建筑工程的实 际施工中,还存在着一些资源消耗过大、环境污染严重等相关问题。对此,为了能够有效地实现建筑工程的节能环保 目标,需要加大对绿色节能技术的有效应用,以此来减少建筑垃圾,缓解环境污染问题,并提高对资源的利用效率, 避免出现资源的浪费现象,从而促进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建筑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与施工成本管理措施探讨

    闫贺娟

    近年来,随着建筑工程规模的不断扩大,建设成本也在逐年增加。为了促进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管 理人员需要做好建筑工程预结算工作,加强建筑工程成本管理,提高建筑工程施工水平。同时,管理人员还需要采取 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建筑施工成本管理的作用。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建筑工程预结算与建筑施工成本管理的相关内 容,以期提高建筑工程的经济效益,推动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施工质量控制的有效措施

    牛国辉

    在现代化社会的发展中,我国建筑行业发展十分迅速,工程管理、施工质量控制是建筑工程项目建设中 的关键内容,管理部门必须予以重视,确保工程项目建设的有效进行,提升建筑工程项目的整体水平。建筑工程项目 相对复杂,工程管理和施工质量控制必须予以创新,注重各项细节内容,利用现代管理理念进行管理,在施工质量满 足要求的基础上进行施工,本文主要针对建筑工程管理与施工质量控制的优化措施进行了分析。

    PDF
  •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分析

    黄波先

    工业生产领域中,电气工程中所应用的电气自动化技术,可推动工业发展。现阶段,电气自动化技术已 在诸多领域得以广泛应用,并获得良好应用效果。伴随电气工程的持续发展,电气自动化技术也随之创新,尤其在计 算机网络普及背景下,国内现阶段所应用的电气自动化技术无法对商业间的数据传输需求加以满足,为此要求相关科 研人员需展开深度的研究以实现电气自动化技术价值的充分发挥。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策略探究

    孙 政

    随着城市化进程推进,建筑行业快速发展,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规模在不断扩大,要推动建筑工程行业的 发展,还要加强对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管理,结合工程项目施工特点,对建筑工程全过程进行质量管控。但目前来看, 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难以保障项目工程质量,就要加强质量控制,本文就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 质量管理及控制措施进行分析和阐述,为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提供依据。

    PDF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发展方向研究

    张 军

    随着近十几年科学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也在飞速发展 和应用。机械设计与制造及其自动化技术在国民经济生产各个领域具有重要作用并应用广泛,越来越呈现出设计科技 化、信息化、综合化,制造智能化、数控化、精细化,整个生产过程节能化、环保化、效率高等特点,满足了国民经 济发展的需要,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

    PDF
  • 绿色化学工程与工艺对化学工业节能的作用探

    许 超

    随着我国化工产业的不断发展,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并生产出各种产品,满足人们生 活所需。在化工生产过程中,为了实现化学工业节能生产,采用绿色化学工程与工艺,实现化学工业生产的可持续发 展,促进行业稳定发展,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提升绿色化学工程与工艺发展的价值。本文主要结合绿色化学工程工艺 概述,分析了绿色化学工程工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绿色化学工程工艺在化学工业节能中的作用。

    PDF
  • 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

    孙 政

    建筑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往往需要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同时,也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障碍。因为 建筑工程整个施工环节耗时长、规模大,必然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稍不注意就会出现工期延误、材料浪费等问 题,甚至导致安全事故,这些都与工程造价有着直接关系,给建设企业带来经济损失。所以,在建筑工程中必须加强 造价管理,积极应用BIM技术,以保证在成本预算内完成施工。文章通过对BIM技术的介绍,分析了BIM技术在建筑 工程造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探讨了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

    PDF
  • 市政道路施工管理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探索

    赵秀红

    市政道路施工管理是市政道路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市政道路施工质量、施工安 全,节约市政道路施工成本,缩短市政道路施工进度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基于此,就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管 理问题与优化对策,做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以求为相关工作提供借鉴。

    PDF
  •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机械工程中的应用分析

    常 猛

    机电一体化技术是信息时代下的产物,随着各种机械设备在生产生活领域的广泛应用,工程机械中的机 电一体化技术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与传统的机械技术有所不同,机电一体化技术中集成了多种的技术,机 械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特征更为突出,兼具了多种功能和性能,完全满足了机械设备使用中的各种功能需求。基于 此,本文详细探析了在工程机械中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具体应用,对推进机械工程领域的变革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 导意义。

    PDF
  • 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在矿区地形测量中的应用研究

    安哲睿

    无人机航空测量技术在现代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其速度快、成本低、工作量小、精准度高的特点 为其提供了良好的应用条件。在实际情况中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在地形测量中的应用非常普遍,本文将介绍无人 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的工作原理,对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在地形测量中的应用进行分析。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现场施工管理探

    侯点敬

    我国城市化建设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建筑行业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现场施工管 理直接关系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并决定建筑企业在市场上的形象。建筑工程相关的施工技术较多,强化对施工技术的 全面管理,严格把控现场施工各个环节可以有效提高建筑项目施工质量,满足住户对建筑物的高要求,提升建筑企业 形象。基于此,对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相关内容的分析,目的是规范建筑工程各项施工技术,确保工 程施工质量。

    PDF
  • 暖通空调制冷系统中的环保节能技术

    张文开

    随着我国在暖通空调工程技术方面的不断进步,环保节能技术开始被应用在制冷系统中,并且获得了比 较好的成效。但是实际上,依然存在影响节能环保功能体现的一些不利因素,影响了建筑的整体节能环保效果。因 此,需要对当前影响节能技术的因素进行有效分析,探索出适合的加强技术应用效率、提升技术应用水平的措施,以 此保证暖通空调工程能够真正实现节能环保,为提升建筑的整体节能环保奠定一定基础。

    PDF
  • 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的应用及其发展趋势探讨1

    张 涛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现代工程机械中的发展是我国科技强国的关键一步,在应用工程机械领域包括对机床 的应用与创新,以及在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的应用,在化纤行业以及推土机械和装载机等设备方面的应用都很广泛,机 电一体化技术在现代工程机械中的发展方向上,首先要突出高性能化,机电一体化在现代工程机械中的发展一定会往 高性能化方向去发展,它的应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高可靠性、高效率性、高精度和高速运行这几种模式,从 而实现机电一体化在应用过程中的高性能化。

    PDF
  • 测绘新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应用分析

    刘 娇

    我国的科学技术以及经济水平在近几年内有了全面的提升,社会生产力在以往的基础上提升了不少的档 次。传统的工程测量技术随着国内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存在很多的矛盾以及难以适应的问题,需要引入全新的技术来 提高测量的准确程度,确保工程勘测的可靠性。数字化的测绘技术近几年来随着微信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发展得到了很 大程度的推广,测绘行业也不断地涌现出了很多的全新技术手段。

    PDF
  • 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结构设计方法研究

    于 亮

    装配式结构是当前我国建筑结构的重要发展方向。从结构设计人员的角度出发对传统装配式结构设计方 法进行研究,分析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利用BIM技术的特点,探讨了基于BIM的一体化装配式结构设计的思路及设 计方法,通过对比研究发现此方法在设计的效率及准确性上相对于传统方法有着明显的优势。以上研究可以为BIM技 术如何更好应用于装配式结构设计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PDF
  • 抗震设计在房屋建筑结构设计中的应用

    孙 涛

    在地震作用下,建筑结构会出现损伤,导致建筑被破坏。因此,建筑的设计过程中,应加强抗震设计。 建筑性能化设计主要研究建筑构造的延性,即地震作用力下建筑的不断裂性。基于此,本文通过分析结构设计,阐述 建筑的延性在抗震性设计中的作用,分析提高建筑抗震性能化设计的要点。

    PDF
  • 钢结构设计在工业厂房结构设计中的应用

    赵东岐

    工业厂房作为生产或生产配套的房屋,满足不同需求的应用,是生产管理的重要场所。根据工业厂房所 处环境的不同,用途不同,设计者在对工业厂房设计时,应该选用更加环保耐用的钢结构材料,根据生产工艺要求, 因地制宜、区别对待,且满足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的要求,总结工业厂房钢结构设计的经验,保证结构设 计质量。

    PDF
  • 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方法探究

    李培森

    目前,建筑工程管理在建筑行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想使建筑工程管理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必须 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提高建筑工程管理的质量。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和绿色施工管理能够更好地提高建筑工程管理的质 量和效率,降低建筑工程的成本,从而使建筑企业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另外,我国在开展建筑工程施工的过程中, 需要大力提倡绿色施工管理,使广大建筑行业工作者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建筑工程中引入工程管理创新 和绿色施工管理,从而促进建筑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城市河道生态治理与环境修复研究

    罗荣昌

    河道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是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在遵循生态性原则以及系统性原则的前提下,进行 城市河道生态环境修复,应根据城市整体建设目标,对城市河道生态环境破坏现状进行充分考察,制定合理有效的生 态环境修复方案。采用良性的河道断面以及护岸设计,构建完善的河道生态系统,辅以人工增氧技术、饮水补水措施 等,来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现状,优化河道生态环境的同时保障设计能够与城市建设和规划相协调,促进城市建设和可 持续发展。

    PDF
  • 浅析建筑工程施工招标采购管理的优化措施

    张 欣

    建筑工程项目成本造价管理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招标采购管理。良好的工程招标采购管理能够有效提 高工程的施工速度,并且提高工程建设质量,还能节省施工成本,有利于实现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在本文中,笔者积 累了大量建筑施工工程招标采购管理的经验,在分析当前工程项目招标采购情况的基础上,对工程招标采购管理提出 相关的优化建议,以促进我国工程企业招标采购管理效果不断提升。

    PDF
  • 林业生态环境建设现状与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李 明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环境污染问题也不断出现。为此,需要先建立一个林业发展的总体建设战略规 划,从而有效加快整个林业区的发展,以利于实现有效保护整个林业区的生态环境。在我国林业生态环境的建设方面 受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本文分析我国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实施存在问题,并及时提出建议,以利于建设属于 我国的良好林业自然生态环境。

    PDF
  •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问题的探讨

    刘 洲

    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我国水资源使用和水力发电方面都有重要的 影响。但是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工程量较大、施工时间长,受到内部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影响,施工质量控制方面存在 一些问题。基于此,阐述了工程管理和质量控制的重要性,提出了当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 提出一些有效的措施。

    PDF
  • 水利水电工程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熊紫阳

    在实施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时,安全问题必须要重点关注。在施工过程中,如果发生安全事故,施工人员 必然要面对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说,施工企业一定要完成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员工形成牢固安全意识,对安全知 识有切实了解,并能够对施工行为予以适当约束。本文针对水利水电工程的现场安全管理展开深入探析,依据实际情 况寻找到行之有效的管理之策,以期使得施工中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PDF
  • 测绘工程技术在不动产测量中的实践应用研究

    蒋召杰

    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建筑工程得到了迅猛发展,社会中的建筑工程规模也不断的扩大,这一背 景也推动了各类建筑的建设。当前人们的产权意识不断增强,房产买卖交易过程中,产权办理业务数量也在逐渐增 加,从房产交易量来看,呈现出了逐年上涨的趋势。不动产交易的过程中就需要应用测绘工程技术,测绘工程技术的 应用关系着人们的财产利益。本文通过对不动产测量、测绘工程技术概念以及特点的分析,研究了不动产测量中测绘 工程技术的应用,最后对不动产测量中测绘工程技术应用前景展开了分析。

    PDF
  • 公路工程施工机械的组织与优化管理

    张 潇

    近年来,我国公路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公路建设的机械化程度也越来越高,这种施工方式大大提升了工 作效率,缩短了施工工期,与人力施工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但需要重视其中的问题,机械施工技术应用及施工管理 的水平对整个公路施工质量有重要影响。因此,在具体施工中,要分析公路工程机械施工质量的影响因素,提出相应 的改进策略,从而提升机械化施工的效率和质量。

    PDF
  • 岩土工程勘察中水文地质的应用探索

    张雪莲

    在城市化建设进程不断加速的大背景下,建筑行业获得快速发展,而要想确保建设质量和施工进度,则 要做好水文地质调查工作,掌握相关数据和信息,进而为工程设计和施工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本文主要针对岩土工程 勘察中水文地质的应用进行分析和探究,希望给予建筑行业以些许参考和借鉴。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房屋建筑管理及创新对策

    董正阳

    我国城市化进程现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建筑工程的数量及规模持续攀升,为使项目的整体建设质量、综 合性能及使用寿命,达到规定要求标准,有关部门需联合项目参建企业,做好房屋建筑施工管理各项工作,以使各分 项目的施工作业得以有序进行、按期交工。新形势下,建筑领域迎来升级转型新契机,房屋建筑施工技术与相应的管 理理念、模式,也应及时地完成优化调整,只有这样,建筑行业才能实现快而稳地持续发展,建筑企业才能始终保持 良好的竞争力。本文将以此为中心展开研讨,对房屋建筑管理的具体内容进行分析,对如何实现创新升级加以研究, 以期为相关研究者提供有用的参考依据。

    PDF
  • 探究土木工程管理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方

    边 超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建筑施工技术的不断进步,土木工程的施工规模日益扩大。整体优化 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全面夯实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直接关系着土木工程的整体开展质量,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关系 着建筑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土木工程是系统且复杂的综合性工程,在土木工程管理过程中,应该加强施工过程的质 量控制,综合性优化质量控制的成效。

    PDF
  • 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的应用及其发展趋势探讨

    刘大伟

    现阶段,机电一体化技术已然成为机械工业的主导者,在数控加工、机器人制作、各类控制系统中都得 到了广泛的应用,不仅能实现理想的经济效益,还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机电一体化技术并不是孤立的,而是多种现 代科学技术发展的结晶,因此,机械领域要想更快更好地发展,必然离不开机电一体化技术的支持,因此我国还需进 一步加大对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研究力度,促进我国机械行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国经济实力与科学技术水平。

    PDF
  • 工程机械中机电一体化技术的运用分析

    刘忠元

    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及微电子、计算机等多种技术而实现的机电一体化,在工程机械中进行实践运用,不 仅与时代发展趋势相符,同时也能确保当下社会中机械工程对技术的要求得以充分满足。但是,受多种影响因素阻 碍,在工程机械中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时,面临的要求往往较高,所以,研究工程机械中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十分 必要。

    PDF
  • 土木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措施

    张金峰

    随着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也随之得到极为有效的提升,在这一背景下,人们对于 房建工程施工质量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通过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可以保证建筑工程施工的安全和施工技术的正常进 行,保证了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对房屋工程质量安全产生影响的因素多种多样,其中包括工程设计、施工组 织、施工工艺、参与人员以及工程材料选择等诸多方面,基于此,建筑单位需要对其影响因素展开分析,并且提出相 应的防控措施,旨在促进建筑行业的技术水平。

    PDF
  • 大数据在测绘地理信息中的应用

    陈英雪

    大数据驱动了测绘地理信息系统的快速发展,催生了人工智能等高科技行业,迫使许多传统行业发生了 根本性变革。为详述大数据在测绘地理信息系统中的应用,本文从大数据与GIS的发展,大数据时代测绘GIS的应用, 地理测绘管理部门与技术系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为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地理测绘部门需 要发展一套新型的管理系统,科学的理论与方法来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挑战。

    PDF
  • 高职院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教学改革模式研究

    彭士垠

    在高职院校汽修专业中,教学改革要求以促进人才培养以及提高综合质量为主要目标,需要高校立足于 教学现状对汽修专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探究,采用教学发展创作以及教育结构优化等促进汽修专业教学改革发 展,培养出高质量汽修专业性人才,使其可以充分顺应时代发展进程。

    PDF
  • 浅谈农业机械自动化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

    汪顺壮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农业机械化程度明显提升,自动化技术成为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技术 支持。但受农村区域人力、财力、观念等各类因素影响,农业机械自动化推广应用效果不佳,严重制约着我国现代农 业的发展。基于此,笔者对现代农业中农业机械自动化的具体应用展开研究,旨在明确自动化农业生产的基本优势, 构建完善的现代农业技术体系,为我国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PDF
  • 浅谈建筑给排水施工中的安全及质量管理问题

    王本立

    给排水施工是建筑工程施工中的重要内容,一旦给排水施工处理不到位,将会诱发后期严重的安全与质 量问题,因而,重视给排水施工的安全与质量管理对于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从建筑给排水工程施工的安全 与质量管理问题着手,分析了加强安全与质量管理的相关措施,有利于提高工程的施工质量,实现工程效益。

    PDF
  • 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大数据应用方法框架探讨

    朱晓华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促进我国科技水平的提升。科技的进步,使我国信息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 部分技术已被应用到了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中,这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稳定推进,及促进国土空间合理利用和有 效保护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需要人们树立大数据思维,规划从业人员需将其有效的运用到国 土空间规划编制中,从而为人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与创新方法探讨

    史海燕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建设的进步,对建设项目建设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其中,建筑业是中国社会发展的 基础,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中国的现代建筑起步较晚,工程建设存在很多 问题,包括对施工现场的管理不善,需要工程管理的帮助。管理建设项目在确保项目质量和降低项目成本方面发挥着 重要作用。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的重要性探讨

    田文春

    建筑土木工程作为我国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在经济发展新 常态的时代背景下,建筑土木工程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同时,伴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 多的先进技术开始进入到建筑土木工程施工中,进一步改变了建筑土木工程的建设模式,提高了建筑土木工程的建设 效率和建设质量。基于此,为切实保证建筑土木工程的建设效益,促进建筑土木工程的持续稳定发展,还需要企业和 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建筑土木工程的施工技术控制,提高我国建筑土木工程建设的整体水平。因此,本文立足问题, 提出几点建议,以备后续参考。

    PDF
  • 高速涂层线矫直机应用分析及发展建议

    张高峰, 高跃鹏, 赵 飞

    文章阐述了目前国内高速罐盖涂层生产线的工艺流程及控制,对高速涂层线矫直机应用进行了分析,并 提出了发展建议。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节能绿色环保技术探析

    谢 强

    土木工程可以为社会发展增添助力,然而在土木工程建设当中环境污染问题越发严重,环境污染会对人 类的生存空间产生影响。因此,环保问题逐渐成为社会以及国家关注的重点内容。在环保工作逐渐推进的背景之下, 土木工程施工也逐渐融入绿色节能环保技术,应用绿色节能环保技术,不仅可以降低能耗,而且可以提高工程质量, 使土木工程获得持续性发展。为此,就绿色节能环保技术进行论述,深入探讨其在土木工程施工中的具体应用。

    PDF
  • 产型企业精益物流的信息化探索

    周 炀, 刘 昊

    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物流行业的创新及发展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近年来,人们对物 流的认识和理解也在逐步深化。物流管理的信息化发展主要是为了满足物流企业的发展需求以及提升物流运输速度, 以此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文章在分析企业物流管理信息化的重要作用和现代物流新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促 进企业物流管理信息化的对策,并能够更好的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PDF
  • 电力配网管理运行维护措施的分析

    屈一波

    在当前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人们的日常生活质量和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与此同时, 无论是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以及学习,都离不开电力资源的支持,同时,电力系统在构建和具体应用过程中,为了 保证可以满足当代社会对电力资源的个性化需求,必须要保证电力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对于电力公 司而言,在日常运作和发展过程中,要意识到电力配网运行在其中的重要性。本文对电力配网管理运行维护措施进行 分析。

    PDF
  • 机械自动化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

    朱 岩, 姚忠平, 杨天宇

    虽然机械自动化技术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应用优势十分显著,且得到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广泛认可,但是其 在汽车制造业中的应用技术还不够成熟与完善,需要相关工作人员针对汽车质量与性能的相关要求,加强在该领域的 技术研究。下面,笔者对汽车制造领域的机械自动化进行概述,对其应用优势与现状加以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应用 策略。

    PDF
  • 国道216线冻土层研究及对工程建设的影响

    曾国财

    本文通过工程实例对青藏高原多年冻土进行研究,阐述了冻土特征,冻土形成的条件,冻土对工程建设 的影响,提出了解决冻土对公路建设产生不良影响的解决措施

    PDF
  • 公路工程中沥青混凝土公路施工技术探讨

    万建虎

    沥青混凝土是公路建设的必要条件,因为沥青混凝土的性质符合公路建设的要求,成本不高,在公路建 设和铺装环节中得到广泛推广。沥青混凝土作为公路建设的原材料,其施工技术与公路的质量直接相关,应引起施工 技术人员的重视。从材料的选择到相关技术的实施,沥青混凝土地面应从多方面控制技术,引入科学元素以优化技术 人员的设备和手段,从而确保道路的稳定性。

    PDF
  • 进度管理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重要性分析

    李 挺

    对于建筑工程管理来说,进度管理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也可以说进度管理质量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企 业工程管理效力。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企业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境况,因此企业需要进一步提高自 身的市场竞争能力,在市场中占据优势,这对于工程管理来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之也使得进度管理的优化和创新 成为了当下的重点内容。建筑企业需要采取合理的措施来改进工程管理体系,作为其中的重点部分,进度管理也要在 原本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优化路径,确保企业经营项目的综合效益。本文主要围绕建筑工程进度管理展开论述,分析其 重要性以及优化措施。

    PDF
  • 数字化车间生产现场数据采集与智能管理探析

    刘 昊, 周 炀

    在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制造业正在向着数字化、智能化以及信息化的方向发展。对于制造企业 而言,数字化车间是必然发展趋势,其能够实时、完整地采集车间制造期间所产生的数据,智能化管理制造过程。对 此,本研究以数字化车间为基础,构建了采集与智能管理系统,可有效指导制造过程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车间管理 能力,确保各项生产活动顺利完成。

    PDF
  • 无人机航测技术在工程测绘中的应用研究

    肖 锜

    为解决无人机遥感测绘技工程测绘中存在的问题,本文主要阐述无人机遥感测绘技术在工程测绘当中的 具体应用情况做分析。首先阐述无人机航测技术的主要特点及优势,然后对无人机遥感影像的获取、像控点测量、空 中三角加密处理、数据采集以及三维建模等方面进行讨论,最后结合实际用硬做出分析,使其能够更好地应用在工程 测绘当中。

    PDF
  • 浅谈钢纤维混凝土技术在道路桥梁施工中应用

    王红岗

    当今时代,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化发展进程也越来越快,使得我国道桥工程项目增多,道路桥 梁工程施工质量也备受关注。对钢纤维混凝土技术进行简单概述,分析该技术的特征,提出该技术在道路桥梁施工中 的应用策略,以此为相关人士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PDF
  • 铁路货车故障分析及解决措施探讨

    于学东, 赵 欢, 阚文璐

    铁路货车的行车安全对我国的铁路货物运输十分重要,它关乎着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所以需要在铁路 货车运行的过程中不断地查找故障发生的原因,对故障做好相应的应对措施,提高铁路货车的行车安全性,为铁路货 车运送货物的效率提供更好的保障。

    PDF
  • 汽车自动化安全控制技术发展及应用研究

    杨天宇, 王强强, 朱 岩

    伴随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质量得到不断提升,汽车逐步走进千家万户的生活,人们对于汽车 安全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汽车企业要不断加强汽车自动化安全控制技术研究,稳固提升企业核心实力。 汽车自动化安全控制技术发展主要体现在汽车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研发上,尤其是汽车的组装工艺上。

    PDF
  • 城镇燃气工程施工风险管理研究与实践

    张书明

    随着我国的不断发展,现代社会天然气能源已经替代传统能源,以其具备得比较高的能源储备量和节能 环保优势引起社会广泛重视,燃气工程开始逐渐应用于人类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但考虑到燃气工程本身涉及范围广, 与各家各户的日常紧密相关,而燃气工程管道铺设难度大、技术要求高,这些内容都给燃气工程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在燃气工程不断应用于城镇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仍需对燃气工程施工进行一系列的风险管理措施,以保障城镇燃气 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本文对城镇燃气工程施工风险管理研究与实践进行探讨。

    PDF
  • 对岩土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中水文地质问题分析

    晋良权

    水文地质作为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中的重要内容,其勘探结果也会影响到工程项目的设计与后续施工效 果。近年来我国工程勘察领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但是在具体勘察过程中还存在比较多的水文地质问题,如果 没有及时进行应对,势必会影响到工程项目的整体质量,也就需要相关工程勘察单位能够提高对该部分工作的重视程 度,本文主要就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过程中的水文地质问题与对策进行探究分析。

    PDF
  • 推广农业绿色种植技术 给力乡村产业振兴

    李宗庆

    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广大居民愈来愈重视农产品的安全问题。现阶段,绿色农业种植技术 的大力推广运用,既可以提升农业经济利益,还可确保农产品的品质与安全,因此,相关工作人员需意识到大力推广 农业种植技术的重要性。为有效推动我国绿色农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着重分析新时代绿色农业种植技术推广的相关 对策,即大力宣传推广绿色种植技术、不断改善绿色种植技术推广制度、加大绿色种植技术推广培训力度、颁布相关 绿色种植技术推广扶持政策、借鉴先进的绿色农业种植技术及建立绿色农业示范基地。

    PDF
  • 农艺师对提高农民物质文明的实践研究

    徐 莹

    我国经济水平的快速提高,特别是农业的发展速度迅猛,农业的快速发展与农民的文化水平形成了 矛盾关系,这就要求农民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我国必须加强对农民文化的加强管理和提高农民的物质文明,使发 展越来越快的农业和农民文化形成一定的正比关系,为了协调我国各个行业的发展,出现了一个新型的职业农艺师, 农艺师的出现是农业发展和农民文化之间的产生物,其出现有助于建设物质文明的社会主义,还以此来保障物质的持 续发展。

    PDF
  • 绿色施工管理理念下的土建施工管理创新策略

    魏志勤, 李云飞

    现代生活离不开绿色环保理念,土建施工为了迎合社会的发展,不断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和管理方式。 土建施工从各个方面进行绿色施工理念的落实,让施工的过程都以绿色环保为主要目标,需要企业对施工过程进行严 格的监督,确保施工过程符合绿色施工标准,通过对施工材料、技术、人员的监督,确保从基层实现绿色施工。

    PDF
  • 浅析工程概预算审核工作要点及审核方法

    王玉杰

    我国公路工程项目建设进程的加快,有效地促进了工程造价行业的发展。但是,最近几年来我国公路工 程造价管理总是存在着超概算问题。这些问题直接制约着公路工程的发展。本文将重点分析造成公路工程造价超概算 的原因,针对原因提出合理的控制措施,只有做好工程项目各环节的造价管理,才能避免工程造价过程中出现造价超 概算现象,才能实现资金成本的合理控制。

    PDF